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20:32:18Simon

Dwarf star

10分鐘前 記憶告訴我 妳,20歲了!

這一年過的比想像中的快,回憶也在心裡沉澱的很乾淨

多久沒見妳了? 很久了吧? 我想。

不知聽過多少人感嘆時間似水而流... 去而不返

妳和我就是相愛在這樣沒能回頭的歲月裡吧?

愛不愛都讓人心疼的人。

原來時間流過心房的痕跡 不是水和石頭能形容的 痛!

當不該發生的事發生,篤定的命運出現懷疑

世界忽然變的很快,被剝離的靈魂很清楚的看見 我和妳走向分離

於是,我再也握不住妳的手了。

因害怕而點燈入睡的夜晚再次延續 在停頓了879個日子之後。

我失去了來這城市的理由...


我曾想過 要是當初沒急著相遇 又或者沒急著分離

是不是會有很多的後來呢? 即使它們也無法成永恆!




又一個回憶的路口

我只想知道,有沒有一個如果……


讓我不再想起妳?

2003/06/11查了一下檔案的產生日期,很符合邏輯...六月雙子與螃蟹的回憶。

就這樣過了五個年頭,不免過往的習慣問妳句…”這些日子裡,妳好嗎!?”

站在2008年的三分之一處回頭望,才發現20歲過後的日子迅速的被現實吞噬,

而越到後來有越發嚴重的趨勢,心死的彷彿連掙扎的跡象都沒出現過。

…這樣開頭的語氣,又有一如往常的沉重…

大概是習慣了過往心裡賦予文字的感傷,才讓原本想表達的深情

搞成了漆黑一片。

SO在隔了兩年多再寫新聞台時,不自覺的又挑了一個這樣的開始…

重組記憶的過程花了很久的時間,工作的忙碌與生活的壓力的確不如初時想像中

的簡單,不知何時這條被繃的緊緊的橡皮筋何時會斷。

---------

寫到現在才發現還沒幫它取個篇名…

”Dwarf star”很符合此時現狀的一個詞,就用它吧。

真是個在垂死邊緣卻又掙扎著發出亮光的最具體象徵啊…

只是不明白遠在億萬光年外的星星這樣的拼了老命到底是為了誰!?

我們呢!?又是為了誰!?

相知多年的好友說著此時的我對現狀不滿的原因是看法的問題…

翻車魚在法國人的眼中是條喜歡側躺在水面上且身上散發微微光芒的月光魚,

“月光魚”…這名子取的多好啊;果然是看法的問題!

被紙割傷指頭過嗎!?

很淺也很快就能痊癒的傷口,卻充滿淋漓盡致的疼…

一種不留疤痕卻讓腦海牢記的感觸,充滿空氣中。

端午過後的隔天不知覺的又多了一歲,望著多年前老爸送的禮物…

一只停了多年的錶,父子間的承諾還在…即使不曾說出口。

----

六月的第二個週末,雨淹沒了初夏的城市,新聞裡充滿著悲劇…

看著雨滴落下的時刻,想著有多少的幸福與傷心就交錯在相同的時間裡,

望著所謂的年輕從眼前過去,終究事到如今。

就揮揮手…道離別吧!
胖海豚 2008-07-24 08:18:44

= =難道下一篇又是兩年半以後了嗎?

以出書的速度在寫文章...你好樣的!

2008-07-19 15:12:45

時間如往常直奔,心中的壓力與沉重,不曾消失

後續,就待續吧!!

我要怎樣的生活,這問題的確很難回答,那你呢??

我們都沒辦法掌握一切,也無法回到未來

接受 面對 逃避 等待 ~~

反正,事情來了,總有辦法的,蜘蛛人。

胖海豚 2008-06-17 17:09:32

睽違多年的新文章

描寫還是一樣深刻啊

推一下你說的

『我曾想過 要是當初沒急著相遇 又或者沒急著分離

是不是會有很多的後來呢? 即使它們也無法成永恆!』

至於工作的壓力...我就與你背道而馳了

^___^你總會找到出口排解不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