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2:23:27期指贏家

外匯入門初探《二十五》

如何計算自己的盈虧?

  
      儘管現在許多網上外匯交易平臺能夠自動為交易者計算盈虧,但是外匯通金融投資培訓小編建議您了解一下外匯交易贏虧計算的基本原理。

  以下例子將為您演示盈虧計算的過程:

  當前 EUR/USD 報價為 1.23200/230,意味著您能用 1.23230 美元買入 1 歐元,或賣出 1 歐元同時買入 1.23230 美元。

  假設您預測歐元對美元將升值,因此您願意買入 EUR (同時賣出 USD),並等待匯率的上漲。於是,您用 123,230 美元買入 100,000 歐元 (100,000 x 1.23230)。利用100:1 的保證金杠桿,您的保證金賬戶需要有 $1,232。

  如您所期,EUR/USD 上升至 1.23950/980。為了實現利潤,您在 1.23950 的價位賣出 100,000 歐元,同時獲得 $123,950。

  您之前用 $123,230 美元買入 100,000 歐元,現在賣出 100,000 歐元並換回$123,950,因此您的贏利為 $720 ($123,950 - $123,230 = $720)。

外匯及外匯交易

  
       一、什麼是外匯

  外匯,即國外匯兌,本意是由於國際間的債權債務結算所引起的貨幣兌換行為。

  外匯主要是指外國貨幣,還同時包括以外國貨幣表示的用以進行國際結算的支付手段。

  我國對於外匯的定義是:外匯是指外國貨幣,包括鈔票、鑄幣等;外幣有價證券,包括政府公債、國庫券、公司債券、股票等;外幣支付憑證,包括票據(本票、支票等)、銀行存款憑證等;

  及其他外匯資金。

  二、什麼是外匯市場

  外匯市場是指由銀行等金融機構、自營交易商、大型跨國企業參與的,通過仲介機構或電訊系統聯結的,以各種貨幣為買賣對象的交易市場。它可以是有形的---如外匯交易所,也可以是無形的---如通過電訊系統交易的銀行間外匯交易。據國際清算銀行最新統計顯示,國際外匯市場每日平均交易額約為1.5萬億美元。

  三、外匯市場的主要參與者

  外匯市場的參與者主要包括各國的中央銀行、商業銀行、非銀行金融機構、經紀人公司、自營商及大型跨國企業等。它們交易頻繁,交易金額巨大,每筆交易均在幾百萬美元,甚至千萬美元以上。外匯交易的參與者,按其交易的目的,可以劃分為投資者和投機者兩類。

  四、外匯交易方式

  1)即期外匯交易:又稱現匯交易,是交易雙方約定於成交後的兩個營業日內辦理交割的外匯交易方式.

  2)遠期交易:又稱期匯交易,外匯買賣成交後並不交割,根據合同規定約定時間辦理交割的外匯交易方式.

  3)套匯:套匯是指利用不同的外匯市場,不同的貨幣種類,不同的交割時間以及一些貨幣匯率和和利率上的差異,進行從低價一方買進,高價一方賣出,從中賺取利潤的外匯交易方式.

  4)套利交易:利用兩國貨幣市場出現的利率差異,將資金從一個市場轉移到另一個市場,以賺取利潤的交易方式.

  5)掉期交易:是指將幣種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交割日不同的兩筆或者以上的外匯交易結合起來所進行的交易.

  6)外匯期貨:所謂外匯期貨,是指以匯率為標的物的期貨合約,用來回避匯率風險.它是金融期貨中最早出現的品種.

  7)外匯期權交易:外匯期權買賣的是外匯,即期權買方在向期權賣方支付相應期權費後獲得一項權利,即期權買方在支付一定數額的期權費後,有權在約定的到期日按照雙方事先約定的協定匯率和金額同期權賣方買賣約定的貨幣,同時權利的買方也有權不執行上述買賣合約。

