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2:40:21Mr.星期天

給黑皮的一封信-最近我又想起了你

4月25日晚上補習回家,就看到媽媽眼角含著淚,泫然欲泣的看著我,

詢問之下,得知ㄧ個晴天霹靂的惡耗------“我們家的狗兒子,今天出車禍走了”

和我們相處10多年的狗兒,今天早上才對我吠的狗兒,就這麼這麼突然的離開我們

我還來不及再跟你握一次手

我還來不及再抱你一次

我還來不及再跟你合作一次(擦地板)

以後當爸媽都睡了,再也沒有人可以和我ㄧ起分享宵夜

也沒有人在半夜還可以聽我抱怨

我才騎機車帶你散步一次,才開始不在害怕幫你處理便便

我還想再看爸爸為你設計的新造型

你的飼料還沒吃完,你怎麼可以先離開.......

雖然我有時總會覺得你吵,

雖然媽媽老是為了要料理你的三餐+大小便而不能去旅遊,

但我們真的很愛你,我們是一家人...

或許比起爸爸媽媽,我對你的照顧不多,

平常也因為上課很少有機會在家和你相處,

不過,我們相處的過程歷歷在目

我不會忘記你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我不會忘記你胸前那搓可愛的白毛

我不會忘記你曾咬住我屁屁的那一刻

我不會忘記你對我撒嬌的那畫面

我不會忘記看你面面相覷的那感覺

我知道最近幾年,你的身體大不如前

走樓梯變慢、很容易喘不過氣

常常趴在地上不動、耳朵常常不舒服

我開始了解你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可是,我沒想過這一天會來的這麼快....

少了你的聲音,或許總有一天會習慣,

但我想告訴你,你會一直活在我心中,是我永遠的弟弟、夥伴。

希望這10多年來,你是快樂的,

今天過後,我不會再因為你離開這件事而難過,

因為我知道,你只是去了遠一點的地方,過著寧靜的生活

我也相信,你會在那個地方,保佑著我們全家

我很遺憾你沒辦法看到家裡整修後的模樣...

如果你聽話,請你讓爸爸媽媽不要為了你難過,

因為看到他們難過,我也不好受...

※如果有來世,我們在做姊弟,好嗎?
By
香綺9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