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9:57:59蕃茄妹~*

我的精神又開始很累了~*







霞哈的Whatsapp語句說:
"人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

從八月頭開始,
我的心理壓力已經維持了一整個月,
把之前有過的胸口痛都引出來了。

我想最不能抒發的大概是那無助感。

到底怎樣才能放低一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前幾天和三仁的朋友們吃飯,
何明在討論婚後的壓力,
還開玩笑的說叫黑仔想清楚。
不過我們都認同,
黑仔總可以把心情和身邊的人的情緒處理的好好,
原因很簡單,
就是他沒有想很多,直接就做。

為什麼我這個人總是思前想後,
幾乎把每件事的所有可能性都預先考量,
結果壓力超標得來,事情也似乎不見得處理得非常好。

這幾天也剛好看到別人的話:
"少一點錦上添花,多一點雪中送炭"
"多欣賞,少抱怨。"

我想,我應該去欣賞自己。
每件事每個想法和做法都有好與不好兩面,
我是否應該欣賞自己的思前想後?

不過,
我真的不想自己像個一直只往內壓的壓力煲。

今早的起床,
已明顯比之前一兩個星期精神壓力少了,
大概是因為前晚太晚睡,
昨晚做完運動太累,到今早還不夠精神去想吧。

當心亂了,
我又會回到那個問題:
Am I on the right track?

到底我做什麼,才是真正的我?
還是工作在我來說根本不存在做真正的自己?
還是我只是被人事影響著?

公關課程決定放棄上了,
不想把自己逼得太緊,
但單是"真的要放棄嗎?"這句話都逼得我腦袋要裂了,
希望運動能幫我減磅之餘真能減低這些壓力。

還未真切領悟得到,
生活不止工作和更新履歷,
生活還有更多東西需要我去在乎和花更多精神著緊,
包括家人、未來老公、朋友,還有自己的健康。

我說了很久,
但還是沒有,沒法好好做得到。

結論:我一直在自我中心。

累了....

我真的很感謝劉先生,
這些年來總對我不捨棄,
他做錯了的是一直寵愛著我,
太寵愛到溺愛我。
我每每不開心,
我能完全發洩的,
就只有在他身上。
我不敢想,
沒有了他,我怎麼辦.......

我明白自己情緒低落時會影響身邊的人,
所以,
慢慢的,
當我不快樂,
我選擇躲起來,
一是不影響別人情緒,
二時不想讓人感覺我總這麼脆弱。
所以我只能躲回家,
或只能躲在他身邊,
然後最後被影響心情的人,
就是他,就是我爸媽。

一直知道自己不是積極的人,
只是沒想到消極至此。
老公說這些負面思想一定要拿掉,
可我真的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

有時候,
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的腦袋應該想什麼...
別人的想法?
自己的立場?
然而,我的"立場",還全不是別人的想法...

為什麼,
我就這麼沒性格?

守護神,
到底我是真善良還是裝善良?
我反問自己我是否裝的?
可如果我是裝的,為什麼我還要為盡量不傷害別人感受而難受?

我不想改變我這自我欣賞的個性,
但為什麼要承受那麼多?

我迷失了,
到底我是誰?

我需要,
別人的正面評價,
提提我,我並非那麼差的....

這"苦一陣子",
什麼時候會過?
而又為什麼,在這應該享受籌備婚禮的快樂的時候出現?

體力勞累並不累,
精神勞累,已累翻了....

========================================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我寧願永遠都笨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