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01:44:51Poppysmic

台灣小旅行1-台中、台北



從去年出發去環島後,整整一年的時間沒見了。轉去澳洲Working holiday的Ben,交了個很nice的日本女友,他對她的形容,就是一根大姆指而已。轉回台灣繼續唸高中的Jhonson,接下來爸媽都要去大陸出 差,只剩他一個住在130坪的豪宅,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奢華的孤單。

 

強森少將私人豪宅

 

台中跟我上次來時感覺改變了許多,比起台北櫛比的大樓堆積出的滯悶感,這裡的每棟大樓都有各自的腹地,更顯得氣勢磅礡,尤其是七期住宅區,相形之下高雄就有點小家子氣,但也相對溫柔許多。

 

 

 

衝 著大家都祝我旅途有豔遇的情義下,早上到台北時,想說來拖拖在我當兵時提過的霞海城隍廟看看好了,早上的迪化街沒什麼人,店家都在忙著進貨補貨。 當天的廟裡也只有稀稀落落兩三對情侶與落單的人兒,穿制服的年輕人把所有程序像唸經一樣Run過一遍後,我就看著別人有樣學樣的拜完月老了。說實話拜完的 當下有種神功附體的感覺,好像每個經過身邊的女孩都在對妳拋媚眼,但沒多久就發現完全是自己的錯覺。

 

哎呀結果還是繞過來了(笑)

 

下 午逛了一下Moca,看當代藝術的好處就是,你不會因為沒有相關的知識而感到無聊,因為總是有些衝擊視覺性、或是相當有趣的作品。其中有一齣半動 畫的投影片我看了好久,畫面的中央是個看著手上拿著的針的針孔、身體靜止的老人,而背景隨著音樂緩慢的改變,我忘了簡介上的說明是什麼,不過那畫面我還是 可以清楚的回想。

 

Moca現代美術館

我真的很好奇牠們的寶寶會是什麼模樣。

 

 

晚 上跟思慧到碧潭用餐,要結婚的她顯得既從容又老神在在,不過她本人倒是跟我說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笑)當天有現場演唱,是個很漂亮但歌聲普普的女 孩,伴隨著七零八落的掌聲,溫度好像又降低了一些,我記不得當天晚上有沒有看到星星了。我們從結婚與紐西蘭的事聊到了借酒裝瘋的體育老師,我說這樣浪漫的 地方,以後就只能跟妳家王子一起來啦。

 

碧潭~

 

回 思慧家的路上她突然提議泡溫泉,反正烏來就在隔壁,這麼冷的天氣我根本沒有說不的理由啊。於是她效率很快的約了八虎姐跟Peter,還很感心的幫 我借了條泳褲。從去年在報台上的留言到現在看到八虎姐本尊,只能說緣份真的是很奇妙啊。烏來的溫泉水夠熱,泡的我整個人都想融化在水裡了,被 Converse摧殘了一整天的腳,像被高級治癒術補了一百發般的、暖呼呼的舒服啊!那晚池裡只有我們四人,還熱鬧的練唱了思慧婚禮上要唱的歌,如果有人 問我活著是為了什麼,大概就是為了享受這些平凡卻又開心的時刻吧。

 

 

High哥!!

 

 

隔 天思慧剛好要到深坑開會,我就搭便車順道來這四年前就計畫要來的地方。因為到的時間太早,許多店舖都還沒營業,反正閒晃與自得其樂是我的強項,晃 啊晃啊不知不覺就中午了。深坑的豆腐真的挺好吃的,不管是串燒還是麻辣或清蒸,甚至是作成冰淇淋,裝滿豆腐的胃也因太好吃而懶得抗議。雖然老街的觀光商業 氣息明顯,不過台灣現在哪個景點不是這樣呢?以前我也覺得沒人去的地方才顯得特別,不過現在想想有沒有玩的開心才是重點。

 

深坑老街
串燒臭豆腐
這個真的不錯吃,蒜味的
豆腐霜淇淋,老闆娘還嗆我說天氣這麼冷還吃冰..

