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22:59:08topimages7影像工作室

豁達

《失足》林克孝


「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
也很快發現,
 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 
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
 所以也會揣摩,
 如果陷入這種困境,
 我會怎麼想。
 我會非常想念家人,
 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
 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
 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
 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
 我對山的浪漫想像,
 使我走上這條路,
 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
 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
 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
不過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些氣,
 我也會很甜蜜的接受被罵,
 此時是甜蜜的。
 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
 我暫時回不去,
 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
 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
 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
 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
 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林克孝

 

我愛大自然,

也常常震攝於大自然的偉大,

 

我愛家人,

自覺無法忍受割捨這樣的愛,

 

所以,

年紀越大,膽子反而越小,

 

年輕時總想著要做一些不同的嘗試,

現在卻只想坐擁孩子的歡笑中,

 

或許到了另一個境界,

就能有不同的領悟,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每一刻,

放下所有失去的一切。

上一篇:高度

下一篇:狡兔三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