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 20:35:05雲瞳

[Tt手札]最美的笑容

七月十日下午,第一次上李校長的課。
老師說:「要有支持的力量。」
我看著一幀幀的照片,腦海中閃過學生們的樣貌--
在那樣的團隊裡,是不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我激動難平,重重地被撼動了。
把各式各樣看似專門實則分割零碎的知能,
用「情感」統整在一起,
原來,可以不只是一種野心、一種夢想。

天燈、花季、樹賞、河盼、煤探、鐵道
我忍不住想到新都里的包廂名稱。
同學們讚嘆連連、急欲挖寶,
我卻快速思索著已經嘗試過的行動,還能如何延伸下去。

又是柑園、桃仔園那樣的心情,
但這回,「不是投靠去,而是留守行動」的意念更加強烈,
只是,感動無法分享。

廁所門口,同學擔心地問我還好嗎?
因為我神色有異;
電話中,紅也詢問我的狀況,
因為我說:「我好想哭喔…」
想哭的感覺,因為羨慕、因為躍躍、因為 獨行。

直到靜怡說:
 「因為你的心中真的有一把火……」
瞬間.溼了眼,
稍稍安了心--至少有人懂得……


   ☆   ☆   ☆


八月十四日,戶外探索的最後一堂課。

「最美的笑容」中,我的眼淚奔流;
當李校長和郭老師說出同樣的話時,
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幸福--
可以擁有二次「最美的笑容」,
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 當年的日記 ++

1999/5/21

  倒數第二次返校座談
  作業都交完了
  瀰漫在會場裡的壓力 由作業轉為教師甄選
  在這樣的時刻
  學程請到了郭老師來給我們[臨別贈言]

  講完
  「你們是種子
   不能忘記自己要把這個理念這個想法傳出去的希望...
   祝福大家!」
  老師走下台來 跟大家握手
  暐瀅學姊上前 訴說她的困惑:
  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是真的能夠對學生好...
  老師溫柔地說:
  「你會這樣想,就是對學生好的老師。」
  學姊繼續說 激動地落下淚來
  老師微微地笑著 向前一步
  給了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然後 對著我們說
  「學生感受到你們對他的關心,
   知道有人愛他,
   他就永遠不會對這個社會放棄希望~」

  我的心裡一動
  對於我們來說
  是否也是因為曾經感受到這樣的溫暖關愛
  於是 不管面對什麼
  都仍然能夠相信不放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