  五、什麼是個人外匯買賣

  個人外匯買賣,是指個人客戶在銀行或金融機構進行的可自由兌換外匯(或外幣)間的交易。個人外匯買賣一般有實盤和虛盤(即保證金交易)之分。

  六、什麼是外匯保證金交易

  外匯保證金交易,是利用杠桿投資的原理,在金融機構之間及金融機構與投資者之間進行的一種遠期外匯買賣方式。

  在交易時,交易者只付出1%-10%的按金(保證金,下同),就可進行100%額度的交易。使得每一位小額投資人亦也可在金融市場中買賣外國貨幣,而賺取利益。 舉例而言,今天趙先生要做等值100,000美金的交易,透過保證金交易,假設保證金比例為1%,趙先生只需要有100,000 1%=1000的美金資金 ,便可以進行此交易。換句話說,只要1,000元的資金便可以進行100,000元的交易,意即資金放大了100倍。 因此,若投資1萬美金,即可從事100萬美金的交易。 但是,當損失超過一定額度後,交易商都有有權停止損失的機制,意同股票市場中所謂的(斷頭)。因此,當帳戶中金額低於交易金額的一定百分比時,就會開始執行反向強制性平倉的行動。

實盤炒匯的常見問題

  
       什麼是實盤炒匯?目前全球的主要炒匯市場有哪些?實盤炒匯可交易貨幣有哪些?個人實盤炒匯有哪些交易方式?個人實盤炒匯的清算方式是T+0還是T+1?交易一旦成交,能否撤銷?個人實盤炒匯的費用如何計算?外匯市場技術分析的理論基礎是什麼?

  1、什麼是個人實盤炒匯?

  是指個人客戶在銀行規定的交易時間內,通過櫃面服務人員或借助其他方式,如網上銀行、自助終端、電話銀行等)進行的不可透支的可自由兌換外匯間的交易,交易起點100美元。

  2、目前全球的主要炒匯市場有哪些?

  全球最重要的炒匯市場有倫敦、紐約、東京、新加坡、法蘭克福、蘇黎士、香港、巴黎、洛杉磯、雪梨等。由於時差的原因,世界各地外匯市場的營業時間相互銜接,基本上使全球外匯市場24小時都在開放,客戶可進行連續交易。

  3、個人實盤炒匯可交易貨幣有哪些?

  國內進行個人實盤炒匯的貨幣有美元、歐元、日元、英鎊、德國馬克、瑞士法郎、法國法郎、港元、澳大利亞元、加拿大元、荷蘭盾、比利時法郎、新加坡元和挪威克朗等貨幣。

  4、個人實盤炒匯有哪些交易方式?

  有市價交易和委託交易兩種。市價交易,是客戶根據銀行當前的報價即時成交;委託交易,又稱挂盤交易,即客戶可先將交易指令留給銀行,當銀行報價到達其希望成交的匯價水準時,銀行電腦系統就立即根據客戶的委託指令成交。

  5、個人實盤炒匯的清算方式是T+0還是T+1?

  T+0。在完成一筆交易之後,銀行電腦系統立即自動完成資金交割。也就是說,如果行情動蕩,投資者可以在一天內抓住多次獲利機會。

外匯新手的五個心理歷程

  
        新手學外匯如同學習駕駛,心智往往經歷5個階段,從不合格進階為優秀交易員。

  階段一:尚未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不合格的交易者

  在這個階段,你認為做外匯是一個好的掙錢途徑,因為你聽說很多人從匯市掙到了錢,很多人成了百萬富翁。正如你學駕駛以前認為駕駛很容易一樣,你認為交易也很容易,價格要麼上,要麼下,能有什麼難?

  不幸的是,同你第一次坐在方向盤前不知所措一樣,你一開始做了很多交易,承擔了很大的風險。一旦你進入交易,價格就和你反著走,於是你趕緊反向操作,但是價格又反過來了,為了避免損失,你又在不利於你的頭寸上加倍,意圖攤平——有時你能夠成功的擺脫虧損,但更多的時候你會灰頭土臉。

  在這個階段,你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不稱職的交易者;這個階段一般會持續1-2周,你會很快轉到第二個階段。

  階段二: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不合格的交易者

  在這個階段,你認識到要想成功,自己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你認識到,自己還不具備成為一個穩定獲利者所具有的技術和素質;你試圖購買系統,閱讀各種書籍,瀏覽各種網站(從俄羅斯到烏克蘭),試圖尋找聖杯。

  在這個階段,你是個系統迷,你日復一日的嘗試不同的方法,但卻不能堅持遵循一種方法,來真正檢驗它是否可行;每次你碰到了一個新指標,你都會認為它和以前的指標大不相同。你利用Trader嘗試不同的自動交易系統,你嘗試過移動平均,費波納奇線,支撐和阻力,背離,DMI,ADX,以及數以百計的其他指標,期望能很快找到那個神奇的系統。

