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5:06:09tommy

經典小喇叭--MORDUANT SHORT MS20i.

這是對口碑不錯的小型書架喇叭,原廠後來還追加了Pearl版,可見當年應該也是當紅的款式.
我對這對喇叭的印象是,它是一對十足所謂英國味走向的喇叭.
說起英國味走向,還真是抽象,在我的認知裡,無外乎高音偏暗,中頻細膩娟秀.
中頻厚度不錯,但下盤低頻則有些不明確,甚至有些糊.
有些人可能不能認同這種看法,不過這對MS20i若是搭配不得宜,大概就是這種聲底了!
我試過手上各種的擴大機去推它,有管機也有晶體機.
小功率的管機肯定是無法好好的驅動它,看來還是大功率的晶體機來推會合適點.
我不曾擁有高階的晶體後級,不過以AMC的晶體綜擴的匹配還不錯,我想搭配得宜的話,它的形體與音場的透明度,一定能大大的提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