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15:48:18豆糕

長大後遺症

是因為長大所以變成這樣嗎?

跟去年坐在一樣位置

心中浮現相同的問題

 

我依然記得小時候回爺爺奶奶家

跟哥哥姊姊們玩在一起的時候

你們會載著我去附近的"甘嘛惦"

過年時會一起放鞭炮玩水鴛鴦

 

那些畫面還是不時會出現在我腦海

讓我想著

為什麼現在卻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呢?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每年回去就只是一個人無聊的坐在一邊

想要加入卻又止步

讓我慢慢開始排斥過年的回去

可是我知道

變的是我,不是你們

 

為什麼隨著慢慢長大

我卻越來越放不開?

小時候明明可以那麼自在的玩在一起

現在卻連說個話都顯得陌生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

我好想回到那以前

我們還會一起嘻笑的時候

那個,

我有姊姊的時候

 

小時候我們並不住在一起

只有回去爺爺奶奶家時才會見面

在每次要離開時

妳都會說:爸爸再見

那時的我很不解

為什麼妳會叫我老爸爸爸(好多爸,這樣看的懂嗎=   =??)

 

還記得有次和老爸洗澡時我問了一個蠢問題

我說:為什麼她會叫你爸爸?

我爸應該覺得好笑:因為我也是她的爸爸阿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我們是姊妹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之間似乎蒙上一層膜

也可能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總覺得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了

 

現在

妳是怎麼想的呢?

對我來說

有個姊姊也不是壞事

甚至可以說是我想要的

這層膜什麼時候才會瓦解

 

我從來沒有叫過一聲: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