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14:42:52落在山間無人知

斷腸詩




不能再這樣作惡夢了

但睡著了我就不是我了

我期待睡覺的時刻也怕睡覺的時刻

在房間哭了一個下午

神志不清地出門然後在平交道旁驚醒

我嚇壞了

只差一點點

回到房間卻再也哭不出來

陽台上的風很大很涼

像是可以把人吹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香魚寫了短信給我

我感覺幸福又悲哀

我喜歡「感激不盡」這四個字

這四個字我覺得很適合對那些無法了解卻不吝付出關心的人說

我真的無以回報

真的是很想跳到五十年後沒有愛恨沒有冤仇的年歲

但我一點都沒有把握是否走得到那個時候

我連好好活著都無法向他們保證

他們沒有辦法知道我的心中有多麼悲哀

可是至少可以讓他們知道我的心中有多麼感激

我如此卑微不堪的生命

竟讓他們如此掛心

 

忽然想起《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那改編自真實的社會事件

我記得那時還找到了登出完整訣別信的新聞

跟鴻一致覺得寫信的男孩頗有水準

最後他署名「妳的斷腸人」

而今我忽然想起這個自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