  你試圖抓到頂和底,試圖用你的指標找到精確的趨勢翻轉點;你總能抱緊你的虧損交易,甚至試圖攤平,因為你相信你是對的。

  看到其他交易者從市場上掙到錢,心裏無數次的問自己,為什麼那些比自己愚蠢的人都能從市場掙到錢,而自己不能(事後回憶,你會覺得自己挺愚蠢的),於是你認為那些聲稱自己掙錢的人都在撒謊,他們不可能掙那麼多,因為你認為自己對市場研究了那麼多尚且不能,他們怎麼可能呢?

  你這個時候就象處於青春期的少年,非常固執,根本聽不進那些掙錢老手們的建議,你認為自己是最好的,你使用極高的杠桿,過度交易,雖然別人認為你瘋了,你一點兒不這樣認為,因為你覺得你比別人都要高明。

  你開始考慮跟別人的喊單,但不成功;你又開始求助於付費服務,結果同樣不適合你。

  最後你開始走出這個階段,你可能花費了遠遠超過你以前想像的時間和金錢,暴倉2-3次,而那些最終沒有放棄的往往暴倉3-4次。

  階段三:我找到了

  在階段二的末期,你認識到,不是系統本身造就了不同交易者的差異;你認識到,如果思路和資金管理正確,即便只使用簡單的移動平均也能掙到錢;你開始嘗試讀一些關於交易理念和心理的書籍,並試圖鑒別這些書中所描述的性格特徵;在這個時候,你迎來了——我找到了的時刻,這個時刻讓你的大腦有了新的思路。

  你突然間認識到,你不能,別人同樣不能精確的預測市場的價格,哪怕是10秒之後的價格,更不用說20分鐘以後的價格了。

  你開始只專注于某一個系統,並且重塑自己的交易方式;你開始從中得到快樂,並能夠控制自己的風險;你開始進入每一個交易,只要你的策略顯示它具有更大的勝算。

  當交易向不利於你的方向發展時,你不再感到生氣,因為你知道你不可能預測價格,這不是你自己的錯;一旦你發現交易不利於自己時,你能夠退出交易;你知道下一個交易會有更高的成功率,因為你相信自己的簡單交易系統。

  你很快能認識到交易遊戲就是一件事情——即能夠採取一貫的策略和紀律來對待每一個交易。你學會了合適的資金管理,使用合適的杠桿比例,能夠控制帳戶風險等等;這個時候你想起了一年前別人給你的建議,不禁會心一笑;那個時候你還不能接受,但現在可以了。(我找到了)的時刻標誌是,你真正接受你不能夠預測市場的事實;

  階段四:意識到自己是個合格的交易者

  你接受系統信號發出的每一個交易,你能夠象對待盈利一樣來對待虧損,你能夠截斷虧損,讓利潤奔跑,因為你知道你的系統盈的比虧的多。

  現在你處於打平的階段,這一週掙100點,下一週又虧損100點;雖然不盈利,但保證不虧損錢;你開始能夠喊出好單,並逐漸贏得別人的尊重;你仍舊努力改進你的交易,慢慢的,你的盈利開始多於虧損;在某一天你先盈利20點,然後虧損35點,但對此你毫無感覺,你知道它會再回來的;最後你開始能夠每週盈利。

  階段五:無意識的合格交易者

  現在一切就緒——如同你每天無意識駕車一樣,你每天的交易也處於無意識的狀態;你現在處於自動駕駛的狀態,每日100點對你來說如同家常便飯。

  這是交易的理想之國,你能夠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緒,使帳戶保持快速的上升。

  儘管你給出自己的建議,但你知道對他們而言,大部分無用——他們中的一些或慢或快的要走你曾經走過的路,毫無疑問的是,更多的人永遠都不能超越第二個階段。對你來說,交易不再令人感到刺激,甚至有些煩,正如你生活中的工作一樣。

外匯新手如何避免投資中的誤區

  
       在外匯市場上沒有永遠的成功者也沒有永遠的失敗者,而只有那些勝多敗少的人才能在這片領域中獲得“贏家”的頭銜。那麼如何才能做到勝多敗少呢?炒外匯過程中的小失敗小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就像人無完人,沒有人能做到永遠不犯錯。而這些小挫折小失敗產生的根本原因往往也就是源於各種大小失誤,因此避免的失誤越多離“贏家”的頭銜也就越近了。以下針對外匯新手如何避免投資中誤區,給出六點建議:

