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21:12:24我與您

遲來的生日快樂

我看見了 我看見了

原來 當我穿過更多異質的風景時

我就越能看見自己為什麼會走到這

大三走進學校的心理諮商中心

研三那年走進人本基金會和呂旭立基金會

退伍後去體制外的全人中學教書 然後加入學校的輔導組

離開全人 選擇走進助人工作領域(慈芳)

一路上

我都是為了我自己

成長以來的生命

有很多受困的記憶

社會底層的家人 家庭內的張力 暴牙的外表  害羞 膽小 易感 困惑又激進

自我否定 沒信心 又感情豐沛  不想隨便放棄夢想追尋

走進心裡助人領域

誠實的說 是想要解救自己的困境

這股動力

於是 現在 我走到這

是的

我在這裡

2011年 38歲生日過後

我在這裡

我越來越能了解自己 掌握自己

也看見原來社會中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過去的困境 已經找到答案

可以往前走了

我不需要靠助人工作來滿足自己生命裡的困惑

現在的我

要來實踐自己的生命

我想要做什麼事來實現我這一生

我要跟這社會 這人群 這國家 這世界

發生什麼樣的共振的關係呢

往前走吧

完成這一生的命運

 ·  · ·

這篇文章 源自於今天下午我參加了 人民老大幸福團和算障團在西門町的文化展演參選活動 以及晚上在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的不合格公民團在三重蘆洲地區的人民老大參選會議 解答了 我最近的生命困境 謝謝 算障團 性福團 和不合格公民團的大家 人果然是要活在人群裡 才能從映照中 看見自己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