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15:26:57雲瞳

這個週末

考完試的下午
看了班上的成績(及同年級其他班級的)
呆了一下
打起精神開了Excel統計分析

幾個學生進得辦公室
看了成績後 和我討論起班上的狀況
秩序、整潔……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們說:我們知道老師的想法
    可是 好像該用法家了……
我靜默下來 內心翻騰

在陽光下談了近一個小時
沒有具體的結論
我帶著翻騰回家、上台北
在路上、在晚餐的杯碗之間 繼續翻騰

週六 陽光普照
我的心裡卻彷彿有一個被遮蔽的角落
悶著 暗著 黑影閃匿

整了土 上花圃買花
草花們在風裡弱弱地搖晃
我問老闆:可以養多久?撐得過冬天嗎?
老闆答:一棵10塊,你要種多久?
(默......)
還是挑了幾株 趁著向晚天涼栽下
窗台上頓時明亮起來 伴著淡淡的清香
眼前又浮現學生的樣貌 (黯......)
甩甩頭 出門看電影

男女主角心心念念著彼此
靠著相信「緣份」笑著淚著 等著
我的執著何在
真的可以這樣不顧旁人眼光堅持相信至死方休嗎?
(惘......)

在電話上與朋友分享看完電影的感想
本是笑謔著的
忽然說到人生 我在風中一瞬哽聲
電話那頭的人哈哈扯話
我微惻 試圖收線
正在強顏/言
一輛車停在眼前 竟是電話上的人
(怔......)
秋夜風涼 心裡和眼底卻一般溫熱
陰鬱的角落 透進了一點光

問題不會這樣就解決
就像薰衣草茶
總要經過耐心等待 靜心品嘗
才能真正舒緩
而更重要的是 我不孤單

週日 平心靜氣
在白色的書架上看見答案
天涼好個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