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23:38:27我與您

淚水之湖,黑暗甬道

親愛的某某

 

很抱歉,昨天沒回你的電話,我的心情很亂,想把自己想清楚在跟你說,於是拖著。

 

說老實話,我一直到前天報名前一刻都還在猶豫,

報了名後,因為還沒繳費,某些時刻我還是想要反悔。

 

今天打電話問清水房子的事,也聽聽別人的意見,

這位媽媽也擔心我做不來那樣的事,她說我的節奏很慢,可能不適合那樣的工作,

他的話也影響了我。

 

這幾天

我腦袋中的理性想了很多分析,

這陣子有看到兩個跟教育比較相關的工作,

薪資都不錯,

有一個在花蓮做環境教育他們還直接邀請我去面試,

對我而言這兩個工作是相對收入穩定和容易上手的工作。

做照顧服務員,或者未來未明的社區工作,

其實前方有很多未知令我擔憂。

但我要為了求穩定而選擇工作嗎?

我實在選不下去,我骨子裡的確不是那麼想做教育的工作,

但心中對照顧服務員的擔憂卻也是真實,

我連自己房間都亂七八糟,生活如此緩慢的人擔當的了照顧別人的工作嗎?

不過我知道我很善良,也喜歡和人親近。

 

這樣的理性思考其實都幫不了我做決定,只會讓自己想太多。

我不是哪種很會做優劣得失分析的人。

於是我開始自己說起故事來…..

這是我學過的隱喻故事方法

自己編故事 放下理性 內在的心性就會跑出來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通常說完自己就會知道答案了

把這個故事分享給你

 

 

XXXX__淚水之湖__XXXX

 

從前從前有一隻金龜子….

他出發想去尋找亮晶晶的鑽石

於是他來到一片森林

進入了森林開始冒險

他在森林東拐西竄 到處走路

漸漸的路途越來越遙遠 越來越曲折

一路上,天空一會兒亮 一會暗,還夾帶著風雨和烈陽

走了好久好久, 金龜子開始覺得悲傷,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身心疲憊

於是他開始哭泣

眼淚像泉水一般落下

像是在幫金龜子洗去塵埃

哭著哭著 清涼的眼淚越來越多

慢慢地 眼淚漸漸的變成一片清澈的湖水

哭累的金龜子緩緩地抬起頭

看著這一片平靜的湖水

心中突然覺得意外地安穩與平靜

他望著湖水發呆

享受著瞬間的片刻

四周是清涼的空氣與湖水

他發現這風景好美

於是他開始在這森林裡的湖畔停留

停留了很久很久……

風很舒服

天空有時候也忽明又忽暗

只是這次金龜子可以停下來看著這忽明又忽暗的天空

他這才明瞭原來這世界本來就是忽明與忽暗交替出現

湖畔有時也出現風雨 金龜子認真的觀察風雨的變化

後來

在湖畔停留了一陣子之後

心情平穩了一陣子之後

原先金龜子以為他要的是永遠停留在這湖畔 享受這平靜

但似乎不是這樣

金龜子又開始想 接下來我要去哪呢

真的要一直待在湖畔嗎

其實金龜子心中也沒有答案

他只是突然想要跳進清涼的湖水裡游泳

噗通!原來這是一個淚水之湖,

游呀游的,金龜子突然懂了在恐懼裡游泳是什麼意思。

在恐懼裡游泳,在淚水裡游泳 ....

游呀游啊….

一路上天空還是忽明忽暗,有時候還是有風雨,

但這次金龜子下定決定要順著淚水流動的方向游去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他這樣想著

於是他勇敢的往前游去

 

游了兩天之後,

突然這一天,天空突然變得黑暗一片,烏雲密布。

金龜子覺得好恐怖,幾乎是快要窒息的紛亂,

這是什麼呢? 怎麼會這樣?

但最恐怖的瞬間 金龜子忽然明白了這就是死亡的陰影

死亡,生命的暗影,原來有著如此強大的力量,

教人不得不害怕。

在這樣的時刻

金龜子祈禱著說:親愛的上帝,請你幫助我,阿彌陀佛。

霎那間他瞥見黑暗的遠處有幾點星光,

是的,我看過那樣的星光,

在遠方,有著上帝的星光,

我唯有穿過這黑暗的甬道,才看得見上帝的星光,

在光明裡,是看不見星光的。

於是,

金龜子決定不奢求希望,在黑暗裡,在死亡的陰影裡緩步前行,

因為他知道了上帝的星光只能在黑暗裡閃耀,

所以他必須在黑暗裡前行。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寫下這故事,也是為我自己留下記錄,

我在離開三芝的前半輩子,

都像是在森林裡冒險找以為會存在的鑽石,

受傷疲累之後,我發現其實停下來的單純風景才是最美麗的,

但人生可能一直停留在單純嗎?

我的潛意識決定順著讓自己感動的,會悲傷的,有情感的路前行,

(就是眼淚之河),想到這段時,我就決定要去報照顧服務員的課了,

因為我相信會在這裡面碰到很多淚水。

 

不過前天報名回來,以及這兩天我又卡住了,

在故事裡面就是那片滿天烏雲。

這兩天等我真的報了名,

看了課程介紹,那天報名同時和看到一個同學,一個很老的歐巴桑,

這些都開始勾動我的害怕,講這段故事出來,我就知道碰到的是死亡陰影,

做這個工作,未來我一定會碰到很多死亡的事,

我還沒去碰,我身體上的擔憂就開始跑出來了,

其實擔憂自己能不能做這個看護工作,

其實背後是自己對死亡和破碎的害怕。

後來最後一段冥想,

我突然看見黑暗之中其實是有隱微的星光,

我很喜歡在宜蘭晚上躺在田邊看星星的風景,

我突然懂了上帝的旨意,

我唯有進入這黑暗的甬道(這工作,這死亡)

我才有辦法和上帝的容顏(旨意)相見

就像是暗夜中的星光一樣

 

於是我試著想要活的謙卑 低頭 踏實 紮根

和死亡在一起

不帶希望 和黑暗一起活

 

所以我決定要做照顧服務員的工作

在人間的苦難黑暗裡 慢慢的前進

看看這世界會帶我走到哪 

 

這是我這次一路思考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