2005-03-08 15:16:37貪歡

未寄的情書



最近又重讀李昂女士寫的「 一封未寄的情書 」,這本書由年輕至今已讀過好幾回
再重讀還是感傷,每一個年齡階段重讀體會自然也不同,
當然跳脫不開的是那些對情感的刻劃,那些悲傷的描述與心底產生了共鳴...
裡面有幾篇短文,總不是我想閱讀此書的重點,以前老不在意的跳過,
今天不知怎地竟然吸引了我,其中之一是說一個靈魂的故事,
寫的也挺有意思,大致上是描述人們原來都擁有高大且純淨的靈魂,
漸漸的因為社會上的各色污染將之失落或是遺棄,
讀到靈魂傷心的對主人說「 我是你的靈魂,你不要我了嗎? 」
親愛的妳,我的心裡起了一陣的翻騰...

是一個星期六的午後,當時妳正在醫院陪著住院的母親
而我幾乎可以天天肆無忌憚的撥電話給妳
由於忙碌無法分身,我終於得空在傍晚打電話給妳
「 我以為你不要我了! 」
也許是在醫院那令人不舒服的地方,妳帶著些微的幽怨撒嬌的說著
那一天妳的話還停在心裡,想起時仍是百感交集...


親愛的妳
總是一段空白沒有音訊之後
我想問妳 「 妳不要我了嗎 ? 」
抑或是妳從來也沒有要我 ?
這樣一個我,不能見面不能交談也不在妳身旁
算是妳的情人嗎 ?


每一天 特別是臨睡前,我狠狠折損自己
家中庭院未改建前有著一棵高大的松樹,根部已危及地基
工人把它砍倒後還叮囑我在根部以刀砍再淋上鹽酸
以防它死而復生
而現在,我每天也像是在對自己的心做同樣的事
怕自己心裡那些奢望無限長大
我必須每天仔細認真的消滅它

親愛的妳
因為愛妳所以珍惜
這樣的心情妳可以了解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