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0:49:02蕃茄妹~*

最想遊學的國家 - 一趟回憶的旅程~*

文章從以前一個星期總有一兩次,
到現在可能一個月才更新一次。
或許是我長大了,忙碌了,要做、要關心的事情多了,
也可能是一個藉口,
用來掩飾我發現很多感受變複雜了,
不是用言語或文字能夠表達,乾脆放棄表達。
更可能是害怕別人會認為有些情緒和想法不應該是一個已經脫離做夢年紀的女生應該有的。

我曾經看到PChome的一個標題,
然後把一篇已經寫好的文章,
按「修改」,然後在「參加投稿」旁邊打了個勾。

今天寫心情日誌的時候,
「最想遊學的國家」這個標題吸引了我。
我想寫一篇文章是關於這個題目的。

我很貪心,
其實我想去遊學的國家有很多。
「遊學」我覺得是一個美化來說服父母的名詞,
說到底我是想借一個機會,
除了旅遊,更想體會世界那些角落裏人們的生活文化,
遇上一段異地情緣或許會造就更完美的一部愛情遊記。

我想去歐洲。
從別人的照片和明信片裏看到的那裏,
天空總是那麼藍,草總是特別青,
和那些古典式紅磚圍起的校園相映,
書卷味和藝術氣息感覺總像比別人的高一些。

我想去澳紐。
在一片大草場裏住House,
草場裏有幾十隻乳牛、綿羊,
週末懶洋洋的起床煮個早餐,
配新鮮的牛奶,還有兼職時候摘下來鮮紅色的草莓。
單是想,整個人都已經懶下來了。
澳門寒冬的聖誕,我或許正在大堡礁潛水。

我想去日本。
撇開國家間的歷史政治和恩怨仇恨,
我相信那也是很多我們這一輩的人想去遊歷的一個國家。
但我不想去東京或大阪,
因為我聽朋友說過這些大城市是旅遊不俗的地方,
但生活的話壓力會很大。
我想去北海道,
我想去學地道的日本語,
我想泡在看著海的溫泉裏喝熱牛奶,
我想在寒天下喝暖暖的味噌湯,
和平凡的老公公老婆婆一起聊他們的往事,聊我的夢想。

哈,我寫的都很普通,很敷淺是不是?
因為那些都是我從別人的生活和記錄裏得到的僅有的認知。

寫到這裏,
發現已經寫了很多個「我想」了。

「我想」,大概是「如果」的關聯詞。

如果人生可以倒帶,
我想回到六年前。
六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正開始準備考大學,
在煩惱著該選什麼系,該去哪裏讀。
我這麼說,不是因為我不喜歡現狀,
只是我已經知道六年來,我經歷了些什麼。
也因為這六年,我成了今天的我。
而我暫時沒有一筆可以用來遊學的錢,
所以現在我想回到六年前,那個必然要唸書的階段,
我要重新選擇。
遊學?四年的可以嗎?
最想遊學的國家?嗯,台灣可以說成是一個國家嗎?

儘管不能和你在同一所學校,
也要唸在你附近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
現在的你和我,回憶裏的就全會變不一樣了。

因為他在台灣唸書,我已經去過寶島六次了。
雖然曾經有過不愉快的記憶,
但台灣於我來說還是那麼可愛的一個地方,
那裏的人還是那麼熱情和平易近人。
澎湖的天空也像歐洲的一樣藍,海水應該比得上大堡礁的清澈。
不知道,清境的草綠不綠呢?不過肯定有綿羊。
墾丁的天氣應該多數是晴的吧,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太陽不夠猛。
要像東京、大阪的購物商場台北、高雄不是也有很多?
雖然沒有北海道的厲害,可是我知道台灣也是有會下雪的合歡山。
在寒冷的天氣裏喝味噌湯,我想那天晚上阿里山的溫度也是足夠的。
在海邊的溫泉,你去過了,你說要熬車熬船樂趣不太大,
但要是我想去,你會樂意再去一趟綠島嗎?

如果五年前的我正在台灣唸書,
你的週末和節假日大概就忙的不得了了。
而你的生活,應該也不只學校的旅遊、足球和魔獸了。:D

如果我能在台灣「遊學」四年,
希望我們還是能去遍這幾次來我們一起去過的,
從你的照片裏看過,你口中說過的地方,
還有我們一起去發掘的其它小角落。
希望,曾經不夠藍的天,不夠清的水,不夠綠的草和不夠猛的太陽,
都能像變魔術一樣變成最完美的經歷和記憶。
更希望的是我能靠在你肩膀上,出現在本來是單人照裏你的旁邊。

我喜歡這個題目,想寫一篇關於它的文章,
是因為它再次給我一個做夢的機會。
雖然我不可能回到過去,
那些「我想」也不知道會不會在未來發生,
但在忙碌、重覆的生活中,
偶爾抽空回味快被淡忘的回憶,
或是天馬行空做離開現實的夢,
只要會心笑了,那是多麼的幸福。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1-11 11:16:21

親愛的台長蕃茄妹~*: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最想遊學的國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