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4 11:20:23Tonyfatty

返馬的第一個下午

我這個人總是沒半法好好的休假

因為表面上好像是in vacation

但事情還有辦法找到我

或是

它就在那等著我 堵我

返馬第一個下午

一踏進營區就先受到大家友情的嘲諷

「喔~~~~放很大喔!捨得回來啦!」

〈哭爸啊,回來啦!返台爽喔!〉

『沒有啦~~還好啦,總是要輪到我的嘛!!』無奈的點著頭

這就是軍中友情的表現 沒什麼 習慣就好

就這樣一邊經過大家 一邊回到辦公室將行理放好

其實踏進營區就有一種詭異的感覺籠照上來

每前進一步心臟跳動的幅度就大了一吋

趕緊向四周觀望了一下

疑~~為什麼衛哨的裝備不一樣了?

疑~~為什麼走在路上的人戴起了鋼盔?

不妙哉!不妙哉

果然剛說完,面前出現一群人全都全副武裝,還行大背槍哩

不會吧!這是什麼場面

趕緊沒頭的抓了一個人問問

『這是在幹嘛?為什麼大家都主副武裝啊?』

「你不知道喔?對喔…剛返馬嘛。昨天開始進行戰備啊」

『戰……備? 那要多久啊?』

「一個月啊?」

『蝦米?一…個…月?那是不是這一個月……』吞了一下口水

「是啊,這一個月整天都要全副武裝囉」

『哭爸啊,會不會太lucky了,我才剛返馬也,這也太巧了喔!吼~~~~~』

「麥哭啦!這就是命啦,哈哈~~~」

突如奇來的戰備害得我一返馬就要精實來

連返馬憂鬱症開始的機會都來不及

就要含淚戴上鋼盔繫上S腰帶、水壺(打滿水)、防毒面具、65K2步槍

其中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那惡臭的鋼盔帶

你絕對無法想像那經過長年汗水沉漬後

手摸到都會覺得有一種"粘粘"的感覺

這還不打緊

解下後……

下巴會發出陣陣惡臭

一種 像是………像是

胖子夏天流汗的味道

久久揮之不去

慢慢的在下巴發酵

紮完裝後我悲慘的命運還沒結束

不,應該說才正要開始

進了辦公室,學長劈頭就說

「喔~~~~你終於肯回來了啊!ㄟ,你這東西是怎樣(手指著電腦),

怎麼資料都沒更新啊!趕快用一用,營輔導長要」

我連反應都還來不及就已經坐在椅子上了

我這個心輔工作的學長5月初就要退伍

所以業務重擔是我一肩挑起啊

也因此,他一聲令下,我就得乖乖的坐下埋首業務當中

不知隔了多久,門口又有人說

「陽貴,你回來了啊?你等一下還要忙嗎?可不可以幫忙打個飯,

因為今天原本是***要打的,不過他出去洽公了……所以,就麻煩你了!」

聽到別人這樣說我還能說什麼?

我只好乖乖的提著便當盒出動囉!

『好啊 ~~~(心中帶著怨氣),那幾點要去啊?』

「嗯~~~~我看你20分鐘後去好了」

『嗯,我了解了』看看錶,點點頭

說也奇怪,等我點完頭後他交待的事

我全忘了

繼續回到坐位上盯著電腦螢幕

一個小時過了,突然有一個聲音出現在腦中

【打~~~~~~~~~飯~~~~~~~~~~~了~~~~~~~~~~~~~~沒!】

眼睛馬上看了一下電腦螢幕右下角

什麼!!!!

幹!!!! 不會吧,我遲到了

此時的我只覺的一陣頭暈

覺得死神在向我招手

也許你不知道沒打到飯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

換句話說好了

就是

長官沒飯吃啊!!

二話不說,我趕緊衝到傳令寢去拿便當盒

一定是我衝太快了,或著是滿腦子想著"我死定了"這四個字

一個不小心頭就去撞到防毒氣的門

那個門有多厚呢?

大概就像 Ocean's Eleven 裡面金庫的門那麼厚吧!

就因為它太低了

所以走習慣了也沒注意要低頭

重點是…………

我還是用跑的

當時,我在想怎麼沒有一頭撞昏呢?

現在我的,還真是生不如死啊

就這樣 即使眼角流著眼淚還是要去打飯

到了連上,遠遠就看著有人已經端著吃完的餐盤走出了餐廳

OH~~MY GOD,已經開始吃了嗎?……

「你現在才要打飯啊?打給誰吃啊……都沒菜了」

我想當時 大概有200隻眼睛看著我吧

其中20隻是覺得我奇怪怎麼現在才來打飯,不管了反正沒我的事

另20隻是帶有同情的眼神,沒飯了,怎麼辦?

其它180隻是在看我要怎麼死………

果然不久後,長官打電話來了問說飯怎麼還沒上來,是誰打的飯?

那位長官不是別人就是我們副營長,狠角色

他心情好時日子就很好過,覺得這個長官雖然冷了點但還蠻EASY的

但他心情不好的時後………

他連你坐著都覺得你為什麼不站著

不過,老天總算還是照顧我的,好歹 我也才剛返馬嘛?

好家在有多的便當而副營長的心情也還不錯才化解了血光之災

要不然 我這次一定會飛起來的(請參閱文章"軍中十大慣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