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09:35:00阿海

帶著小折趴趴走,搭客運又搭高鐵



上回因為有事,要到台中大里的亞克科技拜訪,想說自己一個人開車去,路途遙遠容易累、要花油錢、又不環保,而這次時間還夠餘裕,所以乾脆就來一趟「小折+客運+高鐵」之旅,也趁此機會嘗試看看這種旅行方式,如果方便的話,說不定以後還可以常常利用哩。

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和欣客運非假日從台北到台中只要80元,蝦咪....這麼便宜喔?然後也電話問過和欣客運,單車只要裝袋就可以當作行李隨車託運,所以就選定搭和欣啦。至於回程因為比較晚了,所以當然是選台灣高鐵囉。


早上八點多騎著小折從家裡出門,來到台北客運總站


和欣客運蠻會做生意的,連總站大門口都設了臨時賣票櫃台


直接在大門櫃檯買了車票,還有劃位哩,到台中真的只要80元


裝袋的小折,直接放在下層的行李箱,行李箱很大哩


三排椅的遊覽車,椅子很大,舒服


找到我的位子,15號,右側靠窗的單人座


每個座位都有個人電視,真是不錯


巴士經過淡水河上方,天氣真好


經過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巴士從中清路下交流道,然後繞了一段市區道路,來到台中朝馬轉運站。轉運站裡面有冷氣,地方也不小,我就在裡面一邊吹冷氣、慢慢的把單車組起來,真是不錯。一切準備妥當,安全帽和防曬裝備都穿戴完畢後,開始進入台中市區展開第一次的市區單車騎乘探險。第一站先到以前同事的公司串門子,下午才到亞克科技去。


台中的中港路,這一段路邊停車不多,騎車還算方便


來到文心路交叉口,接近中午了,車輛還是蠻多的


對面購物中心的招牌很明顯,可以當地標


路口進口車商的據點也很大


在這種林蔭大道騎車還算舒服


來到西屯路科博館一帶


科博館到了


難得自拍一張


沒想到台中也塞車喔,塞很大哩,趕緊鑽進旁邊的小巷子


到了,寶島眼鏡旁邊就是朋友的公司


在朋友的公司裡聊天,吹冷氣、喝冰涼的飲料,還有大力推薦的潤餅,真是過癮



潤餅斷面秀



原來...加這麼多料啊,難怪好吃


朋友公司的產品


裡面裝的是這個,質感還不錯哩


前叉專用油,原來還有分這麼多種黏度哩,長知識了


休息的差不多,告別熱情招待的朋友,繼續往大里方向前進....


南京東路....突然有回到台北的錯覺


台中的路蠻寬的,路邊人行道都可以當公園


真的是公園耶,還有告示牌


台中的自行車道,有跟台北一樣的藍色指示牌


地面的鋪設狀況比較不利於公路車,算是休閒用途的自行車道,適合慢慢騎


地面大多是易排水磚塊,不可能像柏油路面那麼平整的


來到台中後站附近的德安百貨


後站附近的老建築


穿過市區一段路之後,來到目的地:亞克科技公司


亞克科技工廠的一樓,設有展示中心


其實這一天是為了亞克科技舉辦的「單車樂活騎士選拔」來跟他們公司聊聊的,沒想到一聊就忘了時間,大概待了快四個小時。他們還找我一起享用紅酒、提拉米蘇蛋糕、烤鴨,真是熱情啊。感覺到這家公司,老闆對員工蠻照顧的,也沒有什麼架子,敢授權,工作氣氛很不錯。難怪幾個年輕人對工作都有很高的熱誠,也很投入。

對啦,在這裡要恭喜一下好友Eddie獲得「單車樂活騎士」的正選資格,Eddie要好好加油喔!以你的能力和人氣,一定可以勝任愉快的啦!(Eddie在Mobile01上可是首頁新聞的常客喔,想看他的文章,按這裡)


大家拿著紅酒,乾杯啦(謝謝亞克科技各位朋友的招待)


趁著天還沒全黑,告別亞克科技的各位朋友,趕到跟朋友相約的餐廳一起吃晚餐,然後再拜託他用汽車載我一程到烏日的高鐵站搭車。


來到晚上用餐的餐廳


沒想到騎車的比開車早到,所以就先把單車打包裝好,等朋友來囉


點了份豬排套餐,還挺大塊的,幸好今天有騎車,不然可能會肥喔


用過餐後,朋友載我到高鐵站。烏日高鐵站裡面人很多,還好都是回到台中的旅客,要到台北的人不多。跟售票櫃檯的小姐說我帶著單車,她就幫我劃位在車廂的行李架旁邊,這樣單車有地方放,又不會離開視線,真好。不過跟早上的和欣客運比起來,高鐵可就貴多多了,台中到台北收700元。


高鐵車站月台


車廂裡的行李架,我的位置就在行李架旁邊


回台北很快的,還好有高鐵





美國黑金 2020-01-07 19:43:4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乂翔翔乂 2009-10-24 15:22:00

ya~高鐵有行李架唷!那我要帶著小摺去旅行^^
那高鐵定位的時後需要跟他說我要坐行李架的旁邊嗎?

版主回應
高鐵要指定位子的話,不管是預售票或是當日票,可能都要到高鐵售票窗口買才行(或者用電話訂票,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比較保險)

網路上買票,可能就沒辦法請服務人員劃特別的位子囉
2009-10-24 15:59:00
Allen 2009-08-05 15:37:00

海哥,從台中騎去南投兩次,都是在這家三皇三家吃飯。
之前他還有工讀生幫我看車說。

版主回應
是喔,服務這麼好啊
那下次如果大隊人馬去,也可以比照辦理嗎?
2009-08-05 17: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