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18:28:00蕃茄妹~*

廣州購物‧聚舊之旅~*

9月11至12日,是週日和週一,
也適逢中秋節。

我第一次自遊行到廣州。

本來以為說,
花了車錢和酒店錢來,
卻沒有買到很多划算的東西,
很不甘心喔。
卻沒想到薯生最後一站帶了我們去棟精品商場,
幾乎把我們最後的人民幣都花光了。
最後變買了很多東西,
包括雖然不是真很便宜,但比在澳門買划算很多,
而且確又很好穿的內衣。
喔,名字叫37°Love,好想下次再去看。
衣服當然少不得,
還有少洋想買很久的造型時鐘,
連一個小櫃子都搬回來了,
這樣,感覺就真的值得了!

除了購物,
值得的還有跟偶爾會通電話,
但一段時間沒見面的Potato一聚。
沒有他,我們就可能只逛酒店附近的地方了。
有他作導遊,我們看多了知多了廣州的歷史和地方,
還有吃了地道的食品。

現在又開始旅程回顧嚕!

兩個半小時車程,
達到廣州中國大酒店。
上海之後,
廣州就是第二個我坐地鐵的內地城市,
反而感覺自己是大鄉里出城。
不過感覺,廣州的地鐵跟在曼谷的蠻像。

到了酒店附近的地鐵站,
兩個笨人拿著個iPhone的GPS和剛買的地圖,
也找了個十五分鐘才找對方向去酒店check-in。
而劉生到步吃的第一樣東西,是五羊牌的香芋甜筒,因為便一半喎。

到酒店check-in完之後,
肚子都餓了,
心血來潮說就吃樓下寫住老字號的粥麵店,
不過後來聽薯生說什麼老字號其實很多都不可信的。
不過,
讓我們意外的是廣州的小店、飯店、甚至商場,
不是不開冷氣就是恆溫25度的,
噢,這麼熱的天時,難受。

所以麵,
還是直接買回酒店吃了。

為了輕便一點點,
沒有帶相機的原裝鏡頭,
笨了,
壞處就是無法自拍合照....





劉生一定是為了不賣廣告,故意拍到名字被樹擋住吧...=="
我都忘了店叫什麼名了...



 

第一站,
是上下九街。
經過上下九,今天的目的地是狀元坊。
就這段路和這個地方,
就是我們下午兩點至七點半流連之處。
說真回想還蠻佩服我們兩個,
中間都沒坐喔....
上下九真有那麼長嗎?

在上下九東西倒沒有買到很多,
不過開心買了剛才說的內衣,
還有吃了滿街都是的韓式鐵板燒魷魚,
也吃了"為食什麼",
和在也是滿街都是的"人人什麼"店買了芒果冰沙。

逛到差不多六點半到了狀元坊,
也是Potato和我們七點半約見的地點。
這裏我買了一件衣服和一些打底背心、褲之類的,
卻沒有覺得買的特別便宜。
劉生就買了雙拖鞋和兩條短褲,
我覺得他買的倒算便宜。
不過這邊的店大概七點也開始關門了,
不知道平時都這樣,還是因為第二天是中秋的緣故。

在這裏的麥記,
他吃了第二個在廣州的雪糕,
這次是摩卡脆皮甜筒。

時間到了,
劉生看見一個人從的士下車,問是否他。
我說,不會,薯生應該不可能是打的來的。

到了,
如我所料,我們的「步行到飯店」開始了。
以我認識的他,
在澳門,在杭州,在上海也好,雙腳走天下。
不過還好,二十分鐘左右吧,算不遠了。

然後,正合劉生口味的,
我們到了聽Po生說也天天都滿客的粵菜飯店。
今天沒有蘋果醋,也沒有有椰肉的椰子汁,
不過有鐵觀音,和平時不愛拍照的好朋友。








在澳門也真很少見叉燒會跟菜心一起炒。


鵝腸


水煮肥牛


蝦米啫粉絲


劉生特點-腸粉......

吃飽飯,
薯生開始帶我們逛街。
他說我們沿路走的其實是廣州五六十年代很興旺的地段,
不過高架橋建好後,
卻讓這旺區衰沒,
現在只剩零丁老舖了。

這段路,也挺美的。




這動作不錯,在看什麼呢?



開始走向天河區





我記得這好像是在一個什麼政府機關前面,
像平時節日一樣,會有些慶祝活動。


這一帶有點像香港和韓國了



我跟薯生說,這一邊像我們去上海的那一區(我又忘記名字了)。
不過來到這邊十點了,店也開始陸續關門。









走完這旺區,當然又是吃。
這次是地道的糖水店,
聽說亞運時擠滿了人。

我呢,點了木瓜雪耳加椰汁,
他們呢,紅豆冰加香芋雪糕-劉生的第三個雪糕。


說起來,
在這裏座位也是要搶的,
因為一個人坐下了,只等於霸了一個人的位子,
旁邊的會被別人坐走,
還把你旁邊的椅子先搶過去,
那我只好到鄰桌借張椅好了....