  (l)假定你所交易的方向與行情趨勢一致,在以前或從屬的趨勢已產生的較大價差基礎上建立你的頭寸,或者把頭寸建立在對當前行情主趨勢的適度逆行位置 上;在這方面,必須汪意的足如果你看錯或忽略工當前市場的主要趨勢,不顧不可救藥的熊市而買入或不顧勢頭強勁的牛市而賣出,多半會遭受損失,同時也會感到 很愚蠢。

  (2)只參與那些行情趨勢強烈或者說行情主要走勢正在形成的市場。認清每一個市場當前的主要走勢並只持有符合這一主要走勢方向的頭寸,或者是不予參與。

  (3)一旦所持有頭寸的變動方向對你有利,而且你的技術分析也對這一有利的趨勢變動加以證實了,你就可以在某些特定條件下增加所持有的頭寸(金宇塔)。

  (4)你追市頭寸可以形成很有利的變動,因此你應當堅持持有該類頭寸。由於存在著追市頭寸的有利變動這一前提,你應當忍受任何微小的趨勢變動,不要輕易對該變動進行頻繁交易,或者試圖從反趨勢交易中迅速獲利。

  (5)除非趨勢分析表明行市已反轉,你的指令已被截住,否則你應當保留所持有的頭寸。在那—時點上,如果你對行市十分注意,你應針對最新形成的趨勢對原 持有頭寸進行對衝。然而,如果你對衝了頭寸,而其後的市場行為表明主趨勢仍然存在,而你的對衝行為過早了,此時你完全應該重新建立符合主趨勢的頭寸。但是,這樣做時務必要認真而客觀。

  (6)但是,如果行市與你預期變動方向相反,那又該怎麼辦呢?首先,你怎麼才能知道該頭寸的持有是錯誤的呢?如果你不能弄清楚,那麼每日權益狀況就能以某種不特定的方式“告訴”你。遵照大拇指規則,投資于股票交易的保證金比例不應超過40%,而對於期貨交易則不宜超過70%。

  最後還要強調的是,儘管炒外匯的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一致的、可行的策略,此外還需要三個增加的重要內容:約束,約束,還是約束。

外匯新手需知的七大技巧

  
       假設外匯投資者嚴格的遵守買賣交易原則,外匯通金融投資培訓小編相信各位必然都可以在外匯市場上獲利。理由在於金融市場屬於極富紀律性的專業領域,市場的理論及資訊分析可以慢慢的學習和實踐,交易時多一分謹慎,便多一分獲勝的機會。

  通常外匯投資者進行投資時,一些必要的知識是在投資前就必須要了解的,了解的外匯投資須知知識越充分就對你的外匯投資約有利,“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你準備的越充分,對外匯投資時獲得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下面外匯通金融投資培訓小編為你介紹外匯投資的小竅門。

  一是、局勢未明採取觀望:在決定買入或賣出外匯之前,一定保持對市場樂觀看法,必須具備充足的投資資訊、市場資訊以及平和輕鬆的心情。

  二是、切忌逆勢:俗語說:「順勢者生,逆勢者亡」是有其道理的。在外匯市場上可改為「順勢者賺,逆勢者賠」也言之有理。我們要謹慎的觀察市場,加上客觀的基本分析,輔以歷史軌跡的技術分析,便可以順勢入場。

  三是、切勿因小失大:想做就做我們入場前後都應先預定買入或賣出價位、獲利及停損點位。但這僅是預測,不要過於拘泥某一特定價位。只要價位上的偏差不是距離原先設置的目標價位很遠,應順勢做最後的買賣決定。

  四是、安全停損考量:保存投資實力、減低買賣出錯時可能招致的損失。停損單作用於入場後發生危險時可幫助投資者儘快的平倉離開市場。當然停損單不可以隨便設置,但只要入場前有明確的資訊準備協助,而且依照原則下單,就可以減少不可預期的損失。

  五是、獲利時不妨任其增長:許多投資者往往只會止損,但卻不懂得守住獲利任其增長的藝術。市場雖變化不定,若已有盈利在握只要耐心等待目標價位,輔以停損單之配合,順勢時的獲利上限可以不斷增長。

