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01:17:55染塵向日葵

騎士

        「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的結局常常是這樣,後面怎麼樣,往往沒寫。

 

        但我困惑的是,王子和公主,不本應該是國王之子,或是國王之女嗎?那麼啟不本為兄妹?當然也可以是姐弟。若為不同國王之子,另一國王之女,則是聯姻;古代的說法叫和親。

 

        這麼多聯姻和親?

 

        我所注意的,不是王子或國王,卻是杵在一旁的騎士。騎士,只是一個總稱,具體形象其實很多變,騎在馬上就是騎士,站立左右時可稱為護衛。簡言之就是,守在公主旁邊的那個人。

 

        故事對於騎士大多很少著墨,這傢伙,卻無比的重要,程度大約就如同南瓜馬車的老鼠一樣。看到這,騎士大概生氣了。可南瓜馬車的馬是老鼠變的,沒有老鼠,南瓜還是南瓜,成不了馬車。仙杜瑞拉就還是灰姑娘。

 

        或許,在仙杜瑞拉的世界裡,她的騎士就是老鼠。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先跳過。

 

        騎士,是種帥氣的象徵,跨坐馬背,手持長矛或是利劍,只為守護公主的安全與幸福。而自身的利益,只能隱藏在後,自己的快樂美好也不會有人知道。但是,他一直都在。而公主,也只有在騎士的面前,才是公主。

 

        對國王皇后而言,公主只是女兒或是媳婦,對於王子來講,公主就是妻子,人民的立場看來,公主則是不用做事就能吃好穿好無論美醜也不怕嫁不出去的那個女人。而只有騎士,會說一聲「我的公主」,並為此誓死保衛。

 

        所以公主只有在騎士面前才能展現真實的自我,並驕傲的讓騎士守護,且享有優越的任性。如貓一般。騎士,是否甘之如飴,不計收穫的付出?

 

        貼心的好友。

 

        親愛的騎士,讓我許你一匹白馬,那怕你不願成為王子,總有一天,你的馬背上也能有位願與你共同譜寫平凡幸福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