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05:30:48蕃茄妹~*

台灣行VI‧澎湖の旅篇Day 4~*

哈哈,其實可能很多細節都已經忘了,
可是還是希望把旅程透過照片和文字記錄下來,
不過可惜我在這個月最後一天通宵班才做這個。

來到澎湖,己經是最後一天了,
這個早上也是要很早起來,
不過不再是去玩激烈的活動了,
前一天晚上夜釣小管,吃小管面也吃飽飽了,
今天是要去看風景,
去在澎湖最南邊的兩個大島嶼 - 望安鄉跟七美鄉。

一早上叔叔載我們去碼頭邊,
是的,又是先坐船。
今天的也是快艇,不過裏面要舒服很多,又有冷氣。
喜歡的話,還可以在裏面唱卡拉OK,只是歌舊了點。

 

那位先生一定也是因為心情很興奮,
不過其實我們就很累很睏。

我們第一站是先去望安鄉,
不在網上看澎湖的資料也不知道,
原來在望安鄉上,也有馬鞍山嶼和將軍澳嶼,
大概和香港的取名有點什麼共通點的。

坐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船才到了島上,
第一件做的事,當然是找代步的,
也少不了這次澎湖旅程的好朋友 - 機車。

我們沿途第一樣看到的東西,
跟我現在在澎湖官網上看到宣傳的一樣,是牛﹗

 

 牛~~~~~~~~~~~~~~~~~~

這幾天下來,我們再不經曬了,
都用盡法寶遮擋愛跟我們玩遊戲的太陽。
我們用的毛巾都是民宿裏拿來的。


我那時候一直在想,
第四個字到底怎麼唸,因為我真的不懂,
也是看英文才略懂它的意思。


 

之後開著開著,
是因為什麼停下來呢?
休息一下?但時間有限啊 (因為開去七美鄉的船好像在一個大半小時之後會開),
大概是要看一下拍一下藍藍的海吧。
但為了避免再坐上車的時候會燙屁股,
我們車都是放在能有射影的地方。

 

是不是異鄉的月亮特別圓,
我想可能也有點影響吧。
可是這裏的海確實特別清,藍的特別有深度,
再加上我愛的那相機的色彩影響,連草也綠很多。
說到這,真的要謝謝龜哥哥借我他那台跟我型號一樣的相機。
不過,因為空氣和光污染少,
天空特別清和份外藍倒是真的。

站上面的是仁人。

 

這個抖蓬俠是小林。

這用槍起海浪的是嘉華。

然後他們就不知道開始在玩些什麼摔跤和殺犯人遊戲。

還有一張仁人快要被踢下海,
可是不知道去了哪裏。

在這裏,小P採了小菊花 - 澎湖的島花。
說起來,前兩個禮拜看<王牌大明星>,
有一道題目是主持人考青峰跟另一個嘉賓,
問題是:台灣哪裏的島花是菊花。
哈,他們不會,我會呢。

 

小林呢,他就採了仙人掌,
才知道原來綠色仙人掌裏面,肉真的是紫色的,
前兩天吃的仙人掌冰原來不是假的,哈﹗

 

面容扭曲,皺紋都全出來,
只因為太陽先生真的好厲害,燙死。

望安鄉上面其實沒有很多特別指明的景點要看,
另一個就是綠蠵龜保育中心。
展館裏面有說龜有很多品種,
但我沒有細心記住,不過好像說綠蠵龜在台灣是澎湖這邊才有。

在室內又不想用閃光燈,
那只好ISO調高點了,可是小DC就會有點點的雜訊。
 

 

 

那時候比現在,還是瘦一點點,
在台灣吃吃玩完回來就回胖了,
不過值得。^^~ 

請問兩位看啥米?

 

 

龜,清楚看到你的照相機嚕。

之後就差不多要出發到七美了,
不過再坐船之前,
他們買了些爆米花球來吃。
但對於不喜歡那黏牙感覺的我,
對它就沒有特別喜歡了。

到了七美,
看的景點和要去吃的東西要多一點點,
可是小P無福消受,
她胃疼了,又不能去玩不能去吃,只能在診所休息。
她就待這裏嚕,還打了點滴,小P是嗎?


