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20:28:36單純的存在

square咖啡廳

害怕改變
即使在這 熟悉的城市
找尋一個安靜 屬於自己的地方
好難

恍惚
漫無目的地 徘徊在交錯縱橫的十字路口
一遍...兩遍....

猶豫
車 停在感覺不錯的咖啡廳外
一秒...兩秒...

乾淨的色調 舒適的輕音樂
笑容可掬的店員 以及漫不經心的我

沒有沉重的壓迫感
呼吸 自在

理了理頭緒
毫不猶豫 點了杯焦糖瑪琪朵
只因為愛上了它的思念

完美的焦糖瑪琪朵 呈現在桌上
望著它 發呆了好一會兒
可惜 沒能給它一張完美的 留念

喝一口
打破了 悲傷的沉默

自顧自地 準備運動生理學期末考

抬頭
一陣 陌生的37度c
清秀的臉龐 毫無心防的微笑
送上一顆翠綠 新鮮芭樂

請你吃
剛剛現採的喔
喔 謝謝 我笑著回答

你是宜大的學生嗎?應該在準備考試吧!她問
對阿 正準備考試 不過我不是宜大的學生
我唸北體 台北體育學院
阿妳哩?在這打工啊?我問
這間店叫什麼名字呢?新開幕不久嗎?以前怎沒見過...

s-q-u-a-r-e u 《square》
開一陣子了!給了我一張名片
不過我不是店員 只是來這幫忙
考試加油喔
笑...

很有溫度的一家店
至少我這麼認為

臨走前 寫了一些東西
壓在殘留餘溫的空咖啡杯下
沒見到剛才那位年齡相仿 清秀的女孩
除了字條 還留下一個微笑送給老闆娘
她帶著疑惑的眼神 回應我另一個親切的微笑

繫上圍巾 發動車
頭也不回 走了

雖然不清楚那些文字的去處
但 心情是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