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18:06:50ღ 無敵小蕃茄 ღ

強迫症

平常的晚上, 如果十點還沒有上床睡覺我就會開始焦慮, 擔心自己睡不飽, 隔天會很累, 精神不好之類, 所以就會開始吞藥, 吞了藥沒有睡意就會開始更加焦慮, 擔心自己睡不著, 時間越來越晚怕自己睡不夠睡不飽...然後再吞藥...再持續沒有睡一就會一直這樣輪迴!!

所以我的藥, 越吃越兇, 越來越重, 然後越來越沒用...這個就是所謂的"Vicious circle(惡性循環)"!!

強迫症就是會強迫自己去做某些事情, 大部分是下意識的輪迴, 然後沒做就會覺得心裡不舒服。我昨天在等著看中醫的時候就在想, 我最近都彎腰駝背, 我應該要來強迫自己抬頭挺胸, 所以今天開始我就不停的抬頭挺胸, 無時無刻都想著要自己抬頭挺胸這件事。所以我發現是我自己強迫自己的腦袋瓜要有強迫症的。

還有我只要坐在電視機前面就一定要手持遙控器, 拿著遙控器就會一直想轉台, 我超沒耐性的, 所以很討厭廣告, 遇到好看的電視或電影只要一廣告我就會轉走, 然後轉到別台再看到好看就忘記原本在看什麼了, 如果轉了兩輪還沒有遇到好看的或是我想看的, 也會焦慮。如果這時候轉到好看的看到廣告想要轉走的時候找不到遙控器也會焦慮, 所以遙控器一定要在我垂手可得的範圍之內。我也宣稱這是強迫症的一種, 也是惡性循環的一關。

再來就是聽MP3, 我騎機車一定要聽MP3, 無論是我要去多麼近的地方或是遙遠的地方。如果沒有帶到MP3我也會焦慮並且非常煩惱這段路程要怎麼度過, 如果搭公車或捷運沒有MP3也會非常的難過, 因為很怕空下來或等待的時候沒有事情作, 如果有MP3就可以撫平我的情緒。

我最近很想戒掉這些會讓我依賴的東西

第一個是手機, 因為我很討厭電話不停的響, 也不想自己被手機綁死, 所以我希望它可以變成我生命中可有可無的東西第一名。

第二個是安眠藥, 因為這個東西讓我老是被週遭的人罵, 很煩, 所以我也希望我可以不用仰賴它就可以倒頭就呼呼大睡, 這點是我近年來的願望之一。

其他就不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