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04:11:48苦哈哈旅行社

苦哈哈旅行社 2016 Formation tour - 2

7/23 德國柏林
為了省錢,所以搭easy jet 飛到SXF機場,出發前查到 搭火車RE7到 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再搭bus No.200 兩站Budapester str.下車就可以到飯店,出發前再看一次地圖,怎麼整條街都變彩色的了,上面來寫著 Christopher Street Day.人家住的明明是Budapester street!公車也因此停開,所以只好拖著行李到飯店。
這次住的是柏林洲際酒店。因為之前跟朋友約好在中央車站碰面(因為看到對方在柏林打卡,所以就約碰面,可惜他們今晚就要離開了),跟朋友喝完咖啡,送行之後搭U前往柏林第一個景點布蘭登堡大門。
果然歐洲很亂,布蘭登堡被暴民佔據了,大家高興的搭起舞台喝酒跳舞,這就是所謂的Christoper street Day~原來就就同志大遊行啦,往旁邊國會大樓走過去,要先預約才能參觀,所以就撲空了,旅伴想要挑戰我的腳力,就走吧,我們從布蘭登堡走到博物館島因為太晚都關門了,有渴又累得我們看到有一間雜貨店老闆娘剛走出來準備關店,拜託他給我們兩罐飲料補充體力,果然德國人真的很熱心,打開鐵門讓我們買了兩罐飲料,
繼續走下去,走到了柏林大教堂,傍晚的大教堂真的閃耀又壯觀,看過了那麼多教堂,這間還是很感動,最後又走回布蘭登堡大門,天色已嘿,跟暴民喝酒跳舞,很HIGH,玩到10點決定走回飯店,整區都有交通管制,整個六月十七號大街都被封閉了,所以沒有車走起來很舒服
走道勝利紀念柱,真的很壯觀,看多很多柱,管他三位一體柱還是方尖碑....這跟真的壯觀,晚上看就覺得金光閃閃,白天衣錠更夢幻。,回飯店已經十一點,趕快洗洗睡,真的很累。
7/24 berlin IC
今天起床吃早餐,雖然房價約100歐元,居然還出氣泡酒,當然超開心的,所以順便把水壺拿出來裝,理論上是不行的,可是被一些東南亞旅館教壞了,
沒多久一個好法德國大媽就走過來制止,當下就直接接道歉並把酒都到到酒杯裡,不過這位大媽從此就不再放過我們,第二次他又過來跟旅伴說一堆,可是旅伴英文差根本聽不懂,第三次過來跟我說這樣要額外收錢,我說這不是all you can eat and drink buffet, 對方回答:可是你們要帶走,就要付費,我回答:很抱歉一開始我錯了,不過我還在營業時段,酒也都到到杯子裡,我會在這裡喝完,這樣合乎規定吧。
紅髮大媽悻悻然走了,可是第四波攻擊又過來,又是旅伴接招還是聽不懂,第五波她又回來跟我說這是道德問題,還是要收費,可是我也道歉了,我知道錯了,只是因為一堆國家規定不同,你告知我們不行,我們第一時間就道歉,並把酒倒回酒杯,
我說道德問題跟法律問題不同,這是內規,我就照著規定把它喝完,不剩下出任何一點一滴,第六波紅髮大媽跟經理一起來,已經講了五次,我當然知道,經理說只要在這邊喝完的都不算錢,剩下的才要算錢,(這也讓我看到德國人的正義感跟價值觀以及執著)
她不知道社長是酒鬼嗎?而且昨天沒喝到什麼酒,就開喝吧,一整瓶香檳(旅伴也很笨,不能直接拿水瓶倒,要一杯一杯倒回來再偷偷裝到罐子,教壞小孩)對社長還是很大的考驗,社長對氣泡酒真是又愛又恨,好喝可是很容易宿醉失控發酒瘋(社長算酒品好的,只有遇到香檳會這樣,上次在So Sofitel 也是喝了四杯香檳失控)
當經理的面前我把五杯氣泡酒一杯一杯喝完,他們就放過我們了,怎麼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大陸大媽?不過一回房間起泡酒就衝起來了,只好睡覺休息
7/24 Berlin zoo
7/25  potsdam今天前往 換飯店
7/25 zoo
7/23 德國柏林為了省錢,所以搭easy jet 飛到SXF機場,出發前查到 搭火車RE7到 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再搭bus No.200 兩站Budapester str.下車就可以到飯店,出發前再看一次地圖,怎麼整條街都變彩色的了,上面來寫著 Christopher Street Day.人家住的明明是Budapester street!公車也因此停開,所以只好拖著行李到飯店。這次住的是柏林洲際酒店。因為之前跟朋友約好在中央車站碰面(因為看到對方在柏林打卡,所以就約碰面,可惜他們今晚就要離開了),跟朋友喝完咖啡,送行之後搭U前往柏林第一個景點布蘭登堡大門。果然歐洲很亂,布蘭登堡被暴民佔據了,大家高興的搭起舞台喝酒跳舞,這就是所謂的Christoper street Day~原來就就同志大遊行啦,


往旁邊國會大樓走過去,要先預約才能參觀,所以就撲空了,旅伴想要挑戰我的腳力,誇說自己多會走,那就走吧,我們從布蘭登堡走到博物館島因為太晚都關門了,有渴又累的我們看到有一間雜貨店老闆娘剛走出來準備關店,拜託他給我們兩罐飲料補充體力,果然德國人真的很熱心,打開鐵門讓我們買了兩罐飲料,繼續走下去,走到了柏林大教堂,傍晚的大教堂真的閃耀又壯觀,看過了那麼多教堂,這間還是很感動,最後又走回布蘭登堡大門,天色已黑,跟暴民喝酒跳舞,很HIGH,玩到10點決定走回飯店,

