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17:36:59雲瞳

烽火中的隻字片語

這陣子 心裡有那麼一點慌張
接連很多個日子 早上七點到校 晚上總是十點以後才離開
像是只剩一個軀殼般 拖著沈重的腳步 回家
有時 以接近昏迷的方式 倒在床上
有時 則是滿腦子未完待決的事 即使熄了燈 仍揮之不去

有幾天 我發現自己連話都說不好 反反覆覆地只是一些日常的語彙
有幾天 我擔心自己會一睡不醒
我的身體正發出警訊
但環繞我的仍是爭先恐後湧來的、看不到盡頭的、各式各樣的事

當醫生語重心長地說 「要走長遠的路啊」
我竟然連一點難過的感覺都沒有
想到的還是「只要能處理掉一件事,就會離輕鬆的日子再近一點!」

然而 以為國三導師的工作可以跟著甘特圖執行
不是太過天真 就是我已失去思考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