  六是、進場錯誤不宜久守:市場大勢如有逆轉和既定的計劃不同,便應相信事實。因為外匯市場是全球性的,參與者眾多,任何突發狀況均有可能發生。不要主觀的為自己尋找藉口,不承認失敗是市場兵家大忌。若入場後發現市場逆轉,非但不承認失敗反之再加碼力圖扳回,一次又一次的加碼上去,可能越補洞越大,造成更大的虧損。

  七是、外匯投資者在消息發生或預期發生時進場一經證實迅速離場:此方法是不求技術的,投資者只是預先利用市場預期心理進場,等到消息證實時便將部位平倉離場。然而外匯市場是一個典型的預期心理市場,通常投資者會預期越來越高,則跟隨預期心理做交易,當預期被證實時,原來的多頭或空頭大多會平倉離場,這種市場行為使得經濟學原理無法有效的預測匯率走勢。

外匯新手入市前的準備工作

  
       ▲交易之道,剛者易折。 惟有至陰至柔,方可縱橫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 然上善若水。

  ▲成功 等於小的虧損, 加上大大小小的利潤,多次累積。

  ▲做到不出現大虧損很簡單, 以生存為第一原則, 當出現妨礙這一原則的危險時, 拋棄其他一切原則。因為,無論你過去曾經,有過多少個100%的優秀業績, 現在只要損失一個100% 你就一無所有了。

  ▲交易之道,守不敗之地, 攻可贏之敵。 100萬虧損50%就成了50萬, 50萬增值到100萬卻要盈利100%才行。 每一次的成功, 只會使你邁出一小步。 但每一次失敗,卻會使你向後倒退一大步。從帝國大廈的第一層走到頂樓, 要一個小時。 但是從樓頂縱身跳下, 只要30秒, 就可以回到樓底。

  ▲在交易中, 永遠有你想不到的事情, 會讓你發生虧損。 需不需要止損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問自己一個問題: 假設現在還沒有建立倉位, 是否還願意在此價位買進。 答案如果是否定,馬上賣出,毫不猶豫。

  ▲逆勢操作是失敗的開始。 不應該對抗市場,或嘗試擊敗他。

  ▲沒有必要比市場精明。

  ▲趨勢來時, 應之,隨之。無趨勢時 觀之,靜之。 等待趨勢最終明朗後,再動手也不遲。這樣會失去少量的機會,但卻贏得了資金的安全。

  ▲你的目標必須與市場保持一致,順應市場的趨勢。 如果你與市場保持一致,利潤自會滾滾而來。如果你看錯了趨勢,就得使用古老而可靠的保護傘——止蝕單。這就是趨勢和利潤的關係。

  ▲操盤成功的兩項最基本規則就是: 停損和持長。 一方面, 截斷虧損,控制被動。 另一方面,盈利趨勢未走完, 就不輕易出場, 要讓利潤充分增長。

  ▲多頭市場上, 大多數股票可以不怕暫時被套。 因為下一波上升會很快讓人解套, 甚至獲利。這時候, 買對了還要懂得安坐不動, 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

  ▲交易之道的關鍵, 就是持續掌握優勢。

  ▲快速認賠, 是空頭市場交易中的一個重要原則。

  ▲當頭寸遭受損失時, 切忌加碼再搏。

  ▲在空頭市場中, 不輸甚至少輸就是贏。 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

  ▲在一個明顯的空頭市場, 如果因為害怕遭受小損失而拒絕出局, 遲早會遭受大損失。 一隻在中長期下降趨勢裏掙扎的股票,任何時候賣出都是對的。 哪怕是賣在了最低價上。 被動持有等待它的底部, 這種觀點很危險, 因為它可能根本沒有底。

  ▲學會讓資金分批入場。

  ▲一旦首次入場頭寸發生虧損, 第一原則就是不能加碼。 最初的損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損失,正確的做法就是應該直接出場。 如果行情持續不利於首次進場頭寸, 就是差勁的交易, 不管成本多高, 立即認賠。 希望在底部或頭部一次搞定的人, 總會拿到燙手山芋。

  熊市下跌途中, 錢多也不能贏。機構常常比散戶死的難看。

  ▲小資金沒有戰略建倉的必要, 不需要為來年未知行情提前做準備。 不需要和主力患難到底。

  ▲明顯下跌趨勢中, 20-30點的小反彈, 根本不值得興奮和參與。 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

