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23:49:45傳說中的高中生〝蘇〞

上班 - 腦弱的客人ˊˋ

上班 - 腦弱的客人ˊˋ
話說...






便利商店,真不是人作的。


今天。


貨商遲到,本應該九點整來到的,可九點半才來。
但是,這就算了ˊˋ..

至少我可以處理完..




50箱水貨要搬、5大箱菸貨要點...




看來,今天會很趕。











可到了晚上,我真的忙不過來了。

因為客人一堆腦弱...







首先,來了一個女客人,她拿了冰火結帳...

很酷的是,瓶身上面寫50元,刷出來也是50元...

可我跟她講50元的時候,她腦弱的問:「為什麼是50元?冰箱標籤上面寫40啊!」








很好..很忙的我又要跑去冰箱那邊去看...

看了看,上面的確是寫40。

不過那張標籤上面寫著幾個類似這樣的中文字:「黑松沙士 - 960ml 40元」

不知道是不是960ml。反正就是大瓶的,




好了,跟她講之後,她說:「原來是別的喔!我還以為冰火在促銷哩!」

是白痴麼ˊˋ

促銷一刷就出來了,哪用的著你來用言語改那電腦文字,而且我自己身為店員也改不了...













好了!再下一個。




一個穿著保全人員的中年肥胖男子。

進來之後,拿了一瓶茶裡王。

然後走到櫃檯,拿了一包我從沒賣過的菸:「黃色八毫克金鹿」
一般來說,金鹿是30(含菸稅)元。

可是那我沒賣過,但我還是隨口說三十元。




因為那保全人員拿遠遠的問我,搞屁ˊˋ

不能刷。






很好,她說他要買這個,然後我刷完兩個之後,她又說要買一個boss。

ok!買boss,我拿給他中淡的。

因為一般只說boss,都是中淡boss。



不過他竟然問:「淡的?不不不!濃的好了。」

好!我換給他。

換好之後,他就問:「欸!還有分濃度喔?」

我只好跟她解說有分10mg 8mg 6mg 3mg的事情。
心理罵:哪有買菸不知道有分濃度的!!


然後問我多少,我說 一共105。







他拿了兩百給我。



然後等我結帳完,就問:「105?這金鹿多少?」

「含菸稅40。」

「啊菸稅是多少?」腦弱來了,前面有說30,含菸稅你不知道麼ˊˋ
而且現在買菸不知道含菸稅的人,我真的沒見過...我長見識了,我今天見到了。
「10。一包菸都要加10元。」

「澳!那boss這多少?」

「含菸稅45。」

「摁..」





過了五秒,等我結帳完,發票都出來了,他突然說:「金鹿這40對吧?我不要了,幫我換40元的寶馬藍。」



注意喔!是寶馬藍。

有看到麼?





「好!沒問題。發票先給我一下,我必須要銷退之後,重印一張發票,才可以換貨。」

之後他給我發票,然後又問:「幹麻要重打?同樣都40,你換給我就好了啊!」

「因為我們這門市總貨量要正確,不可以有差錯。」

「澳!」




摁!打完之後,我重印給他,然後拿出寶馬〝藍色〞刷。


結果刷完要結帳了,他就說:「欸欸欸欸!我不要藍色,我要那個橙色的。」


「.... 好的。」


有沒有?有沒有看過那麼腦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買啥的客人?
這樣我還要再把丟出去的寶馬藍色拿回來,在使用指定刪除,重刷一遍,發票跟總帳才會正確。又多了一個麻煩步驟。
而且他後面還排著2個人。

還有50箱水貨要搬,光你一個人就耗了我非常多的時間,還是無關緊要的。




只因為,這是〝服務業〞。



全程面帶微笑,不可以有絲毫不耐煩。

否則客人有權利〝客訴〞,罰款一千元。








還有很多很多的客人都很腦弱,我不曉得有人可以眼睛看不懂中文只看的懂阿拉伯數字,這種數字人活在台灣做什麼...

真是個數字人。( 大家都懂意思的 = 78人 )








買冰火,當汽水喝啊?


白痴ˊˋ










整個不能有不耐煩,全部往肚子裡吞,不就是鬱悶了麼..?






機車ˊˋ


腦弱ˊˋ


白痴ˊˋ






唉..



這就是〝便利商店〞啊ˊˋ











打不下去了,我詞窮了。

我只能說,那些客人根本不了解服務業的真意,一切只知道,店員,為你服務 = 應該的。

店員不是人,店員不能有自己的想法與情緒,店員不能有自己的空間。

唉ˊˋ

















整個往肚裡吞。

我會得憂鬱、躁鬱症的

沛((煙 2008-06-27 23:34:21

這我當然知道=ˇ=

就是因為知道 才覺得他很好咩@@

可是他的態度真的是沒話說

(雖然說我對他的初印象是娘仔)

版主回應
你好邪惡、好Evil。

很好很強大。
2008-06-28 11:50:45
沛((愣 2008-06-27 20:54:47

=口=&quot想打個字居然被電...

- -話說回來呀

你的脾氣還真差咧XD

我也是那種常常搞錯價錢的人呀...((搔

@@&quot嗯...好像的確是有那麼點蠢...

=口=那你的思想未免也太兇猛了吧((指

學學我們那邊的店員大哥

超猛... 明明抽到89折

=ˇ=噓了一聲 把商品一半的錢都還給我們了

版主回應
差你大頭。

話說少錢,店員要自己貼耶..

齁!!那邊店員作假帳喔..
2008-06-27 23: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