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19:15:54蕃茄妹~*

世界就是會這麼細~*

這兩天在備課,
準備在這星期六去上服務業英語課的時候,
教同學們英語音標。
對我來說,我個人覺得學懂音標對一個學生學習英語會有很大的幫助,
難得同學們也有興趣想學,所以,我找起高中時候的筆記。

劉彩華老師是一個我不能忘懷的中學英語老師,
我想很多同學都不能不認同她的專業和對教學生的熱誠。
那時候她教的音標學,我做了自己的筆記,
今天我想拿出來,希望也起碼能引起一兩個學生對學它的興趣吧。
於是,我以前做下的Word檔,發了給學校PACES的Joyce。
老師的教材,可以由學校代印,再帶到學校給學生。

今天下課小休的時候,到Joyce的Office,我拿了另一份講義想影印。

在教師休息室影印的時候,我們聊起天,
Joyce說她不懂音標學,一學英語就直接是英語生詞了。
我告訴她,我也是很感激我中學的老師,有她我才懂這東西,
才洞悉這東西對學英語有多厲害。
因為Joyce小學也在海星唸書,中學就轉到英文學校,
她八卦的一問是哪位老師教我的。

「Joyce啊,Joyce Lao。」
Joyce就是我提的英語老師的英文名字。

Joyce瞪一瞪雙眼大叫了一聲,然後是她的含蓄的笑容。
「妳知道嗎?我的英文名字Joyce就是來自於她的英文名字。」

Joyce告訴我,她哥哥小學和中學都在海星唸書,
他有一個特別喜歡的老師,那位老師也很疼他,那位就是Joyce了。
那時候Joyce大概是剛進海星的頭一兩年,跟學生也很close。
Joyce老師偶爾會到Joyce哥哥家做些小探訪,
PACES的Joyce也就是這樣認識Joyce老師的。
直到Joyce中學要轉到英文學校,要取一個英文名字,
想哥哥必定能想到些的,然後哥哥說就取Joyce吧,
她又漂亮,教書又好,人又好。

聽完以後,我們就是一種奧妙,同一種同感:
世界真的可以很細很細。

自從畢業旅行完了後,整個人的心神也開始認真了起來,
是認真了,但盡量不給自己過份大的壓力。

哥哥,總是在我很多人生的轉折點給我很多很實在的建議,
剛進IFT的時候,新加坡申請實習失望的時候,
還是現在決定我想走的路的時候。

現在,我希望給自己的想法是:

我要當我想當的我,
我不要做別人眼中的陳如欣。
我擁有我的想法,有我想達成的理想。
我須坦誠,我從小面對過的失敗沒有很多,我說我很幸運。
但不代表著未來在等著我的失敗不多,但我要學懂去面對、克服。

現在開始,我想為我的小小理想努力,學我想學的,做能達成我理想的。

上一篇:~*

下一篇:Handbook 2009~*

rct 2009-08-11 00:59:19

......因為本人做人太過失敗的原因,
所以不太想你認得or記得我,
不過在今晚我某msn好友告訴我,
他在Google搜尋劉miss時找到這裡看到了我的留言,
我想這多少也是天意,所以決定留下我部落格的網址,你有一點興趣的話,可以過來看看~~~
http://blog.yam.com/rct85

蕃茄妹~* 2009-03-05 02:30:56

啊...這樣我也覺得很意外啊,如果你所描述的全是真的話,這種巧合實在有點太不可思議了。我覺得你和我曾讀海星,會認識對方或者不意外,你我曾是同學但分開了,但你想有意想在google搜尋也不夠意外,你剛好來到這一篇文章的話,實在讓我覺得世事太妙了!
那麼, rct,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的嗎?或是加我MSN吧,tomato_mui@hotmail.com

rct 2009-03-04 06:28:27

....有點突然,
我是在Google搜尋同是海星中學學生的blog時找到這裡的,
而剛好搜到的就是這篇,
看到您的名字時,
我才確定你真的是我曾經的同學(小學二年級時的事了),
留這篇言的原因也是因為你的題目,
為了對你說句:這世界真的很細小。
茫茫人海中,居然還會遇上曾是同學的人,
很難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