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01:59:33Poppysmic

在潮水退去之前..。

「我的朋友曾告訴我,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抱希望地去愛他。」

「後來我說,認識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抱任何希望地去愛個人。」

「包括你自己。」

 

這是今天潮水箴言的Board上,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

 

 

 

身為一個不太死忠的歌迷,我做的只有買三張專輯,跟情況許可下去聽聽live,

 

還有把FB大頭貼換成Algae的圖片,

 

反正身為張迷的好處就是,她沒什麼週邊產品可以讓你敗家(笑)

 

 

默默的聽了張懸一年多,每次聽的感覺都有些許不同,

 

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

 

所以我說情侶不應該一起去聽她的歌,

 

當發現彼此各自沈浸在自己的寂寞時,

 

連牽手都顯得不由衷。

 

 

如果五月天是朗朗上口的直接振奮人心,

 

那張懸是讓你重新檢視以為已經癒合的傷口,

 

要嘛乾脆的忽略它,要嘛自虐的沈溺在把結痂挖開時伴隨著歡愉的疼痛裡,

 

我相信還是後者比較多,

 

因為有些東西即使你感覺不到,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在潮水退去之前,你希望留在灘上的會是什麼?

 

 

 

今天結尾的兩首歌分別是『喜歡』與『並不』,

 

真是讓我們兩人聽的既感傷又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