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22:57:40落在山間無人知

怕驚動面上餘震

在他死後的第四天

陽台上的景致一成不變

我坐著喝冰茶抽長壽菸

突然想起很多事情,感到非常非常的悲傷

一邊哭一邊打給D

D馬上趕了過來,我們坐在陽台上

我抽菸,他沒抽

我說那些陳年舊事說那些以為早已不在意的過去

他說去把那個房間的小孩帶出來吧

我沒告訴他我有多麼無能為力

 

是在那時候明瞭自己究竟為何這麼孤獨又深深恐懼孤獨

沒停過的眼淚像在慶賀我確知這個事實

D用我沒聽過的溫和語氣問:

 

「妳都沒想過找一個人陪妳嗎?」

 

我不知道這麼輕輕的一句話卻劈進我心深處最危脆的地方

揪著早已碎裂的心好像也沒回答什麼

總不能放那首歌給他聽吧

又怎好笑著跟他說我此生命書早全逆轉指向孤獨的那邊

還是得藏好那道從眉目裂到心的疤痕

 

 

C是關心我的

我跟她說D那樣問我

我說對不起,我知道我的年紀不該說這樣的話,但是我知道我會自己一個人孤單的走完全程。

她說或許因為心裡的洞太大了,所以只能放進絕望、悲傷等等黑暗的東西,但是一定要相信會有一個人出現陪著一起撐起那些。

她要我相信有那個人。

 

 

「而且,那個人是非常幸運的。」她說。

 

 

一時語塞不知道該回什麼,轉頭看窗外馬路

一邊笑著說幹麻別招我哭啊,一邊盡力不讓眼淚流下

不然我該怎麼辦?

說謝謝妳還肯這樣費心鼓勵我啊

只知道她說這句話無論是安慰或者認真

我也謝謝她,真的謝謝她還肯這樣說

雖然我心知肚明是怎麼回事,比泉水還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