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13:44:34Tonyfatty

炸過頭的油條

好一陣子沒有寫週記了

現在的生活 越來越像學生時代

一種固定的模式不斷重覆

自已曾經何時也變得一副"學長"樣

會教導新進學弟如何能在這遊戲中全身而退

說也奇怪

我慢慢的享受這種如魚得水的感覺

這是一種"油條"心態

但卻不是炸過頭的那種

何喟 "炸過頭"

如果你看到一個人在你面前把"學長學弟制"批評的如同他身受其害

但轉過頭 他又會手插口袋的跟學弟說"你有沒有觀念啊! 這麼菜還不自覺 是還有多久退?"

自從服役後 我才知道 原來這種人還不少

一種 厭惡 的心態由然而生

當兵前 我都處於一種"不沾鍋"的境界

對人 我總抱持著一種"人性本善" 的態度

認為 沒有一個人是會讓我討厭到"不屑"與他為伍的地步

如果有 我也會竭盡所能的感化他 讓他改邪歸正

想不到 軍中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就像周星馳電影中的"九世野雞"一樣難渡

使我 純真 的世界 剎那間破滅

慢慢的 我從"來者則渡"的慈悲轉變為"個人罪孽 個人擔"心態

很多時後我處於一種超然的立場 把自已抽離 理性的分析

看看這種"擺老"的作為會帶來怎樣的果

不論是於軍中 還是社會 見微知著的道理是不變的

著時 我才了解 "始於如一"是多困難的一件事了

在接受長官多如牛毛的"半合理"命令下 還能保持"健康"的心態退伍是在不容易

我想 這也是軍中使人成長的原因吧

也許 從這個跳板跳出去後 對於社會能有更多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