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2:42:44蕃茄妹~*

停不了的三月~*

是時候寫些什麼了。

如果我們近來有空見過面的朋友,
大概都知道現在的我忙的
連我自己也差點相信不了。

過去的三月,
I made it!

一至五做不停的工作,
一至四填滿了的課程,
週六日另一難得的知識和經驗累積機會,
再加上偶爾要加班的週六日早上,
三月,似乎沒有正式休息過一天。

原來,
這般充實,是可以有滿足感的。

三月身心都累呢,
腦袋不停轉換過很多想法,
憧憬的、衝動的、現實的、冷靜和分析過後的。

多次回想起年頭在觀音堂求過的籤。
以前總說不做這些事的我,
也明白了沒方向的人需要些精神依靠、指引。

時間一轉到了四月,
就從我請了三天年假,
台灣朋友來開始。

我第一次被憐憫。

細想,其實一點也沒有錯。
換是我,作為局外人,這個城市外的人,
我還真會為自己放幾分憐憫。
有些裏面的什麼,似乎被消磨中,像野柳的女皇頭像?
那並不是假的,
只是為了面對生活,不由得不捨棄些什麼,
然後換個正面點的想法,不讓自己難過,
這大概是必須的。

突然,
想看看星座或生肖運程的東西。
因為四月份,生活忽然出現了些機遇,
三月的沉默突然像日本地震後和突尼斯內亂中的石油股。

跟現在的同事關係有了突破,
她們口中覺得我能有的機會也似乎多了。
還包括了我外觀的可塑性.....

其實我不得不說過去五個月我是已經很幸運的,
她們有形無形地,讓我學了很多,還訓練讓自己堅強一點,事情看真一點。
看真有好有不好,但畢竟已經看真的,差異只視乎自己決定用哪種觀點和形式去看待事情。

她們都是很強的,專業在不同方面的女生。
有一位她,父親離開後她就是一家之主了,
她那份作為一個女生的堅強和勇敢,
讓我覺得我沒有資格和必要為她掉眼淚。
那一刻我可惜,我和她爸爸緣慳一面。

喔,說到學到和賺到這裏,得順道謝謝龜,
還有在我非常低潮時給我支持和鼓勵的所有你們,
當然還有你,我的未來老公。

Life is making choices.
任何事都沒有完美,
不然也不會有經濟學裏學的第一個term - 機會成本這東西。
Life is making choices的前題,相信還有choices are provided by opportunities。
遇上機會的時候,也大概因為那段時候有些運氣。
走霉氣的話,努力尋找大概也找不著什麼。

我愛被認同,特別在工作上。
沒說出口,因為這些似乎不該被說出口的。
幾個月了,最近一個月才開始有這種感覺,
所以前幾個月確實蠻frustrated的,
但熬過了,一切都會變好,觀點與角度吧。

我也愛搞人際關係,
不是Social型那種,
而是得到一個人或一些人,特別是別人口中"惡搞"的人的喜愛和尊重時。
對人有禮貌就好,這一直是對自己品格的堅持。
當然,大前提是你不是誣陷過我的人,
我可不是偉大的你踐踏我我還對著你笑的女生。

能否被重視和認同,
用女人那麼敏感的觸覺是很容易知道的。
最近這種感覺,來自同事,來自不同上司,還來自曾經的老師。
喔,還少不得謝謝現在在公司最熟悉的同事(不是自己部門的),
那天,看到這位朋友的訊息,差點要哭出來,不知道該怎謝她,
因為我真的很久沒有聽到這些話了。
不是因為我要陶醉於其中,
只是這些是對我付出的一些肯定。

四月的轉變,
還因為一些可能會發生或不會發生的事。
在making choices的人生裏,
也開始練習"順其自然",這樣心臟因情緒起伏的壓力會少一些。
無論如何,我很感激有過這樣的一位學姐+上司,
給我這麼不可多得的評價。

"a person who has a dream, and look at the world at different angle.
look for challenges in your roles,
also looking for something meaningful."

一個人的毅力很有限,
不客氣的說,我確實需要這些說話,
給自己勇氣去面對世界的現實,還有不能預知的無可奈何。
在Hyatt時候從同事和上司的支持中有過,
相隔一段日子了,今天很高興能再與"你們"重遇了。

我已經,
比很多人幸運。

朋友們,
在同事們的勸喻和鼓勵下,
要告訴你們我的生活新目標了 - 蕃茄妹要減肥喇!!~~

加油,
加油Together!



相片: 四月十日公司年報拍外景時兩位模特兒小朋友。That was a sunny and happy day.


(悄悄話) 2011-04-22 08: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