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22:52:41千千

人人有本難念的經


有句話是這麼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看到她、他、以及他們
卻覺得是「人人有本難唸的經」
我也不例外(苦笑)

年過半百的人,有許多觀念早已根深柢固
三十而立的人,容易跟長輩起衝突

那麼我們要學習的是什麼呢?
「大智若愚」

法鼓山有個小沙彌的存錢公仔
這位小沙彌叫做「智慧小沙彌」
他手捧一本書
嘴中猶如在念著經文

乍看之下 或許只是要人多看書
從中獲得一些知識、智慧
然有些書本是沒有形體的
好比生活這一本書

人要學習的事情很多
學著跟人相處
學著如何在這樣的環境生存著
學著如何過好每一天

人要懂得的事情也不少
懂得知足常樂
懂得體恤他人
懂得笑著看著這人世

每天每天 要學的事物很多
每天每天 感受到的也不少

你的經書 要如何從有形的書 或無形的書中
漸入佳境呢?
放寬心 看著自己與周邊的人
堅強、笑著過好每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如果

yoyo 2008-01-30 23:14:50

1. 主題:對農禪寺成腐屍間的探索!
2. 來自台北的Dr. 王的靈異學研究報告!

看到農禪寺屍臭的新聞,哇靠!瞭了!
這是非常令人『休克』(Shock)的新鮮事!
我從小就具有靈異體質,對另一度空間的感應力是超強的!也特別有興趣去研究!
我專程往農禪寺去考察一番!
以下是我考察的紀錄,以嚮諸位網友,阿彌陀佛!

農禪寺裡面能量場卻是陰氣森然至極,已經成為極陰之地,令我頭皮發麻、渾身顫慄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而那種肉類腐敗的味道卻飄滿附近區域、空曠的地域,我還進入寺裡的廁所去尋找那味道的來源,只覺得噁心滿腹!
我也去寺外的附近尋找是否有腐敗的肉類存在?卻一無所獲。
但可證實那腐肉味是出自農禪寺裡面!
所以特別以相機把農禪寺裡的氛圍拍攝下來,以供諸位網友研究!
http://groups.msn.com/yoyotvokok/shoebox.msnw

農禪寺我曾數次去參訪過,每次都覺得鳥語花香、神清氣爽的佛門聖地!
這次再度光臨,卻聞到異常肉類腐敗氣味瀰漫全區、全寺,令我訝異!
而趨前一問寺裡的師父最近發生的事情,他們不否認,也不承認,只是支吾其詞、轉移話題而不正面回答,令我頗覺詭異!

台北的靈異學Dr.王
訪農禪寺的顫慄報告

LittleDust 2007-12-07 12:51:44

你自己敲就好
本姑娘不想出家念佛哩
要相信自己的心~
偶爾仰望天空~請老天爺爺幫忙一下:D

千千 2007-12-07 01:45:08

叩叩叩
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