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14:02:49︴。小薇

電話的另一頭

在客廳
放空的狀態
手機鈴聲突然的響
嚇到了我的耳朵
來電顯示
小柔-好想妳(是我媽媽,因為我爸媽跟我和姐姐分居,所以我常常想她)
接起來
我:幹麻~?
媽:你在做什麼?
我:沒有阿
媽:那你想的怎麼樣了?
講到這裡
先說一下
前陣子我轉學了
報名考試也都過了
在我正期待著7/4開始暑訓的前三天
我爸媽
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說...
因為家裡經濟關係
要我不要在唸書了
幫家裡分擔...
那時的我
除了難過 沒有其他的感覺了


當我決定要轉學
五月份 打給了爸爸
我:爸爸,我要轉學!看能不能轉到亞蕾(她是一位學姊,她認識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知道她叫什麼,所以在爸媽面前就直接稱呼她的名子,繼續..)那邊!
爸爸:那你到那邊,就要好好的打球,好好的讀書!不要給別人看不起,別人可以的
,我們也可以!
這是我和爸爸的轉學前的通話


媽媽那邊呢!
因為媽媽非常的喜歡亞蕾這個學姊!
(可能因為這個學姊也是阿美族吧!比較親切感)
所以媽媽也非常的同意我過去


再我報名完的那一天
我要去搭公車去捷運站時
手機響了
是小柔
我:幹麻~?
媽:你在幹麻?
我:我來報名阿!
媽:阿用好了嗎?
我:好了阿!我都已經要回去了!~
媽:那你有沒有看到教練?
我:有阿!我一進去第一個就看到教練了!
媽:那你沒有跟教練講話喔?
我:有阿! 我有問好!~
媽:對阿~你要跟教練講...[要照顧我餒]那樣阿!
我:哈哈哈,神經病喔!哪有這樣的選手啦!
媽:哈哈哈,好啦!那什麼時候考試?
我:這禮拜六阿!
媽:那你不要忘記喔!
我:好啦!~
媽:那沒事啦!
我:好~掰掰
掛斷...


真開心的對話
但是
這次的掛完電話
卻已是我最後跟他們這樣快快樂樂有說有笑的電話了


隔了兩天
就在我名單放榜的隔天
我爸媽輪流的打給我
電話中的內容
卻是如此的震撼...


爸爸打來說
爸爸:小薇~我跟媽媽想了很久,你還是不要讀了啦!
(中間有一大串可以省略不講
講了一大串,講到重點了!)
家裡沒有錢...


媽媽打來說
媽媽:小薇,不要讀了啦!~你...也不要打球了!因為你的身體也不好,媽媽怕萬一
又怎麼樣了!那怎麼辦..還是不要讀了啦..
(中間還是講了一大串到最後還是說)
家裡沒有錢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說服我自己的聽到的這些
因為以前我再怎麼不去學校
爸爸還是要用打的把我打去學校
現在呢?


爸爸,我現在真的要去學校了,你為什麼不打我?現在你為什麼要輕聲細語的叫我不要去學校了?我寧願你打我,我也不要聽現在你這樣輕聲細語的拜託我,不要讀書了!爸爸,換我拜託你,讓我去學校....


我難過了!媽媽聽到我難過的聲音,媽媽也哭了,我知道媽媽心疼我,媽媽最怕我哭,因為媽媽知道我的個性跟男生一樣,很不容易哭,如果哭了,一定是因為我真的難過..電話的另一頭,不斷的聽到媽媽哽咽的聲音


回到最前面的那通電話
媽媽問完我:想的怎麼樣了?
我:想什麼!(其實我知道媽媽再問我什麼)
媽:你還想讀書嘛?
我:我當然想阿!
媽:還是不要了啦!家裡沒有錢阿!
我:...那你們寧可要我每個月領1到2萬的薪水就夠了嗎?
媽:...不是..可是現在家裡沒有錢,我們還要蓋自己的房子!(台東)
我:好啦好啦..現在先不要講啦!現在我說什麼,也沒有用了
(我不常對我媽發脾氣,也不常用這種語氣對她,但...我的情緒真的已經沒有辦法控制了)

我直接掛掉電話
我知道媽媽也很難過
但 爸媽 我要承受你們兩個人的決定,我更難過


爸媽...你們為什麼不問我最近睡的好不好?
你們知道嗎,當你們做出這樣的決定的當天開始
我每天都作夢
我夢到教練把我帶走,我好開心,因為我又可以繼續打球讀書了!
但只要一起來,我的美夢又破碎了
我每天睡前我都一直哭
我只期待在開學以前一定會有奇蹟
但這奇蹟好像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美國黑金 2020-01-10 10:26:01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