  ▲行動多並不一定就效果好。 有時什麼也不做, 就是一種最好的選擇。

  ▲不要擔心錯失機會, 善獵者必善等待。 在沒有大機會的時候, 要安靜的如一塊石頭。

  ▲交易之道在於, 耐心等待機會, 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風險/報酬比, 耐心掌握機會。

  熊市裏, 總有一些機構, 拿著別人的錢,即使只有萬分之幾的希望, 也拼命找機會掙扎, 以求突圍解困。 我們拿著的是自己的錢, 要格外珍惜才對。

  ▲不要去盲目測底, 更不要盲目炒底。 要知道, 底部和頂部, 都是最容易賠大錢的區域。

  ▲當你感到困惑時, 不要作出任何交易決定。 不需要勉強進行交易, 如果沒有適當的行情。沒有勝算較高的機會, 不要勉強進場。

  ▲股市如戰場, 資金就是你的士兵。 在大方向正確的情況下, 才能從容地投入戰鬥。 要先勝而後求戰,不能先戰而後求勝。

  ▲投機的核心就是儘量回避不確定走勢, 只在明顯的漲勢中下注。 並且在有相當把握的行動之前,再給自己買一份保險(止損位擺脫出局), 以防自己的主觀錯誤。

  ▲做交易, 必須要擁有二次重來的能力, 包括資金上, 信心上和機會上。 你可以被市場打敗,但千萬不能被市場消滅。 我們來到這個市場是為了賺錢, 但是這個市場卻不是全自動提款機。

  ▲進入股市, 就是要搶劫那些時刻準備搶劫你的人。 股票投機講究時機和技巧, 機會不是天天有,即使有, 也不是人人都能抓住。要學會分析自己擅長把握的機會, 以己之長,攻彼之短。 有機會就撈一票, 沒機會就觀望,離開。 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擅長什麼,就不要輕舉妄動。與鱷共泳有風險, 入市撈錢需謹慎。

  ▲做交易, 最忌諱使用壓力資金。 資金一旦有了壓力, 心態就會扭曲。你會因為市場上的正常波動而驚慌出局,以至事後才發現自己當初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 你也會因為受制于資金的使用時間, 在沒有機會的時候孤注一擲,最終滿盤皆輸。 許多人勤奮好學, 開口有江恩,閉口艾略特,說對了,到處炫耀, 虧大了,以為自己學藝不精,加倍鑽研。

  時間之窗,窗越開越多, 波浪理論,錢越數越少,最後把自己弄得稀裏糊塗, 自今也清醒不過來。

  ▲要知道, 所有的理論和技術都是在尊重市場趨勢的前提下才能運用的好, 如果總是長期挨套,只能說明你連股市中最基本的牛熊趨勢都沒分清,看盤看得再精,數字無限神奇, 也不能改變你失敗的命運。 即使再出現一個牛熊輪迴, 套牢的依然還是你。 還滿口索羅斯,巴菲特呢,瞎掰!

  ▲資金管理是戰略, 買賣股票是戰術, 具體價位是戰鬥。 在十次交易中, 即使六次交易你失敗了,但只要把這六次交易的虧損, 控制在整個交易本金20%的損失內, 剩下的四次成功交易, 哪怕用三次小賺, 去填補整個交易本金20%的虧損, 剩下一次大賺, 也會令你的收益不低。

  ▲你無法控制市場的走向, 所以不需要在自己控制不了的形勢中浪費精力和情緒。

  不要擔心市場將出現怎樣的變化,要擔心的是你將採取怎樣的對策回應市場的變化。

  判斷對錯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你正確時,你獲得了多大的利潤,當你錯誤的時候,你能夠承受多少虧損。

  ▲入場之前, 靜下心來多想想,

  想想自己有多少專業技能支撐自己在市場中拼殺,

  想想自己的心態是否可以禁得住大風大浪的起伏跌宕,

  想想自己口袋中有限的資金是否應付得了無限的機會和損失。

  ▲炒股如出海,避險才安全。 海底的沉船都有一堆航海圖。

  最重要的交易成功因素, 並不在於用的是哪一套規則,而在於你的自律功夫。

  ▲時間決定一切。 總設計師和林副主席的不同故事告訴我們, 人生並不只是謀略之爭, 某種程度上也是時間和生命的競爭。

  ▲巴非特多活10年, 每年哪怕只有5%的持續盈利, 其財富的總增長, 也足以笑傲天下

你知道怎麼炒外匯嗎?

