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20:51:40KONICA陳

吃人的老虎

她總是可愛的,

她很有點牛脾氣,

不過三五個月,才發那麼一次,

平日總是溫柔輕聲的。


不曉得的人,以為她好欺侮,

但是她頑皮起來,也很有一手就是了。


我看了她一眼,今天她受了什麼委曲呢?

她偶然活潑的一面,現在就沉了下去了。


她問我:「你怎麼不說話?」

「你不說話,叫我怎麼說話?」我笑。


「你在想什麼?」她看著我。

「想你。你最近好不好?」我衷心的問。


「你還喜歡我嗎?」她問,

「你小時候就一直喜歡我,把零用錢存著,好請我吃東西。」

她說這些話的時候,很天真,很渴望。


我毫不猶疑的回答:「當然!我是喜歡你的。」


「如果我變壞了呢?還是朋友嗎?」她問。


「什麼叫變壞?」我摸不著頭腦,「你倒說說看。」

她成績好,人聰明,做事不含糊,是一個好學生。


「你想想,我家這種家,是什麼家呢?」她說,

「我書讀不下去,升學的事,就順其自然……」她歎了一口氣。

她無可奈何,只是一隻待宰割的羊,一點能力也沒有。


「我為你感到可惜。人,誰不想向上?要不要再試試看?」我有點生氣。


「你為我可惜?不必。」

「路,各式各樣的路都是人走出來的。不走就永遠沒有路了。你明白嗎?」

「所以不必擔心我,只要你仍舊視我為朋友,我就夠滿足了。」


我呆住了,呆了很久。


殘酷的現實,是吃人的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