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8:00:38Tonyfatty

厚哩加在

打完了上一篇文章已經是零晨三點鐘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躺在床上腦中不斷浮現長官狗幹我的畫面

怎麼辦…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想逃兵

這種寧死不屈的偉大情操只有在狗急跳牆的這個時後才會發生

原本跟政官約好要搭十點的飛機回去

可是

七點左右我已經起床了

好像參加演講比賽的我坐在位子"ㄔㄨㄚˋ著等"

怎麼樣也睡不著了

還是早點到機場報到吧

走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

每個都是西裝筆侹

只有我,穿著不合這城市的迷彩服來回穿梭

每個人都用一種看熱鬧的眼光看我

好像說著:「阿兵哥,你壞了,回去就知道怎麼死!」

吃完了我最愛的美而美後離機場的路不遠了也代表死期將近

走到後補名單,一看

啥米~~~~~

排到第二頁去了

挖考,難到這是命中注定

不管啦,還是先寫上名字意思意思一下

在寫的同時,我眼睛瞄到一個熟面孔

宜~~~官兵服務中心裡的不是之前在基隆前運站一起到馬祖的阿兵哥嗎?

走去跟他相認後發現他是管飛機票的

這下好啦!那就不用管什麼後補不後補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講的好

這時臉皮厚一點跟他要個兩張票就好啦

果然,他也很阿沙力的答應我,還說之後如果沒有票就跟他要就好啦

這樣我也不會逾假

12:30分 起飛了

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飛機的警示燈響個不停

看著機翼上的螺旋槳有種快掉快掉的感覺就更加的害怕

1:20 南竿

坐上馬祖名產它飆也似的把我們載到目的地

我想用神不知,鬼不覺的腳步走進辦公室

卻遇到了"午查"

"午查"就是中午起床後集合點名的意思

好吧~~~~大家都看到我了,那我只好回報給連上說我回來了

大約有一小時的時間我在等待長官的召見

不斷的模擬無辜的表情,看長官會不會可憐我

一小時過了………沒電話

二小時過了………還是沒電話

該不會……沒事吧,是我擔心太多嗎?

鈴~~~~~鈴~~~~~~

「長官你好!」

"喂,陽貴嗎?你回來了喔,營輔導長要你現在全副武裝到軍紀監察組找他"

燈~~~~燈(自行配樂)

「現…現在嗎?全…全副武裝?你確定嗎?」

"是啊,他打電話來說的"

「喔~~~好,我知道了」

天啊~~~~~果然,我一世的清白就要因為一個禁閉蒙上了污點

記得上次颱風天那種壯士斷腕扎S腰帶站哨的心情重演

不同的任務,相同的心情

一路上的心情相信大家都能了解

就這樣,到了軍監組

「長官好,請問營輔導長在嗎?」

"喔,他去開會,人現在不在,找他有事嗎?"

「喔~~沒有,是他剛剛打電話通知我來的」

"喔~~~那你在這裡坐一下等他好了,宜?你為什麼要帶鋼盔,剛站完哨嗎?"

「………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是不要多做解釋的好

坐著等 時間大約有一個小時

該不會晃點我吧?怎麼這麼久

突然,有一個人走了進來

"陽貴,誰叫你把鋼盔拿下來的,不是叫你"戴"著鋼盔來嗎?"

急急忙忙的把它戴起來

「報告是!」

"怎麼搞的,三個月不見,第一次見面就這麼尷尬,怎麼會忘了定機票呢?"

「這………」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你現在有兩條路選擇,第一:關禁閉,第二:還是關禁閉"

「這………」用盡我全力的裝無辜

"你說怎麼辦,營長認為你是惡性逾假,說要辦你……"

"好吧,就這樣…"

「什麼,這麼快就宣佈我死刑嗎?」心理的OS

~~啪~~~啪 打了我兩下屁股

"回去吧!"

………我實在一頭霧水,現在的意思是

沒事 or 關禁閉

「就這樣……回去了?那營長那裡怎麼說?」

"營長那裡我來說就好了,就這樣吧"

不會吧~~~~這整件事真的太有張力了

好像在坐雲宵飛車一樣的高潮迭起

到最後,好人還是有好報

這樣的結句再完美不過了

終於 我不用剃平頭在禁閉室裡出基本教練

也不用擔心我的軍旅生涯有著"禁閉"的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