  
        很多初學者都想知道怎麼炒外匯,那麼你就必須先學外匯,這樣您就可以更有效率的炒外匯。因為只有掌握更多的外匯知識才能為炒外匯增光添彩。

  匯市瞬息萬變,投資者要及時跟進,才能把握投資交易時機。入市前了解和選擇符合自己實際情況、具可操作性的交易方案:如果沒有較多時間,選擇中長線,關注經濟面變化,以基本分析為主,技術分析為輔;如果有時間較充裕,選擇中短線操作,關注突發消息,以技術分析為主,基本分析為輔。

  對於初涉匯市的投資者而言,首先要注重外匯知識的積累和分析技巧的提高,這是穩定獲利的根本保證,也是一個“質變到量變”的過程;其次應注意多用短線操作,快進快出以保持心態的穩定。對於有經驗的投資者而言,應更加注重市場操作方案的研究設定,以提高操作的成功率和穩定性。

  首先是學與用的結合

  相信大家在入市前已經看過一些外匯相關書籍,有很多學員也經常讓我推薦一些書籍給他們進行學習,甚至他們想找大學財經專業裏面相關的教材。在這裡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學習固然很重要,但是不能只有理論而沒有實踐,把所學的知識真正能夠運用到市場的圖形走勢中來,才能起到最佳的效果。

  1、在歷史走勢中學習例如學習一個技術分析形態,首先了解形態的基本原理,然後就要貨幣的歷史圖形中去尋找,看看歷史圖形的走勢是什麼樣子的,加深對該形態的認識,就像認識一個人一樣。對符合所學理論圖形的圖形走勢,看看他們在市場中具體是如何演變的,重點分析一下前後的圖形走勢趨勢、節奏。有些走勢不可能與教科書完全相同,找出一些特殊的圖形走勢,進行總結。

  2、在當期走勢中驗證經過歷史走勢中的學習之後,再到每天最新的行情中去尋找所學習的形態。如在當前的貨幣行情中,找到了相關的圖形形態或者走勢,就可以大膽地進行運用嘗試,不要害怕錯誤,經驗是在實踐中不斷的積累起來的。最初的時候,可以相應地用較小倉位進行操作,此後每成功一次就可以加大你的信心,當你總結出某個形態的高成功率操作方法的時候,你就找到了一把盈利的鑰匙。

  在學習的過程中,另外需要注意2點的是:注意運用的靈活性和相互驗證性;要帶有自己的思考在裏面。

  其次,迴圈學習

  目前市場上關於外匯的書籍有很多,你不可能每本說都讀到,也沒有這個必要。但是要讀好一本書,不是一次簡單地讀完就表示你學會了。任何一本外匯交易書籍,都需要你將書中的知識點拿到實踐中反復不斷地進行研究,這樣才能使每一次的學習都帶來更新的、更深刻的理解。

  例如你首先學習了道氏理論,然後又學習了波浪理論。在重新回到道氏理論學習中,你會發現裏面有很多相同的內容,可以重新指導你對道氏理論的應用,然後再影響到你對波浪理論的進一步加深理解。

  這就是迴圈,這個迴圈是主動的也是被動的,我們所學習的交易知識都有一定的共通性,有包含的關係也有排斥的關係,對排斥的內容要學會在應用中根據情況進行取捨。

  然後是投資的態度

  投資外匯市場是一種投資理財,而不是賭博!

  有句俗語“態度決定一切”,常常用在老闆對員工的教育上,其實用在外匯投資上面也很恰如其分。每個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是抱著賺錢的態度來的,也應該這樣,但是這畢竟是個有風險的市場,伴隨著高收益的同時,也暴露著風險。甚至可以這麼說:外匯市場為某些愛賭人士提供了賭博的機會。

  但多數投資者只看中了其中的高收益而忽略了風險的存在。投資外匯是一種投資而不是賭博,期待一夜暴富的人,最終很可能等來一貧如洗。

  如果有投資者是抱著賭博的心態進入國際外匯市場,實為投資人的大忌。如果你認為外匯交易只是像簡單治篩子那樣開大還是開小,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賭運氣、賭身家,最後只會讓你淪落為賭徒。所以我們做為專業的交易人士,首先要拋棄掉的就是賭博心態。

