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02:09:02落在山間無人知

天堂

常常我們被生活堵得啞口無言,漸漸地就不說,也無力說,更多的是,說了,誰聽。

 

 

書、影碟和唱片是我覺得最喜歡最有價值的東西,想留給H。我想他也會喜歡那些書、影碟和唱片。

 

 

《換取的孩子》是多麼好的一本書,願他能好好讀完。

 

 

 

謝謝他與他與她總是相信我有難處有苦衷,不便說的,說不出的,等等。讓我在最最孤獨荒僻之境,還能得到某種諒解,某種寬慰。

 

 

 

 

發現桌面上有這篇未完成的網誌

大概是去美國前寫的,確切日期記不清了

 

近來的日子這麼沒有起伏

我拼命壓抑自己

只因不想再摔碎一次

不爬高便不摔跤了

 

我看見自己蹲在牆角

漸漸地對很多事情沒有所謂了

這些情緒第一反映在對人的態度上

我越來越懶得應酬

 

那晚我在康家落腳

我們一起去逛屈臣氏

我看到他的髮色很好看

他跟我推薦哪個牌子的染髮劑

我說你幫我染

他說好

 

我們回家

我只穿一件背心圍上圍兜兜

他把我的頭髮分成一層一層慢慢地刷上染劑

 

簇新的電扇來回轉動著

我的外套與白襯衫晾在陽台上

電視播放著伍佰上康熙的畫面

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那是一間小小的房間

絕對稱不上豪華

桌上有一杯桂花釀和玫瑰釀

他用小湯匙舀起一點杯底的沉澱說:「好甜唷」

在那種十分十分細微的片刻

一個卸下所有不必要的

那個看了十年的臉廓

很安心的

 

我想人能擁有這種安心感是幸福且富足的

 

 

轉眼十一月又要到了

學姊邀約跨年的陳昇讓我心動不已

不過為了一些遙遠的夢想

應該還是會選擇放棄

畢竟有點貴

昇哥拜託你再多唱幾年啦

我跟鴻說好有生之年一定要一起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