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00:19:59我是我的天

寂寞謊言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不會去承認眼前的事實,腦中總有新的幻想去替代現實中的不安。腦中的虛幻還沒強到能讓我看不清現實,可是卻也讓我將現時用謊言慢慢掩蓋。

什麼是虛幻?網路吧!網路遊戲的腳色總是做的美美的,有時可愛,有時細膩而有另類的美感。而我活在這樣的遊戲中,卻感覺加倍的真實。寂寞蔓延在人群之中,竄升的速度極快。在我來不及伸手阻擋,它 跑進的我的言語。

黑彥直直逼問我,對質的口氣相當的重,擴展到網路的每個角落,甚至有流出螢幕的可能,我卻從頭到尾回著他,我沒想過要騙他。

口氣從質問到灰心、茫然、無助、甚至感覺到一種 - 墮落。可是我知道真實的黑彥不可能這樣對待自己。他留了句話給我,對我說「慢慢看吧~看懂了 我想你就會了解十之八九ㄌ」
然後我還是看不懂,感覺上是極度的失望與不信任『風過疏竹~風過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水不留痕』

我正在努力思考,我願我懂。可是我更希望,我懂了之後又能幫他做些什麼。
或許那時黑彥已經好了,或許我們正好需要互相了解一下去幫助對方。

然後我對黑彥說「或許去旅行散心,心會平靜下來。」
實際上我其實兩個月前已經在極度瘋狂不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跑去LA(洛杉磯)散心了一個禮拜。感覺上是找到了些什麼,實際上是,我在逃避現實。
黑彥沒回我旅行的事情,我想他大概也看的出來那是一句不確定的句子。

「或許去旅行散心,心會平靜下來。」然後這句話,蔓延在網咖裡,或許坐在隔壁的小姐看到了會跑去旅行,或許隔壁的上班族看到了會想帶家人出去玩,或許有些高中生看到了會想到女友最近在幹麻,可能大家都會想著出去旅行,可時真的到家的時候…


「或許去旅行散心,心會平靜下來。」它,還是孤零零的坐在我與黑彥的對話視窗上,留下孤獨與寂寞在剩餘的3分鐘裡。


我是我的天-06-25-04 11:5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