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00:00:30苦哈哈旅行社

2014 富士山馬拉松

警告!以下文章純屬社長旅行紀錄,無任何參考價值,沒興趣的請不要看下去以免浪費寶貴時間。(此次照片全為HTC one拍攝)



2014年是社長內心起幅最大的一年,歷經了醉人心弦的ㄈㄈ尺事件之後,心情低落到了谷底,陷入無止盡的漩渦中,甚至演出瘋狂的東京巧遇,剛好是好友熊熊的東京馬拉松,最後一晚在飯店房間內慶功,看著大家手上的獎牌,或許我也應該試試看吧。


在熊熊的鼓勵下,開始練跑,一開始還覺得信心滿滿,2013年為了讓ㄈㄈ尺留下美好印像,每天跑健身房,半年間掉了十公斤,五月時跑個十幾公里好像還很簡單,只是暑假就開始怠惰,一個接一個大旅行,酒也越喝越多,體重也緩步回升,到了九月挑戰半馬就已經非常吃力勉強跑完。.

中間沒有練跑還去四王潛水,真是不知死活。
隨著11/30的逼近,心想,就盡力吧,大不了就上回收車遊湖吧。.
.
.
這算是第三屆 Fujisan marathon,當初是為了幫富士山爭取世界遺產而舉辦的,富士山也很順利的在2013年登錄世界遺產,全馬參加的報名費是9500JPY
完賽時間:六小時(有點殺,東京跟大阪都七小時)
高度:有點高,八百公尺以上。
雖然只有一萬多人參加,但場地有點小,

接下來就是瑣碎的旅程記錄。
11/26
今天搭機跟白金卡會員劉氏情侶前往東京,我自己買的是ANA的票,不過去程是JAL的飛機,飛機不是很新,但質感很好,尤其像餐盤的質地,比一般航空經濟艙好很多,飛機上看3D板的多啦A夢,真是感人, stand by me~~~,劉小白搭華航,一出機場想說要迎接他們,可是怎麼一直沒看到航班,沒想到成田有三個航廈,沒想到是在另外一個航廈,還好苦哈哈旅行社也不是開假的,立馬搭車趕過去,搭nirata express 進城,最近有促銷,單趟只要1500JPY,外國人限定,日本人真是很特別的民族,很多車票門票都是外國人比較便宜,在台灣早就被罵翻了,不過總覺得飛東京實在好遠,一大早出門搭飛機,也才三個多小時,再加一小時時差,搭車進東京又要將近兩小時,到旅館都天黑了,相較之下雨田機場就方便很多,今晚小白他們要去淺草附近吃一家有名的百年壽喜燒,不過社長不吃牛,而且經濟拮据,所以我就留在Westin的俱樂部吃吃喝喝,他的玉米濃湯真是夭壽好喝。不過日本的俱樂部飽足感向來都不足,所以還是拖了行李往橫濱移動吧,這次還是住洲際,只要9600JPY,想起第一次來東京也是住這邊,當天也是寒風蕭瑟,我們在Queen square地下街找到一間好吃拉麵,至今還是印象深刻,今晚就吃這間吧~一風堂。

可以從這個站回來比較近,櫻木町要走很久

11/27 早上起來,悠閒的俱樂部吃早餐,港區還是一樣蕭瑟,今天沒有行程,在飯店練跑一下,15K,大約110分鐘跑完,看起來,應該有機會完賽,跑完洗好澡到俱樂部坐一下,這裡的巧克力真的好好吃,又是一段深刻的回憶,很多人生際遇讓我學習到品味巧克力的美好,下午去Ebisu走走,這次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隨便逛逛,晚上跟小白去之一間居酒屋,沒有特別好吃,也就不提了,東京這兩年因為日幣貶值,很多物價都比較親民,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吃完默默的搭地鐵回橫濱,老實說並沒有很遠,到新宿不到一小時,房價卻便宜很多,平日洲際只要一萬日圓,跟IBIS差不多,房間卻舒服很多,今天晚上又回到懷念的吧檯喝點小酒,呵呵,應該不只一點。

11/28今天為了收及洲際黑卡計畫性換飯店回 the string.這也是一間充滿回憶的飯店,位置在JR大站品川,附近沒有特別觀光景點,都是辦公大樓,旅館介紹   今天下午在去逛上野動物園,又是一些人生的際遇,讓我學習到動物園的另一面,我學習到上野動物園珍貴的地方,大家為這在看熊貓的同時,我直接衝去指猴森林,這是一種生存在馬達加斯加的一種原始猴類 aye aye,在當地被認為是惡魔的化身,所以快要絕種了,非常稀少,解說板上寫著:亞洲僅有,真的亞洲就只有在這間動物園看的到,展示區還特別命名為指猴森林,三點半會有餵食示範,可以看到紙猴特別演化出的修長中指,可以挖蟲子出來吃,還有叢林長頸鹿Okapi這也是很珍貴的長頸鹿亞種只存在於剛果原始叢林裡,還有長的很怪的Shoebill鯨頭鸛,這些都是非常珍奇的動物,還有大小食蟻獸,這是一個充滿珍奇野獸的動物園,雖然還是覺得動物被從野外抓起來關在籠子哩,就跟人類被判了終生監禁一樣可憐,可是慢慢可以體會到這些動物園還是有一些教育功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野地看到這些動物,困難度太高了,這裡提供了很多教育功能,只是很多時候娛樂的效果被過度強調。

