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10:43:42Tonyfatty

狂指 理髮店

「你他媽的那是什麼機八毛啊,頭髮那麼長還不剪是怎樣,還是妳要等我幫你剪…」

士官長又用他那"機八毛"□頭蟬來訓戒阿兵哥

不過,這次對象是我

我想,不管是誰被說自已的頭髮長的像機八毛都會非常不爽吧

更何況,那還是我表姐剪的……機八毛

雖然說,我平常就非常的看不順眼我們那士官長

因為

正當大家吃飯要看新聞,他就硬是要看"Pili 布袋戲"

大家在忙業務時,他就會進辦公室然後說:

「ㄟ…最近有沒有新貨(A 片)」

「士官長,摩哩!很久沒放假了,都沒有去網咖call」

「你他媽的,沒有A片那電腦是拿來幹嘛的…」

無言 =.=|

如今他已經放下狠話,而且我還真的蠻怕他的

因為 他人瘋瘋癲癲的什麼事做不出來

所以,我就非常不爽的頂著我那頭機八毛找了一家不怎樣的理髮店理髮

與其說是我找的 其實是別人介紹

「阿貴,那一間不錯也,150還包洗頭喔…」

聽到了"包"這個字 我的眼睛馬上金了起來

先說好,並不是本人貪小便宜

實在是一小時八元的時薪偏偏要活在一小時40的網咖世界裡真的很難活口你知道嗎?

「好啊!」一口堅決的答應下來

走了一小段路好不容易到了

蝦米…還沒開

看看手錶,已經8點了,馬祖人不是很早起嗎?

不管啦,看到他的玻璃上有電話服務硬是要把他挖起來

「喂…請問是老板嗎?」

「是…」

「老板你好,我們想理髮」

「喔好…那你們幾個人?」

「………這個,兩個!」

「什麼?」

「兩個…」可惡,還裝死

「喔……可是我們沒那早開店喔!」(好賤,明明剛剛還說好的)

「老板可是我們很急也,可不可以幫個忙」

「………好啦!好啦!那你們十分鐘後再來」

真是太勢利了,兩個人就不是人嗎?

十分鐘後,我們出現在他店門口

看到他已經不耐煩的拿著圍巾在等我們了

老板是個男的,店面長的有點像理"山本頭"的那種男士理髮

一面牆貼著一大片的玻璃還有兩張長得像電椅的理髮椅

「來,誰先剪?」

「陽貴,你在趕時間你先剪好了」

「好啊」滿心期待的坐上電椅

其實,在外島我已經看開了

第一、頭髮的成敗是沒有太多人在乎的

因為,這裡都是男生沒有人會因為你頭髮帥多看你一眼

第二、經過"髮婆"再三的摧殘,我的頭也應該沒救了。給髮婆剪有一個絕竅就是

"剪短、打薄、不要推太高"

這是經年累月的經驗,也是保住頭髮的唯一法則

老板用一種熟綀又帶有怨氣的刀法開始剪了起來

我可以感受得到他那一股殺氣,一刀一刀的剪過來

這時新聞傳來一位外國跳好手在一次比賽中不慎撞到跳板當場血濺泳池

老板一邊剪一邊看著電視,還一邊笑

我操…我會不會是下一個血濺理髮店的阿兵哥啊?

「好……可以沖水了!」

呼~~~~終於,剪了那麼久是剪多好看啦?我也沒多少心思去關心,反正,you know,what ever!

走了兩步……疑,啊洗頭是在那裡啊?

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個"洗手台"和一張"板凳"

赫~~~~~這…這不會就是洗頭的地方吧!

「來,你坐在這裡,把頭低下來」

我楞了一下

「喔…」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頭低下的那一剎那

有一種

莫名的感動

就好像……裸奔在夏日的草原…

啊,不是啦

是一種童年的記憶……

一種…一種…

啊~~幹!好痛啊~~~~

美麗的泡泡瞬間全破

頭皮突然有一種被撕裂的感覺

十支手指頭發狂似的在我頭皮游走

一時太過緊張,肥皂還跑進了眼睛

啊~~~~~我快溺死了

狂抓了一遍又一遍

水已經流到了我的背啦,到底是洗澡還是洗頭啊……

「好~~~~起來吧」

咕嚕,咕嚕…我已經滿嘴"沙文波"啦

他遞給我一條乾毛巾

這種感覺好似急流中抓到一只浮木

快把臉嬤乾好確定我還活著

這時後,我隱約看到我後面的弟兄幸災樂禍的表情

而我 則是用歷劫歸來的無助向他求救

想不到狂指老板最後算是很有良心的幫我把頭髮吹乾

一定是太抓的太用力

現在連吹風機吹頭皮也會痛

150付了後我快快的走離那家店

剪完了得到了兩個東西

一個抓破的頭皮



另一個鳥機八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