吃罷甜品,
Po要帶我去拍照,我們要去沙面。
去沙面要坐的士,
不過要坐的士,又要先行個三十分鐘。

沒關係,預料中事。:D

不過這樣逛逛也蠻不錯了,
因為我們腦海中又多了一間7-11的印象,
本來打算進去買洗髮乳,
而第二天離開車經過時我們認得了這段路。

沿途經過廣州的酒吧區,
看到好多未見過的名車,
因為都是公子們流連的地方。

終於可以坐的士了,
原來沙面就在剛才狀元坊附近。
沙面裏面都是以前世界各國置領事館的地方,
裏面感覺很黑,有點陰森,
換只有我們兩個人來的話我們一定不敢進去,
不過薯生說這裏監察設備很齊全,
還說那鬼妹一個人還不是在走。

走進去,
確是蠻寧靜的。
一座座歐式建築物,
薯生就是說帶我來這裏拍照了。
不過,裏面實在燈光太少,
最後還是沒有拍到。

我們討論著,
這裏應該把它發展為藝術文化區。
Matilde向他稱讚過這裏喔!

走完,
其實雙腳累得開始膝蓋痛了。
薯生送我們上車後,他也回家了。

=====================================

翌日,中秋節到了!

其實起床都十一點了,
跟薯生約好時間地點後,
我們退房在酒店附近的商場逛了一下,
開心,因為買了兩件不錯看又算划算的衣服。
然後在坐地鐵前在像翟督翟的市場-昨天迷路的交界點也逛了一圈。

出來的路上,
我倆各吃了一個五羊牌香芋甜筒,
劉生在廣州的第四個雪糕。

你不怕拉肚子喔?

我們坐地鐵要在公園前站轉線,
就在這轉站就碰到薯生了,有緣。

然後我們來到廣州行最後一站,
先到華廈大酒店留個車位,
之後當然又是吃!
來廣州,也不能不吃點心啊!

想說一進門口會有點涼意,
嗯....還是恆溫二十五度吧...
電梯只有兩個樓層按鈕,
一個是地下,然後一上就廿五樓了。






薯生說:這最後一張啦!
我說不行,待一下去教堂再拍一張才算。


服務員說什麼腸粉都沒了,
那就多叫了個蘿蔔糕,
誰知他原來腩汁啫豬腸粉不算豬腸粉啊....
然後,就是吃剩食物啦。
不過,好吃!



結賬時候服務員寫下一堆數字告訴我XXXX,
原來是我那鈔票上的號碼,
保障你我嘛。

最後一站將是薯生說的一座精品城,
當初沒想到會買到些什麼,
不過他卻說應該可以把我們錢包裏剩下的人民幣花完。

Shopping前,
我們先向前走,讓我又拍拍照。
我們,去教堂!
而教堂後面,就是薯生以前唸的學校了。








有薯生,我們才拍了合照喔!
然後突然想起...其實我們也有iPhone....


這就是我和"賭神"薯生這次廣州之旅的last合照了。


之前聽過朋友說,
廣州也有很多很美的天主教堂,不騙人喔。





 









在走向薯生以前學校的路上,
劉生的注意力又在這些游繩人身上。
他說,在澳門不會這麼做,
因為萬一摔一個人下來就賠兩百萬,
這裏,八百萬了。(touch wood)

看到嗎?要用小畫家畫圈圈出來嗎?:D

之後,
就真的超出意料的大Shopping了,
不是說錢真花很多,
而是沒想到連櫃子也買了,雖然也只是個小櫃子。
這裏應該就是澳門那些精品店拿貨的其中一個地方吧,
而划算,也就因為它跟在澳門買的價格差一截喔!

酷酷酷!
我還終於買了個碗用來上班吃粟米片,哈!

錢沒有真的全用光,
是因為中秋佳節,店四點左右已經開始關很多了,
不然的話,很有可能真全用光。

本來打算七點十分的車,
吃過東西後,薯生也該回家過節了,
車我們就改成六點十分,
也早點回家吃月餅慶中秋了。













謝謝薯生當了我們兩天地陪,
還是很喜歡和他聊天,似乎我們想法蠻相近的。

加油喔朋友!
等著你的腸粉麵店,哈哈!

上車前還是要Family Mart一下,
我是雀巢香芋甜筒,
劉生的第五個,是吃到衣服也髒掉的美祿雪糕。

還是那問題,不會拉肚子喔?

回到澳門了,
謝謝小花來載我們,
不然東西不知道怎麼拿回家。

還有,
謝謝施施的自家製小冰皮。

大家,
中秋節都快樂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