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06:36:30苦哈哈旅行社

2015 心叛逆之旅 rebel heart tour -7

警告! 以下文章充滿各式偏激的言論,各式豪華旅館,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也絕對沒有政府認證許個的旅行社業務,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

12/4 go amsterdam

今天要搭車前往amsterdam,有高鐵可以搭,只是要到布魯塞爾南站,飯店隔壁就北站,而且要160E兩人,有點嚇到,太晚訂了,後來我選擇搭IC,從北站搭到amsterdam central 只要80/人,多一小時,不過拉行李到南站應該也要半小時,短程做IC也是蠻舒服的,只是沒有放行李的地方,要嘛塞椅縫,不然就要扛到頭上的行李架,車上位子很空,又很想睡,警戒心下降,抱著包包就睡了,快到站的時候想說先拿行李,旅伴突然找不到相機包,他說他就放在頭上行李箱旁邊,心裡一沉一定被偷走了,當初講好我負責所有證件,現金,他只要顧相機,不過掉了就掉了,能怎麼辦?我們找遍車廂都沒有,這不是lost and found,這是蓄意偷竊,跟我在澳洲相機一樣,找不回來的,我們還是花了兩小時再lost and found找,旅伴整個情緒失控,我只能說掉了就掉了,雖然很多照片在裡面,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親眼看過,雖然常常會忘記,但還是可以用文字記錄下來,


因為要待三晚,所以買悠遊卡,這邊叫OV card,工本費好像是7.5塊吧,可是如果要坐火車,至少要20E以丄的credit 所以我直接買30credit  總共75E, central 出發的車都會到旅館的站weesperplein,今晚住amster Intercontinental,這次是用點數五萬點換來的,還算划算,這間應該是我住過最好的市區洲際旅館,雖然也是老旅館改建,但內觀一點都不老,超級舒服,雖然是定點數房,但可能太早訂,外加白金卡加持之下,我被升等到junior suite,只能用爽這個字形容,這間員工多很多,除了門房會都偷偷把行李送到你房間飯,CHECK IN 還有兩個人服務,一個黑人女孩幫我辦手續,另一個超大眼荷蘭女問我要不要喝點東西,像是氣泡酒,當然就是一杯來喝,飯店就另外專文寫,因為有手機相片,位在頂樓,陽光灑進來真的超夢幻的啦。

雖然掉相機但是旅程還是要繼續下去,旅伴說想去紅燈區走走所以我們搭捷運回到centralstation的前一站nieuwmarkt,這裡出來有一個小廣場有賣一些蔬菜花卉,旁邊就是唐人街,了一間吃麵,很多荷蘭人也會來吃,吃完去逛紅燈區,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櫥窗女郎,看順眼的就敲門進去,可使我跟旅伴都超級膽小了,只能在旁邊看看,這裡另外有名的就是抽大麻,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之前試過幾次都沒有爽到,就是暈到一直在路邊吐,體質不適合,後來我們找了一間明亮單純的BAR,進去先喝酒,大概八點,也生活都要1011點才會開始,所以我們先坐下來喝點酒,荷蘭真是一個酒比水便宜的國家,越晚愈多人,還好早到,不然就沒有位置了,放眼望去只有我們兩個東方人,敢像我這樣玩的人應該不多。

今晚的夜間模式是DIRTY DICK.可能也是因為掉相機的情緒反應,今天喝了多了點

回到飯店,晚上飯店剛好在裝飾聖誕樹,又看到傳說中的CONCIERGE 跟他照相,他說有個按鈕按下去燈光就會閃爍,要搭電梯來的時候大眼女又飄過來(超高的比我還高,果然人家說荷蘭是巨人的國度)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我說我想要喝點東西,她帶就後方的吧檯,可能是掉了相機,我也想要一些抒發,所以我在吧檯又喝了很幾杯,期間跟吧檯聊天的時候我說我要來看春宮娜,她說她認為春宮娜目前就在飯店裡,今天喝了90歐。

 

 

12/5 這間洲際真的是超級高級的洲際雖然外面寒風颼颼,但是暖氣條的剛剛好,從中央空調出來的,而不是一排加熱器在床邊,而且一點都不覺得乾,應該有加濕,旅伴八點就醒過來爆走,說要去找相機,可是我說好累,我要再睡一下,他說我很過分,可是我說第一相機是被偷走的,不是忘記拿,第二我現在很想睡,你有辦法就自己出去找,我要再睡一下,想也知道沒辦法,十二點鐘終於睡醒,泡個澡,先到樓下CONCIERGE看看有沒有辦法,又是昨天的大眼女,她看起來不是很想幫忙,好像還有其他事情再擔心,現場一堆猶太人帶小白帽,有男有女,還有小孩,穿著打扮就是不一樣,應該就是瑪丹娜的人,不過禮賓部還是叫她幫忙,所以她幫我們打電話到車站問,甚至布魯塞爾的火車站,都沒消息,所以想說現去警局報案,先在對面的,café用完午餐,處理完也是到了該換房間的事後,只是一回飯店有點嚇到,門口五台保母車,還有一堆媒體,差點走不回飯店,一進飯店馬上有人過來問你想要幹嘛?我說房客回房間,就把我帶到電梯旁,大廳工作人員大概有20人吧

大眼女看到我們的電梯被控制了,便說陳先生我們做另外一座電梯,早知道下次我就要任性地說我想要在大廳喝杯茶,等春宮娜下來。

晚上我們搬到附近的mercure雖然訂了一間junior suite,不過等級實在差太多,充滿油漆味,晚上想說在飯店吃,餐廳居然只有供應早餐,只有一個單人吧檯(又要用酒又要用食物)喝了一晚有果蠅的雞湯,外加不新鮮的批薩,果不前然半夜就開始狂拉,只好請出ciproxin

12/6 本來早上想打炮,不過昨天實在喝得太醉,今天先去逛動物園,還蠻多東西了總算彌補了掉相機的感傷,雖\然沒有像倫敦動物園充滿了珍稀的動物

 彩面山魈,也是很珍貴物種

喇叭鳥,實際上英文是trumpet bird應該叫號角鳥比較適合,因為叫聲很大

  

歐洲怎麼會有佛像,太奇異了 .

可愛的巴西貘,因為沒有像馬來西亞貘的黑白斑紋,所以很人不知到這也是很珍貴的動物

 

12/7 今天享用完早餐,要個晚退房,在飯店休息一下,這裡有火車直接到機場,只是OV CARD 要20E以上的餘額,當然有,information的職員還很熱心地幫我們開啟火車模式,所以很快的就到了機場,接著經IST就回到台灣,結束這次心叛逆之旅。

 

 

苦哈哈旅行社 2016-01-16 21:39:04

人平安沒事就好,台語說賊仔狀元財,他要偷,你是防不了的.

Kimi 2016-01-10 10:22:43

社長
不好意思想再跟您確認一下是否願意跟我交換BOGO券(3月到期)
因為上一篇留言沒看到您的回覆
若您不方便我再另外想辦法
謝謝您~

Kimi 2016-01-02 09:17:18

IC Amsterdam 之前去荷蘭時很想住 無奈當時現金價太貴又沒點數

版主回應
很棒的一間飯店,雖然是舊建築但非常豪華,可惜沒俱樂部 2016-01-03 02: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