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23:27:59小飛

^~^ 上班嘍 ^~^




不知為什麼沒有緊張的感覺

只覺得自己選擇的事務所 不管如何 一定要撐下去

知道很操 但還是要堅持

很慶幸自己找到一間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一間事務所

雖然很小間 加我也才12個人 這就夠了

我要學東西比較重要

事務所規畫我前半年先學記帳 等過年後就把我調到我想去的查帳

今天看了一堆傳票 講真的看到一堆怪怪的憑證

雖然會計科目都學過 但擺在眼前

不難 只覺得很煩 什麼可以扣抵進項稅額 什麼不能扣

必竟營業稅是事務所收入來源之一

所以飛要有種感覺 單月份不要來 雙月份來沒關係

好在學過稅法 不然真的會一個頭兩個大


今天問我的頭頭張會計師 為什麼我會錄取

我想應該沒人會問這個問題吧

答案是 我考過記帳士 且又在參加會計師考試 且我又是你的學弟

在加上一堆沒屁用的金融證照 讓人覺得我在大學有認真K書 沒混 呵呵

老大說了一句 讓我覺得有點意外的話 看的出來 他很想栽培我

因為我不是會計系的學生 所以很多事務所不會要我

難怪我投了這麼多間 沒人想找我 只有二間

拜孔王所賜 要教賴小姐高會 不知名的小姐中會

上班第一天 覺得有一位小姐怪怪的 別對我下手 拜託 希望是我多慮

賴小姐問我一個讓我不知怎麼回答的問題

有沒有女朋友 我說 沒有

接著她霹靂趴拉講一堆 我知道妳要傳達的意思

不要辦公室戀情

這妳放心 貴事務所的女生 不是比我大很多 不然就是....

我覺得我的另一半 最好不要跟我同職業會比較好




今天一整天下來 張老大就來找我聊天兩次

雖然很想多跟老大聊天 但手邊的工作很怕做不完

等上手之後 在跟你開槓嘍



原來我的事務所離百利XX超近

今天為了請大家喝飲料 無意間走到

我也找到一間 充滿回憶的金龍自助餐

明天會去朋場 曾叫一聲姨丈 阿姨 不知你們還會記得我嗎

會不會把我趕出去呢 希望不會才好




過年後轉查帳 查帳的領組 現在還在尋找及評估

但加我也才五位 會不會有點少啊 且只有我一個男生

可憐中.... 看來苦力會是我一人包辦

拜託領組一定要是個男生 不會我會很慘

可以到外地出差+住宿 這是我最想看見的 看可不可以邊查帳邊渡假 應該很難





看著電視新聞 清境的那間加油站 被土石流淹沒

一堆回憶湧上心頭 第一次開車從武陵農場去台中路上

中間有停留加油的加油站

我想妳應該沒印象吧 因為妳在昏睡

第二次自己上清境 小依應該就有印象

因為我特意找加油站對面那間我曾去過的民宿住宿

那間真的是我覺得清境裡最棒的民宿

雖然沒住過其他間 但住一次 我相信就會從此愛上這間的

小木屋 下午茶 包晚餐 SPA 咖啡廳

酷斃了





星期天拜弟弟所賜 不用去幫爸爸的忙

但也多了一個任務 送弟弟回部隊

弟弟要回林口 老媽就只會出一張嘴 去林口長庚就看到

這麼行 妳來開 ...

晚上+颱風天+路上到底有沒有積水也看不清+飛嚴重閃光 整個就很小心地開

我 小依 弟弟 妹妹 弟弟的朋友 就這樣去了林口 又吃了一頓麥當勞晚餐

回家時變好孤單 去時車子坐的滿滿的 回來只剩我跟小依

且換車時 機車竟然沒氣 更氣 推吧

先推回家 星期一去了一間我家旁的黑店機車行

不是你灌不起來 我想補胎100元 是你想賺我一個輪胎吧

一個輪胎1000元 且又不好 超想殺人

我寧願去當兵時在師大的機車行 雖然1200 但我覺得那顆真的很棒

超耐操 這顆 我覺得遜掉了

反正也不會騎出淡水 就認命中



期待明天有好事發生 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呵呵

我要去受訓啦 但我不想職業記帳士 我可不想每年繳那會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