 
仔細看指猴還算可愛,

 
Okapi,太冷了,這些非洲動物都躲到籠舍裡了。


Shoebill, 很可愛吧(OS:不能因為有羽毛就讓我在外面罰站吹冷風 )
剛好看到巴西貘出來透氣,捷運站上面常看到的是馬來貘,是是血緣很近的物種


熊貓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很多動物園都有,但上野還有其他更多珍寶,門票600JPY,憑台灣護照打折480。

晚上跟熊熊會合,吃了拉麵,明天準備出發前往富士山

11/29今天起了大早準備搭車前往河口湖,從新宿西口有高速巴士可已前往,建議先查好地圖,新宿站真的超級大的,我們訂好了8:30的車票。
 附近有一個很大的招牌可供參考。

不到兩小時我們就抵達了河口湖,這是在富士山腳下一個有名的度假村,飯店雖然很多,可是因為參賽者也很多,一萬多人,外加工作人員還有啦啦隊,所以旅館一房難求,我太晚下手了,只好花很高的價錢訂到一間較美富士園的飯店,這是和式房型,可以睡到六人,含早晚餐分攤下來一個人也是8000NTD,可以買兩日周遊卷比較划算,公車可以隨意坐,好像是兩千,我們先把行李放飯店,再去逛逛,順便去會場看看。我們先搭纜車上山,想看富士山,但風雨交加,所以我們匆匆下山,躲到餐廳吃了午餐,雨勢稍歇,我們想說搭船遊個湖吧,快開到一半天氣放晴,富士山突然就矗立在眼前,真的非常壯觀
 
真的很美很壯觀,,原來富士山是這麼漂亮。
下午再搭公車隨處處逛逛,傍晚回到飯店,拿了鑰匙進房間,房間很大,前室是置物區,鞋櫃還有浴室跟廁所,中間適和式起居區,有六人份茶几,拉門外還有一個小的室內陽台,有躺椅可以看富士山景,夕陽下的富士山真的很夢幻。

飯店有提供晚餐,是定食,每個人都一樣,有點工廠化生產的感覺,只有壽喜燒是現煮的,其他都是預先煮好的,


跑前一晚大家都非常興奮,而且我發現所有外國的參賽者都是A組,也就是我們會第一個跑,超興奮的,睡前的選手之夜。


1/30 雖然有附早餐,但是因為要提早出發,所以飯店貼心地幫我們安排便當,事實上就是7-11的御飯糰,有點失望,到現場看到這麼多人,真的非常興奮,我們又在最前頭,出發前勇士們總是要來照一張
 
出發前勇士們的合照

.
大會現場真的很HIGH,只是後方跑者真的比較厲害,我們不斷被超越,不斷成為路障,繞到市區的一段有點坡,不習慣有點要抽筋,前5K我都跑不完,,算了就放棄吧,只好看到一間名產店有提供洗手間,休息一下順便拉拉筋,心裡還是有些期望,希望至少挑戰自己的極限吧!還是要盡力,所以我又開始跑了,不慣後面的人不斷超越我,我就是趙我可以的速度前進,
終於我在兩小時三十分的時候終於通過了20K,
.
想想還有半小時剩餘,,希望應該超級大的,還可以休息一下,可是沒想到一過20K迎接我們就是一座絕望山丘!
大概是從海拔840公尺上升到940公尺,大約25度的都上坡,將近四百公尺,看到就傻眼了,不過還是咬緊牙關走上去,在22.6K的地方吃到了烏龍麵香蕉,

跑到25K的地方距離關門只剩五分鐘,心中開始萌生放棄的念頭,果然跟熊熊說的到後期就是意志力的挑戰,這時候轉進了一個小村落,爾且是下坡路,不過想只有多5分鐘的關門時間應該沒機會,所幸散步順便好好欣賞風景,


走著走著,好像也快到31K,我好像還有點時間,衝刺看看,可是或許緯度比較高,好容易喘,所以我在30K被回收了


如果在山谷沒有放棄而是順著山坡衝下來,或許有幾會衝到34K,
第一次出馬就在30K打住,至少盡力了,不充足的練習,高海拔,外加絕望山丘,最後坐上了殘念巴士,沒想到其他勇士五個多小時就完賽了,沒關係這是我第一次跑到30K,四個多小時,我挑戰了我的極限,
下次找一個簡單一點的,平地的或許我就可以玩賽了。

拖著無力的雙腳回飯店拿行李,再到河口湖車站搭車回東京,實在好累,還好有先預訂一間居酒屋,所以享受了一頓美食好酒,也是該讓雙腳休息一下,明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到日本跑馬拉松真的比較好玩,第一民眾參與度高,東西好吃,而且通常都在冬季,涼涼的跑起來舒服很多,anyway 希望下次可以跑。

老姐 2015-02-09 20:19:39

沒想到那三隻動物是真的,尤其是森林長頸鹿原來跟馬一樣大,我本來以為很小隻.另外那隻鸛(被命名為鳥仔腳)居然跟本尊一模一樣,這世界實在是無奇不有.

版主回應
實際上上野動物園有很多珍貴的物種 2015-02-24 23: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