整區都有交通管制,整個六月十七號大街都被封閉了,所以沒有車走起來很舒服走道勝利紀念柱,真的很壯觀,看過很多有名的柱,管他三位一體柱還是方尖碑....不過這根真的壯觀,晚上看就覺得金光閃閃,白天一定更夢幻,回飯店已經十一點,趕快洗洗睡,真的很累。

7/24 berlin IC今天起床吃早餐,雖然房價約100歐元,居然還出氣泡酒,當然超開心的,做了一件蠢事順手把水壺拿出來裝,理論上是不行的,可是被一些東南亞旅館教壞了,沒多久一個紅髮德國大媽就走過來制止,當下就直接跟她道歉並把酒都到回酒杯裡,不過這位大媽從此就不再放過我們,第二次他又過來跟旅伴說一堆,可是旅伴英文差根本聽不懂,第三次過來跟我說這樣要額外收錢,我說這不是all you can eat and drink buffet, 對方回答:可是你們要帶走,就要付費,我回答:很抱歉一開始我錯了,不過我還在營業時段,酒也都到到杯子裡,我會在這裡喝完,這樣合乎規定吧。紅髮大媽悻悻然走了,可是第四波攻擊又過來,又是旅伴接招還是聽不懂,第五波她又回來跟我說這是道德問題,還是要收費,可是我也道歉了,我知道錯了,只是因為一堆國家規定不同,你告知我們不行,我們第一時間就道歉,並把酒倒回酒杯,我說道德問題跟法律問題不同,這是內規,我就照著規定把它喝完,不剩下出任何一點一滴,第六波紅髮大媽跟經理一起來,已經講了五次,我雖然理虧在先但還是有點脾氣上來了,經理說只要在這邊喝完的都不算錢,剩下的才要算錢,(這也讓我看到德國人的正義感跟價值觀以及執著,難怪可以成為歐洲大國),可惜她不知道社長是酒鬼嗎,而且昨天沒喝到什麼酒,就開喝吧,一瓶香檳輕鬆下肚,我自己犯錯在先,經理也都放過我了,只是對社長還是很大的考驗,社長對氣泡酒真是又愛又恨,好喝可是很容易宿醉失控發酒瘋(社長算酒品好的,只有遇到香檳會這樣,上次在So Sofitel 也是喝了四杯香檳失控)當經理的面前我把4杯氣泡酒一杯一杯喝完,他們就放過我們了,怎麼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大陸大媽?,不過氣泡酒一衝起來就完蛋了,聽旅伴說我又喝完另外兩瓶氣泡酒了,太暈了,只好回房間睡覺休息,下午酒稍退了,出門走走,黃昏的勝利女神柱真的很壯觀,今天在車站附近吃了一間大明酒家真是一間雷店,不過歐洲的中國餐館就是這樣,好吃的很少。
7/25 Berlin zoo
當初住這間最重要就是地理位置方便,就在柏林動物園隔壁,而且這是世界有名的動物園,先去吃早餐,因為昨天的事件,我們的房號又超級好記7-11,整個餐廳都認出我們,所以我們被分派到亞洲動物區,角落一個獨立區塊,陸陸續續我發現所有亞洲人都被集中到這個區塊,管它大陸還是韓國,不過確實真的都很吵,跟我們接下來就去逛動物園分區很像,實際上一大早房間我就聽到一堆Gibbon 在叫,打開窗原來動物園就在下面,歐洲動物園門票普遍不便宜好像22歐,不過年票倒是很划算,所以很多當地人都是買年票,假日來這裡野餐玩樂,市中心最大的公園綠地。這間算是很有規模的動物園,不但對於動物的照顧,甚至復育計畫,野放計畫也都有參與,果然是有名的動物園

細紋斑馬,目前最瀕臨絕指的斑馬,全球約剩2500隻,這跟另一區斑馬真的差很多。



海獺在歐洲已積少見了
下面是大寶冠鳥在亞州很普遍
公的跟母的型態差很多,下次去要努力看喔



上圖示高級的巨嘴鳥,一般動物園看到的就是標準巨嘴鳥,這裡卻都是罕見高級的亞種'
接下來是柏林動物園最新的展場,飛行鳥類區總共展出四大洲的鳥類'
亞洲區,澳洲,非洲跟南美洲,老實說這些有智慧鳥類真的很難在人類豢養中繁殖


上面是澳洲笑翠鳥,下面是紐西蘭啄羊鸚鵡都是大洋洲經典鳥類






這是一間非常上軌到的動物園,他提供一流動物園所需要的東西: 教育,展示教育,復育,動物在類似原始棲地的展示,當然有時候會看不到,不過我發現這些德國家長教育的很好,我們默默躲在OKAPI的園區等他出來,因為叢林長頸鹿很怕吵跟人多,沒想到旁邊也一個小朋友默默在旁邊等著,等她終於出來,所有都是一動不動默默地欣賞著,不向很多地方觀光客會大聲喧嘩吸引動物注意力。太過娛樂化的動物園就會以這種缺點。園區區內還有一個頗具規模的水族館,只參觀水族館的門票比較便宜,不過還是日本的水族館比較壯觀(因為比較不人道)


神獸等級的OKAPI

四點回飯店退房,拉行李走到另外一間飯店sheraton eplande berlin
這間也很棒,而且不到一百歐元,只是放好行李之後出門吃飯順便領點現金,剛好見識到經典的查護照騙術

http://mypaper.pchome.com.tw/tognue/post/1367817626

美中不足的地方,不然是很棒的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