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4:49:24凱雷

P君

跟P君認識是在幾年前的雅虎部落格
那時候我寫什麼文章他幾乎都有回應
久了也似乎建立起一種曖昧的關係
後來互留了MSN開始聊天
然後在一年的聖誕夜見了面
見面後其實也沒有很深的悸動
只是在手指與手臂的偶爾碰觸時有種甜甜的感覺

之後倒也沒有展開類似談戀愛的活動
只是會偶爾相約出去玩
也沒有情人間的甜言蜜語
也沒有每天的熱線追蹤
一切都跟喝白開水一樣
感覺沒味道卻又不能不喝
因為住在不同的城市所以下班後也不可能約吃晚飯或看場電影
所以P君對我來說就像是個接近情人的朋友而已

幾個月後在中部農場國民賓館的一個夜晚
我們發生了比一夜情還不激情的關係
只是我幫他口交
他甚至有沒有幫我我都忘了
倆個人到最後也都沒有射精
更毋論說誰當1誰當0的問題

喝白開水的日子還是繼續
直到了有一天
他在我的雅虎部落格
留了言說要分手
其實沒有很深的難過
大概是因為彼此都沒有佔據對方心裡很重要的位置
就像不喝白開水卻可以改喝無糖綠茶那樣的無所謂

或許覺得也沒有繼續當朋友的動機吧
所以自然地
刪了他的MSN帳號
也刪了他的雅虎文章訂閱

幾年後的聖誕節前夕
只是單純地希望他聖誕節快樂
所以又找到了他的雅虎部落格並留了言
然後
我們又繼續搭上了線
這次是以好朋友的身分

或許我們真的比較適合當朋友
不需要每天聯絡
想到就在MSN聊個天
一起相約出遊
國外旅行
看演唱會
裸體泡湯
一切都很單純

之後在幾個星期前我認識了D君
對方的文采讓我著迷
側臉讓我想起以前暗戀的專科同學
不過見了面後D君的複雜心思還是讓我卻了步
我還是比較喜歡簡單一點的人

當我開始認識D君的階段
或許聰明的P君也有察覺到
然後我在他的文章中
開始察覺到了不對勁
或許是我自作多情
也或許只是我對號入座
不過終究P君還是忍不住了
在我的留言板留下了一大堆的問題
包括說他不該想著要霸佔我這件事
我盡量客觀地去解答他所有的疑惑
但是我無法解決關於霸佔這件事
一樣都是朋友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想要霸佔我
而且關於被追問跟D君的關係也讓我不舒服
我一向不擅長跟別人分享心事
更何況我無法分辨他是真的關心還是只想八卦

最近看到P君又在發表些讓我看了很敏感的文
"原來雞蛋不能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裏"
"也許,無法擁有的就該選擇放棄"
有些網友也很熱切的回覆:
"怎麼了.你是最棒的.最好的.如果遇到不識貨的.真的不要理他.我相信你會遇到更好的..讓他氣死.."
除了該恭喜他有好網友們幫他撐腰之外
我又忍不住掉到了對號座裡

其實我都做到了我當初對他的承諾
今年國內的二次旅遊我都keep住了
明年關西的賞楓行程本來也留給了他
結果在農曆七月前他跟我說鬼月不適合出門(去年我們明明也是鬼月去墾丁)
前幾天又傳簡訊給我說因為要照顧他爸爸所以叫我另外找人去今年的國內旅遊
不是說我不近人情
但若都是他有一些理由無法允諾我們之間出遊的約定
是否不該老是抱怨說我不陪他出門
然後又像個小媳婦似的發表文章說什麼"無法擁有的就該選擇放棄"
然後讓我被悶棍打的莫名奇妙

以上若都是我想太多就好
如果P君真的都是如此認為
那我也太悶了
我對友誼的維繫雖然不擅長
但也不見得沒有分寸
A君是我快30年的好友
在我北上求學時期倆人曾經超級麻吉
在我離開台北時可想而知也變得比較疏遠
但是對彼此的感覺卻從來也沒變過
現在我也在北部工作
偶爾跟A君見面相處的情形也還像是20幾年前那樣的三八隨性
這才是我認為的友誼長存
不是嗎?

下一篇:L君

(悄悄話) 2010-10-23 14:11:28
(悄悄話) 2010-10-23 14: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