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10:34:34阿財

萬惡城市Sin City

no.14

時間:06/01
地點:樂聲戲院樂聲廳
推薦指數:7

能說什麼
好特別的一部電影
特別到我真的走出戲院一片茫然
剛剛看的那部電影好沉重
我傻住了
沉重到我覺得這個世界事怎麼了
好變態呀~

幸運的我看到的是數位版本的
畫面的質感就跟普通的膠捲有些不一樣
細緻多了
可惜星戰3沒有看到數位板

開頭其實滿引人入勝的
黑夜中一位紅衣女子獨自在陽台上
喬許哈奈特走入並請那位紅一女子抽跟煙
接著在一陣旁白之後,喬許將那位紅衣女子槍殺身亡
鏡頭拉遠,電影片名字幕上...

接著便陷入我對這部電影比較沒有辦法忍受的一片旁白中
實在不懂導演為什麼要使用那麼多的旁白
多到讓我覺得真的有點煩
但是許多的影評卻說這樣子的安旁相當的特別
是為了解決漫畫中那一旁的角色心中獨白的關係嗎?
因為聽三個男人在那邊碎碎唸,其實真的有些惱人

電影的劇情其實並不太流暢
他並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而是將三個故事融合在一起
所以所有的主角都不會從頭到尾都有出現
儘管有些人三段故事中都有出現
但是都是屬於客串的比較多
主要還是活要在屬於他自己的那段故事中

布魯斯威利、米基洛克、克里夫歐文三人分別是這三個故事的主要人物
也就是他們三個人在那邊碎碎唸
而每一段故事也都有主要的美女相陪
潔西卡艾芭、潔咪金、羅莎莉道森...
也都有主要的三個反派...
就這樣,一部電影分成三段故事來講述

當然這部電影絕對會被大家大書特書的就是那模仿黑白漫畫的方式
拍出一部幾乎是黑白的電影
裡面許多線條都被刻意漫畫化
除了幾個導演想要被強調的部分之外
幾乎都是黑白
甚至有出現誇張的黑白剪影
裡面極盡血腥的一些斷手斷腳的鏡頭也都變成了誇張的黑白畫面
雖然血都變成白的,但是讓人怵目驚心的程度絕對不比紅色來的差
顏色的使用上雖然都是以黑白為主
但是也有許多亮紅、亮黃等相當強烈的顏色出現
這也就是我說我看到數位板是幸運的原因
清晰細膩的畫質將這部電影的畫面變的比較美囉~

三個復仇故事,幾乎都是為了愛
第一段是為了一個肯真心接納他那醜陋外表的妓女之死而瘋狂追查出兇手的一名癡漢
第二段則是為了妓女們的安危而不顧一切去幫忙的癡漢
第三段則是一個肯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名譽、尊嚴、甚至生命而要保護一位無辜女孩的癡漢
這麼血腥且亂七八糟的打鬥下
為了就是這三個目的
華麗而黑暗的愛情故事!?
真是浪漫
只是浪漫到令人無法承受
一切的正義、邪惡、對與錯都模糊了的一個愛情故事
一切都是為了愛
這就是這部血腥暴力的電影內部最深處想要表達的意義嗎?
總之,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心情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