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23:44:01我與您

大法師與農夫

 20110924

在泥灘低地裡 找路前行

這是活著的感覺也是一場戰爭

 

蘆葦沼澤圍繞找不到去路

戰鬥還是會疲累 會困頓

大法師蒼鷹 疲累的時候 找一個石頭坐下

冥思 念起咒語

親愛的宇宙 我臣服於你 請您用您的智慧引領我前行

只要祈禱宇宙一定會為你實現

只是

是否看見眼前的道路呢

宇宙 早已為我開啟道路

等待我前行

我念咒語

但我仍然懷疑祈禱有用嗎

幻想自己從石頭上變成蒼鷹 倏的往天空飛去

我飛越沼澤但踩不到土地 要飛去哪呢

原來是這孤單飛行讓自己恐懼徬徨

必須要有人親喚我的真名才能回到人形                       

在外征戰的旅程才發現 外在的挑戰是要引領我們回家

舜傑醒來 大地的孩子 醒來 han lan

誰能知道我的真名 誰能喚醒我呢

唯有神能喚醒我

但神要我來這 並不是要我遁逃

這是我此生的任務

完成任務 才能回家

怎麼辦呢

 

回到泥灘低地的石頭上

 

泥灘低地的戰鬥永無止境

我該如何

停止戰鬥 往回走了嗎

還是停止戰鬥 往未知的蘆葦叢走去嗎

 

停止戰鬥 就只是走路或者 耕作

 

戰鬥是一種幻象

找路也是一種幻象

雜草叢生 的隱喻是

土地就在腳下 蘆葦也不是敵人

能做的該做的

只是放下屠刀 在地耕作

慢慢的耕作

蹲下身 滴下汗

播種 插秧 疏濬 翻土 除草

然後等待

重複

播種 插秧 疏濬 翻土 除草

然後等待 並祈禱 

 

大法師蒼鷹 此生的任務是在泥地裡耕耘

在人間播下種子 緩慢的生活

體驗在土地上痛苦活著的感覺

在泥地裡 耕耘一小塊的良田

只為了連接 天與地

快與慢 善與惡 優與劣 愛與恨

一體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