 

下午跟著思慧去了烏來國小,行前Peter跟我說等等你就會知道當樹的感覺,我只能搔搔頭表示不解。進教室坐下後,馬上就有三個小朋友跑過來問我是誰:

『欸..叫我大棠就好了』

『可以叫你猴子嗎?』

『欸..可以』

『那可以叫你金剛嗎?』

『也可以啊』

『你叫大象好了』

『啊?』

『大象!!!!』

接下來我就被小朋友七嘴八舌的包圍了

『你是不是老師的王子?』

『你的聲音好像我叔叔喔』然後我就被他抱住

『你怎麼長得這麼高?』因為我說我跟他們一樣大,還很貼心的說因為我吃很多很多青菜..

『你從哪裡來?』我說從高雄。

『高雄?我跟你說喔,烏來,在台灣。』所以我也只好說高雄,在台灣

『大象你長得好帥喔』城隍廟的月老魔力根本是隨機發動啊...

最後我果然像樹一樣,只不過身上長出來的是小孩。

 

被淹沒了..

 

被月老施法的小女孩..

她好Q喔

 

為什麼我小學不是念這裡

 

 

我 去的那天剛好是學校運動會要預演,結果在大隊接力項目時因為思慧穿的是高根鞋,主持的老師很隨性的拉我上去代跑,就這樣奇妙的一起同樂樂了。學校 就在山中,所以往教室外面看就是綠油油的山。這裡是實施華德福教育的學校,所以這邊的小孩不用考試,一般主流的科目也不會被特別注重,多的是各式各樣的美 術與音樂、實做與體驗的課程。雖然八虎姐跟我說這邊的孩子畢業後難以銜接上一般的高中課程,不過我相信他們會比同年齡的高中學生成熟與認識自己許多。我也 看到很多很有熱忱的老師,儘管都很年輕,但他們都充滿著;一般學校的年長老師早已失去的熱情。

 

人們常想著應該成就些什麼大事業人生才有意義,但我一直覺得如果你這輩子不能夠帶給身邊、周遭的人一些溫暖,那你做什麼都是狗屁。

 

 

在 台北的最後一天去拜訪了Wei,有情有義的他在我去年剛回台灣時就傳了封簡訊祝我新年快樂,所以這次一定要來叨擾一下(笑)完全過著工程師生活的 他,我看的都要肅然起敬。幾乎沒有休假,天天加班,雅房裡只有床跟書桌,住處的唯一好處就是離內湖捷運站很近,這種生活換作是我一定自殺啊..。從夜市吃 完好吃的湯包與鹽水雞回來後,兩個人又聊到快兩點多,還好他家離捷運站很近,不然我隔天可能就得坐12點到花蓮貴死人的自強號啊..

 

感謝你收留我!!

 

這次台中與台北的部份很幸運的都有人能收留我,就算剛好碰上寒流也感覺很溫暖,下次大家如果有來高雄請務必找我啊。


老八虎 2011-01-13 21:39:18

你用臉書給我地址就行了
我請學校阿姨幫我寄給你
免費
呵呵
快給我啊

老八虎 2011-01-08 17:35:30

思慧開始放婚假去啦!我好無聊喔!
呵呵~少了他跟我一搭一唱~
你的台灣小旅行一定有些收穫吧!
我們學校的韓裔紐西蘭籍美少女志工也將結束她的服務
要跟隨你腳步去小旅行我們台灣島啦!
下次再來訪時可要記得將你的黑漆漆圍巾還給你才好喔!

版主回應
她放婚假啦?妳還有彼得哥啊~
小旅行的收穫就是想再來一次小旅行啊(笑)
結果我都沒有看到妳們說得那位可人兒呀..
偷偷推薦她來高雄吧:-D
那什麼時候換妳出來旅行?
老實說我最近還蠻需要那條圍巾..
我寄一百元給妳,妳幫我用全家店對店宅配好了(泣)
2011-01-08 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