  外匯投資不光是憑運氣,必須正視行情漲跌背後的原因。這個原因即包括基本面所引導的變化,也包括技術形態所指示的信號。

  最後就是如何討論

  行情、真理不是越辯越明的、重點在討論的過程,而不是討論的結果、討論的目的是要了解別人的思路,關鍵要獨立思考、討論的結果僅供參考,千萬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和別人討論行情之前,一定要做到自信,自信是建立在充分分析的基礎之上的。只作有依據的、能控制風險的交易。

如何炒外匯,炒外匯需要經過哪些步驟

  
        炒外匯是投資市場的熱門話題,如何炒外匯也是大家討論最多的問題。炒外匯之前需要進行的步驟也是需要充分進行了解的。下面將就外匯交易需要的步驟進行簡單的介紹。

  外匯交易,尤其是保證金交易總體來說需要進行開戶和操盤這兩個步驟。

  一、 開戶 目前炒外匯保證金所講的開戶實際上就是炒外匯所使用的平臺的選擇,可以使用的平臺非常多,目前在中國的IB(經濟人)也很多,點差各不相同,有固定的,也有浮動的。

  開戶時注意的幾點:

  1、資金的安全性方面要必需選擇有監管的,最好是受多國監管的,否則多為對賭平臺或黑平臺;

  2、交易成本方面要儘量低(當然也不是越低越好,要在合理的範圍),IB最好不加點,不加佣金的;

  3、平臺穩定性要好,行情和交易速度反應及時,不出現滑點;

  4、服務好,開戶流程簡單方便,出入金方便即時。

  二、 操盤,是金融證券市場賺錢的核心,這其實是一門科學,我們大多數的投資者其實只是在用自己的感覺操盤,並不了解真正的操盤技術。真正專業的操盤手們都是在用策略操盤,是一系列的科學操盤流程,一般來講這些操盤策略主要分為:

  1、趨勢突破交易法(特點是成功率不高,但會儘量放大盈利訂單的利潤,如著名的《海龜交易法》);

  2、對衝加碼交易法(特點是需要很大資金來對抗市場,但如果出現行情的歷史性拐點時,則有毀滅性的風險);

  3、網格鎖倉交易法(特點是在盤整行情中盈利能力非常強,但行情一旦進入單邊趨勢後,風險巨大);

  4、剝頭皮交易法(特點是成功率較高,交易頻繁,每次盈利不多,但要有合理的止損控制和較低的交易成本);

  5、週期共振交易法(特點是成功率一般,盈利性不穩定,資金起伏較大)。

  這些操盤方法比較專業和具體,需要投資人進行研究和解讀以助於對於匯市的理解以及對投資方向作出判斷。如何炒外匯是一個涉及很廣泛的問題,需要投資者進行不斷的學習和研究。

新手進行外匯開戶以及入金介紹

  
       進行外匯交易,選好了交易平臺,其次就是開戶與入金的問題了。外匯開戶事實上很簡單,流程與在網站上註冊一樣,只是需要填寫的資訊要多些。在真正準備投入資金前,一般需要有身份證的掃描件上傳至所註冊帳戶做身份認證。有少數平臺開戶要麻煩些。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去其官網要求客服回電指導。

  開過戶後就是入金的問題,存款入金前建議最好先聯繫客服,把入金方法和途徑問清楚,而不是自已摸索。和客服聯繫的時候按照方便程度有一下幾種途徑,國內400電話、 QQ中文客服、 中文郵件客服、官網上要求客服回電,英文郵件客服、國外電話。

  在我國國內常見出入金方式有以下幾種:

  1 銀聯(支援銀聯入金的平臺只有幾個)

  2 信用卡(方便)

  3 銀行電匯(大資金推薦電匯)

  4 Moneybookers或Paypal(要註冊帳號和認證身份或地址)

  5 Liberty reserve(需要要註冊一個Liberty Reserve帳戶)

  目前市場上平臺眾多,不少黑平臺往往打著一些很誘惑人的廣告,因此在選擇的時候要記得安全第一,不能因為點差低就盲目的去做決定。最好去選擇一些信譽情況比較好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