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16:35:51雲瞳

珍重再見  [to 225]

寫完「終場前2.25秒的幸福籃板球」之後
我不斷地想著 最後一刻 是什麼樣子?

一起走過兩年的風雨笑淚之後
所有的激情 在上週三的蛋糕與歌聲中達到最高點
我把握住最後的機會 和你們一起說出心中的話
可是 還不到說再見的時候

昨天 把二年的肯定與鼓勵還給你們
幾乎每個人都很清楚地跟我說:「謝謝老師」
我有些吃驚--平常不是這個樣子吧?
大掃除時 整理出大量的回收資源和垃圾
我隨意點人清運 也都很有效率地微笑著速去速回
我不禁想著 是不是因為要分開了 於是變得珍惜?

交待完幾件暑期行事 發下「分班紀念冊」
你們靜靜地看著同學們的相片與留言
教室裡只有紙張翻動的聲音
我望著窗外湛藍的天空 火紅的鳳凰花
幾乎不忍心打斷你們
但……鐘聲將響
我還是請你們收拾書包 起身將椅子靠上

微笑相望 我說:
「很高興認識你們,祝各位一帆風順!」
你們鼓起掌來 我向班長示意
「立正--敬禮!」
「謝謝老師!」

「謝謝大家!」(心頭與眼眶同時一熱……)

再會了,我的第一個導師班--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