之後小林帶著我,少洋和仁人出發,
去看了雙心石滬和小台灣,
好喜歡那雙心喔。

原來那些古怪照片是在七美才對。

 

而且被槍斃的是小林才對。

 

腳踏台灣地 - 喔,這是爸去台灣的時候說的話。

 

說真的,
我真的很喜歡那邊的水,
好清,雖然好鹹。
再敍述一次就好想再去一次喔。

然後呢,看完風光明媚,
就要填肚子,
小林要帶我們去吃緬甸麵。
真的,麵都好好吃喔。

由於小P還在診所,
嘉華和欣蓉都陪著她,
所以小林就幫他們外帶麵在診所那邊吃,
而都只能吃的很清淡喔。

而我呢,
因為途上看到一座蠻有特色的民宿,
所以在等小林和等麵的過程中,
還是忍不住出去拍照了。

 

 

 

這個民宿讓我想起之前去墾丁喔。

 

而這個,就是吃麵的店嚕,大骨湯麵。
店裏面的老闆娘,
大概是嫁到台灣去的緬甸新娘吧,
不然可能是游水偷渡過去的。

好吃的麵﹗不過少洋喝的咖啡奶茶,我不會欣賞。
哈﹗都說很多細節都忘了,
原來小林回來的時候把欣蓉載來了。

吃完麵,
我們回去會合小P他們,
就再坐一個多小時的船回碼頭嚕。
在船上我們都睡的不省人事,
其他乘客也一樣。


回來之後就聯系民宿的叔叔,
叔叔正開車來載我們。
然後帶我們去買手信(糟了,都忘了到底買手信是不是這天),
好多好好吃的喔!不可不吃 - 黑糖糕!!!!!
現在也很懷念那個味道.....

叔叔在舊街和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放下我們逛,
還有去看張雨生的故居,和聽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嚕。
不過回來之後的之前,我看到過台灣新聞說,
潘安邦要控告在澎湖我們跟"外婆和小孩"拍照的地方,
擅自侵用了他唱的外婆的澎湖灣。
不過無論如何啦,是我們去之後的,
沒有損我當下的興致喔。
況且,那些事情都不關我們的事。

 


媽祖古廟,聽說有八百多年歷史喔。



又來搞怪。


這裏是老街。其實就在我們這幾天常逛的"澎湖西門町"的後面。


他們好像在這買了茶葉蛋,忘了有沒有買涼茶。


這藍色店裏面是賣手工藝品的地方,
也可以坐下來自己做一個喔。


拍這個當然是因為他們唸和工作的大學是同一個名字嚕。
嗯,或者說,他們是在這裏認識彼此的更貼切。

 


老街古井。他們都打水來洗手。



下一站,請看指示牌。


不來澎湖,也真不知道張雨生是誰。
不過也是我本來不夠廣聞啦。
從他故居,知道他是個像黃家駒和陳百強的英年早逝的有才音樂人,
死於酒後交通意外。


那時候頭髮真好長,不過會顯得人矮。



讓大家都了解一下張雨生之後,
多走幾步,就會到了潘安邦的舊居。
注意是舊不是故喔,一個字可以定生死 - 定義的定啦。


這邊沒有像張雨生那邊,
有一個完整的重修的家。
這邊只是像一個址,
告訴我們是那個位置,可是沒有一座房子在那邊。
一踏進這個外婆與孫子的位置,
腳邊大概有感應器,
潘安邦那首<外婆的澎湖灣>就會開始唱,
而他們就開始跟外婆和小弟弟玩遊戲。
你看外婆表情都有點錯愕。


你是調戲外婆還是跟外婆談判?

 

現在是外婆和少洋一起跟小批談判。

逛完景點,
再在"西門町"吃些東西,
回民宿收拾點東西,
再晚一點點寶叔叔就載我們到機場。

謝過叔叔,
我們也就等上飛機。
這時候已經是黃昏了。









回來之後,
在我生日吃飯時候,
小林帶來了這張咭,
準備要寄給叔叔。
那一刻,我真的沒想到會出自小林的手欸,
男生細心體貼起來,真很窩心呢~
不知道...這會不會只是台灣男生才有的特性呢?

喔..
不過剛才聽完Daisy post那個達爾文,
又想到公司的台灣女上司,
還是覺得,
任何地方的人,還是會因個別而異,
還是別想太多比較好。

寫到這裏,
雖然很多小事情都忘記了(這其實是我不希望的),
不過四天三夜的澎湖認識新朋友之旅,
就這樣開心完滿的結束了。
回想起來,
還是一點點快樂,一絲絲甜蜜的。
還有,跟你們一起玩,
真的快樂的很輕鬆自在。

感激,
認識了可愛的你們。 :)
蕃茄妹~* 2010-01-29 02:13:53

小P: miss you too!妳什麼時候來?不是1月底嗎?都底都快底完了~

寶兒:是啊,那裏好漂亮,特別喜歡那裏的天和水。其實我很喜歡那台數碼相機的,但我之前試過其他新的DC,都沒有它出來的顏色美。希望遲D用500D拍其它更美的~^^~

Bowie 2010-01-28 20:52:25

人靚景美照片正
我也很想去台南喔
羨慕中...
><

xiao p 2010-01-28 11:36:54

開心^^~

我那天只有打針 沒有吊點滴啦XD

Mi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