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09:44:24東南東

2008新春誌.民主還是我們的立國精神嗎??

在這2008乍到的午夜.我開始想寫關於去年這一整年的瑣事.
事實上.下半年的我”忙的難以形容”.
到目前為止.我這學期該繳的報告總算差不多完成大半.
剩下沒繳的.大概也因為死定了.不是那麼在乎…..
所以呢.利用這跨完年尚稱興奮的午夜十分隨便寫寫.

我回想起當初開本新聞台的緣由.主要是與老妹的一通電話.
我發現雖然很多人貴為高級知識份子.卻不太關心政治.
那時候泰勞剛暴動.民進黨官員們貪腐的醜態慢慢開始露餡.
於是我想把這些弊端些用簡單易懂的語法寫出來.讓觀台者看的懂.藉以關心國事.
這是當初立台的宗旨.
隨著時間推移.弊案越來越多.去年基於某些不能言明的他媽的綠色恐怖理由.
本台封筆了不短的時間.
隨後民進黨政府的糟糕已經促成民眾公然倒扁的活動.
我想多寫弊案已經不是重點了.甚至.這個政府治國成果的有無也不是重點了.
我們的期許已經退後到…..政治領袖有沒有道德廉恥.
去年的結果是.他們連道德廉恥都沒有!!!

不要以為沒有道德廉恥就已經是最後了.沒的退了.
從近期的選舉狀況來看.人民已經退到民主的邊上.
看新聞時我會錯亂的疑惑….我們還是不是民主國家呀?
民主已經不是我們的立國精神了嗎??

民主進步黨侈言「民主進步」
是相對於過去威權時代.追求民主價值的革命精神.
如今創黨的革命先烈死的死.淡出的淡出.剩下的很多出來穿著紅衣倒扁.
在民進黨.豈有民主可言.有一點反省的聲音就被打成”11寇”
反正阿扁永遠正確.都是別人在亂他.這比威權時代的一言堂有何區別??
行政院所有的決策.全部都是秉持總統的意志.完全不鳥立法院.
所以政府一下子可以跟軍公教翻臉.一下子又要檢討榮民的俸給.一下子又要拆大中至正.成天不幹正事.也絲毫不考慮民眾是不是希望這樣.
威權時代有這樣蠻幹嗎??
最糟糕的是.連選舉這種民主國家必然也是起碼的活動.
民進黨也可以搞花樣.
把手伸進中選會.亂改選舉規則.在選舉中加入對於選舉並不公正的公投議題企圖影響選情.
反正無論如何他們贏最重要.選舉作弊也沒關係…..
威權時代也沒人敢動中選會亂改遊戲規則呀!!!
選舉難道不是民主的起碼價值? 這些人不要民主了嗎???

回頭想想.這八年來.民進黨政府摧毀了我們多少東西??
摧毀了人民對政府的起碼信任.
摧毀了人民之間.族群之間的相互和諧
摧毀了經濟.
摧毀了教育.
摧毀了官箴.摧毀了道德價值.
摧毀了貴為一國元首國之大者的威儀與信用.
摧毀了國家在國際上的信義與起碼的外交禮儀.
摧毀了代議制度制衡的常規與協商機制.
摧毀了憲政體制內閣組成的基本精神.
摧毀了司法的獨立精神.
而現在.
連”民主”這個核心價值.他們也要摧毀了~~~!!

這種害國亂民的政府.如果還繼續執政.
我想接下來要摧毀的.大概就是這個國家了…….

igia 2008-01-10 09:46:04

現在知道為什麼ㄚ扁急著把老蔣拉下來了嗎?
因為老蔣的威權位子坐那麼久了
也該
換人坐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