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2:39:08伊藤=翔

轉貼--扭曲的靈魂 1(恐怖)

扭曲的靈魂是美國McFarlane玩具公司設計的一套恐怖人偶,他的設計師Barker明顯超出了公司對他的期望。他不僅以驚人(或者說是變態)的設計完成了他的工作,還為這些可怕的作品創造了靈魂,一個讓它們更加能讓人記住的故事。和他的設計一樣,這個故事充滿了黑暗和扭曲,至少我們知道了Barker不是一個基督徒,他的故事可以說是褻瀆的,病態的。但無論如何,他出色的完成了他的任務,他創造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恐怖玩具(我想像不出孩子會喜歡這種東西,但是他們確實喜歡,不是嗎?),或者說是一個扭曲靈魂的扭曲世界。玩具的形象不再只是形象,而延伸為一種更為廣闊的認知。現在,或許你瞭解我的意思了,下面的故事可能會令你不快或作嘔,如果你不喜歡這類黑暗的東西,就此停止吧。


I、揭開起源的神秘面紗
他能改造人類的形狀,他是魔鬼的製造者。但凡有人帶著足夠的理由,足夠的渴望前來向他要求進行變異,並且願意承受這種變異將帶來的痛苦,那麼他就會滿足他們的要求。最後,他親手將他們變成了形狀鬼魅的生物;重塑後的身體遠遠超乎他們的想像。
幾個世紀以來,這個超凡的傢夥不斷變換不同的身份,用不同的名字出現在世間。但人們習慣用他最初的名字稱呼他:阿岡尼司帝斯。
那些要求變異的人是在哪里找到他的呢?通常是在一個被他稱為“燃燒之地”的偏遠沙漠裏。但,有時“燃燒之地”就在我們的家門口——當愛和希望從我們灼熱的城市裏蒸發殆盡時,他就會出現。
他總是悄無聲息地出沒,無人能夠察覺到他的行蹤,漸漸地,他成了一個傳說裏的人物。傳說他靜靜地等待著那些需要他的人能尋找到他的蹤跡……

II
所有的請願者都是心甘情願的,沒有人會脅迫威嚇或是動用武力,至少在他們簽字獻出自己的軀體之前是這樣。然而,一旦變形開始,他們或者會改變初衷。事實上,大多數的請願者後來都乞求阿岡尼司帝斯不要再繼續為他們進行變形手術了,他們寧願放棄將要得到的力量去死。當阿岡尼司帝斯用解剖刀和火把為他們實施那恐怖的變形手術時,請願者們呻吟著對他說這個過程實在是太痛苦了。
但是,在阿岡尼司帝斯遊歷世界的漫長歲月裏,他只允許一個請願者在改變心意之後平靜地死去。那個人就是猶大。除此以外,他從來對人們的抱怨充耳不聞,日以繼夜地進行手術,一個部分完成傷口痊癒後他就立即回來做另一部分。
有時候,阿岡尼司帝斯也會在手術時為那些受刑人提供一些小小的安慰來補償他們所受的痛苦。比如說,他會為他們歌唱,據說他會唱世界上所有的催眠曲,無論何種語言的搖籃曲或童謠他都會唱,他用歌聲來安慰這些痛苦中的男男女女。
如果阿岡尼司帝斯因為某些原因特別憐憫某個請願者時,他甚至會用最鋒利的手術刀從自己的大腿內側或內嘴唇上切下最柔軟的一條肌肉喂進那受刑人的口中。傳說阿岡尼司帝斯的肉是世界上最細嫩可口、最具有安撫作用的食物。只要放小小一條阿岡尼司帝斯的肉在請願者的舌尖上就能使他(她)忘卻所承受的一切痛苦,變得仿佛進入天堂一般安詳。
然後,一旦他的主顧們平靜下來,阿岡尼司帝斯就開始繼續完成他的工作:切割、縫合、燒灼、扭曲、重新整形……
有時他會帶面鏡子給他的請願者們,讓他們看看手術的進展情況;有時他則會宣稱要給他們一個驚喜,工作完成之前不會給他們看到自己的容貌,任憑他們在痛苦中想像自己將變成什麼樣子。

III
阿岡尼司帝斯的工作稱得上是一門藝術。
他認為這是一種最原始的藝術形式——創造一個嶄新的肉體,曾是上帝在創造生命時運用過的一門藝術。
阿岡尼司帝斯信奉上帝,日夜向他祈禱,感謝上帝賜予他這樣一個充滿了絕望與復仇欲望的世界,只有這樣才會有無數請願者前赴後繼地追隨他的蹤跡,乞求他將他們重塑成想像中最可怕的模樣。
上帝顯然認為阿岡尼司帝斯的所作所為並沒有冒犯到他,因此在過去的2500年間,他任由阿岡尼司帝斯的足跡遍佈全球,到處進行他所謂的神聖藝術創作。事實上,阿岡尼司帝斯的事業非常興旺發達。
一些經過他改造的人,例如:本丟•彼拉多(聖經中的人物)等,在歷史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當然,更多的人依舊默默無聞。他為各色人等實施變形手術,有君王、土匪、過氣明星、建築師,女校工、香料商、訓狗師、炭火工等等;甚至還有遭到丈夫背叛的妻子們前來要求變形,好讓她們捉姦在床進行復仇。上至達官顯貴,下至平民百姓,貴如皇族,賤如農夫,只要他們是誠心的請願者,祈禱的話語情真意切,阿岡尼司帝斯就會來到他們的身邊,正所謂心誠則靈。
這個阿岡尼司帝斯究竟是何方神聖?這個藝術家、流浪者、這個能夠改造人類血肉身軀的傢夥究竟是誰?
事實上,答案從未被人知曉。在羅馬教廷圖書館中有一卷名為《論上帝的瘋狂》的藏書,由紅衣主教蓋利米亞寫於十七世紀中期。在這本書中,蓋利米亞主教對《創世紀》所描述幾個上帝創造世界的細節提出了質疑,以下是主教論述的一段摘抄:第七天,上帝並沒有休息。相反,由於陷入了一種成就感所帶來的淡淡欣喜之中,上帝興奮起來,繼續埋頭苦幹。但這次,由於疲勞,他的作品與以往他為伊甸園所創造的那些美麗生命大相徑庭。
整整一天一夜,上帝迷失在創造的榮耀感中不能自拔,所創造出的新生命否定了一切他先前工作中所運用的美感。破壞者與魔鬼,它們成為了他前六天作品的敵人。

主教提到,其中的一件作品就是阿岡尼司帝斯。這就是為什麼阿岡尼司帝斯能夠向他的天父祈禱並被接受的原因。他是上帝親手製造出來的(至少根據蓋利米亞紅衣主教的結論是這樣的)。
毫無疑問,阿岡尼司帝斯儘管從事邪惡的勾當,卻一直終於職守。千百年來,他滿足了無數祈禱者的願望,賦予了他們復仇的力量。
祈禱者的話語或許各不相同,他們的意願卻是共同的:

哦 阿岡尼司帝斯 黑暗的使者
請將我變成仇敵的噩夢吧
讓我的肉體被您雕刻成他們恐懼的模樣
讓我的頭顱成為他們的喪鐘
讓我的歌聲令他們感到絕望
讓我用這絕望的歌聲夜夜令他們不得入眠

重塑我吧
重組我吧
改變我吧

倘若您不肯這麼做
阿岡尼司帝斯
那就讓我放棄一切化做虛無

為了復仇
我不成功 便成仁”

聽候您的安排 我的主人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