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6:01:16Simon

領悟

 








也許在感情的最後,那不發一語任憑指責的過程
是為了愛情所盡的最後一份

 

心意!”

 

 

  還記得曾聽過一個人生就像一幅拼不全的拼圖般的形容,而人往往只看見自

 

己所缺乏的,卻忘了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但有趣的是有時想緊緊抓在手中的事物,卻也常因抓的太緊而失去。

 

於是,即使感覺這是個莫名其妙的世界,我還是學會了放手;

 

捨得、捨得,也許真的是有捨才有得吧,我想!

 

 

  相隔近九年後與靜姑娘的相遇讓許多的前塵往事浮上了心頭,她說我彷彿變了

 

很多;是呀! 從十多年前不知道未來在哪的小混混,變成如今揹著大家夢想往前

 

衝的人也許真的是種轉變,但其實我一直是那個沉迷於美麗與善良的人。

 

場景從公園路上巨蛋卡拉OK的舞台上走到了成大旁育樂街的撞球桌邊,

 

電音閃光四射的夜店、深夜三點微醺的街道,圖資館裡藍色的軟呢沙發、

 

扇形水舞廣場……那樓梯下被我放滿紅酒瓶的小閣樓、

 

冬季時濟南機場裡冷得讓人冒煙的登機通道、緩緩轉動的餐廳凌晨雪地裡的煙花;

 

一幕幕像舊電影般的在腦中上演,而多少熟悉的臉孔如今卻已變得陌生。

 

才發現,原來我的世界在擴大卻也在崩解!

 

即使早就體悟了生命必然是種充滿唏噓的過程,

 

但心疼在麻痺之前依舊令人難過。

 

異鄉的城市像座機場,與陌生人相遇,感嘆緣份的奇妙然後各奔前程。

 

原來城市裡不是每個人都感到寂寞只是寂寞的人占據了大多數。

 

  四月客滿的山東航空讓我輾轉到了北京,在北京北站買了張從北京南發車的車

 

票;『請問一下,南站怎麼走?』走的時候向售票口的公安詢問了一下;《喔

 

站離這裡大約二十里唷,這班車你該趕不上了》於是又回到了售票口,我突然

 

想起信樂團的ONE NIGHT IN 北京。

 

提著行囊東奔西走的過程曾換來旁人的欽佩與羨慕,自己卻清楚的知道原來這

 

從一開始就是個逃亡的過程;原來人最無法面對的人是自己,還有那些曾經真

 

心愛過你的人。

 

這些日子裡看著青春從眼前消失,生命充斥著工作、酒精、尼古丁和咖啡因。

 

習慣

 

夜裡我依舊端著威士忌杯望著窗外稀疏的街燈發呆,看著記憶化成的臉孔從

 

眼前飄過,思念變得很無聲

 

相遇之後的妳曾說我是很棒的一個人,

 

但後來想起妳時還是希望那時能再對妳溫柔一點;

 

只是那時的我總是以為彼此還有很多的時間,總是以為

 

我們還會相愛很久!

 

這些錯估的以為讓後來的日子變得辛苦,從彼此埋怨到互相傷害;

 

漸漸的在這樣的過程裡一點、一點的疏遠,直到成了陌生人。

 

最終,就如預告般的,我怎麼走進妳的世界也就會這樣的離開!

 

當時節終於從漫長的寒冷走向了溫暖,細數著夏風冬雪、春花秋月人們依舊在

 

樹兒 披上枝枒時褪去衣裳,依舊在綠燈時提腳、燈紅時停步。

 

異鄉的國度裡,觀察人群成了件有趣的事;看著被放逐的靈魂,

 

不搭調的想起孩時踢著鐵罐的單純快樂,好久不見!

 

如今,又是孤獨一人我學著珍惜、學著努力;心裡妄想著也許有天我變得更好

 

也許還能再見妳一面的心願。雖然只是妄想,但終究是有了掙扎與放下。

 

 

到了最後

 

只剩記憶中那已經離開卻定調了未來氣息的香水味一個代表著無怨無悔而溫

 

暖的味道。

 

而我,還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忘了妳!?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願妳我沒有白白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