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08:55:47雲瞳

[Tt手札]但為麵包 沈吟至今

這幾天發生了好多事
班上的事、放榜的事、以及所謂「輔導」
忽然之間似乎明白了自己的能耐
(用正面的說法應該說「特質」)
因此看見自己的定位

我很擔心 當我成為一個專業的輔導人員
會不會有太多「必須做」的事 讓我無法再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
所謂的「專業」是否意謂著 對事情的敏感度高而反應活性低
因此迫使我須斬斷過於綿密的情感聯結?

如果雲無法飄雨
還是雲嗎?

高中時有兩位陪伴我走過一段的師長
一位是輔導老師 一位是輔導教官
回想起來 輔導老師的專業令人印象深刻
但教官送給我的那一個法國麵包 卻讓我溫暖飽足至今

一個果凍 一個擁抱 一段陽光下比肩同行
這是我想做的事 發自我充滿麵包香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