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02:31:03苦哈哈旅行社

2013 苦哈哈旅行社泰國行之一~清邁水燈節

以下文章充滿偏激的言論,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及各式豪華旅館,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這是這陣子最有規模最有建設性的旅行,所以一定要留下遊記而且這也是一段動人心弦ㄈㄈ尺之戀的記錄。

11/14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坐上國泰飛往曼谷的班機, 距離上次七月碰面已經三個月了,中間感情急遽降溫,對方對於遠距離的愛情似乎已經不感興趣,不知道到趟旅程要用何種角度面對彼此,朋友嗎?心裡想要的卻是戀人的感覺,而且還要一起去過泰國最浪漫的節日~水燈節,理智線叫我不要再淌這趟混水了,心中卻放棄不下一個小小的希望,希望能回復到剛認識的美好。

今天國泰還是一如往常的delay,這對國泰航空好像是家常便飯,到機場後迅速通過海關,這個機場打從蓋好至少也來去過二十幾趟,一切是如此熟悉,但內心卻是一樣空洞,跳上計程車,不到一小時就到了飯店Pullman G這也是一個熟悉到不行的地方,從古老的sofitel到現在,沖個澡就要去給四面佛上香,看到一堆觀光客,真是不舒服,我是在進行宗教儀式,不是跳民俗舞蹈給你們照相的,對曼谷沒有啥特別的 依戀,所以回飯店健身房跑跑步(這也太健康了吧,出國上健身房?)明天要見客了,把握最後一天減肥。

晚上快樂時光還是充滿了古老sofitel 的style,裝潢不變,連制服也沒換,喝點飲料,稍微平復一下空蕩的心。今天要早點休息明天早上七點的飛機飛清邁。

11/15

七點的飛機,所以今天打算五點就起床,不過我睡過頭了!!!!醒來已經六點OMG,清晨的計程車奔馳的飛快,很快就抵達曼谷機場,趕快到泰航櫃台後補八點的飛機,還好商務艙順利後補到,到了清邁機場心情忽然忐忑起來。馬上就要碰面了,三個月了,到底要用哪一種心情面對他,揪葛了八個月的戀情,讓我的理智線又斷了,飛機很快的就降落在清邁機場,招了計程車前往今天下榻的旅館holiday inn,這間不是洲際酒店,不過對方還是給我一間套房,一身疲憊剛好去按摩了,之前認識的村姑,終於找到一份像樣的工作,在fah lanna spa的經理,所以要去捧場一下,說捧場有點超過,這家在當地還算小有名氣,天天都客滿,硬ㄠ村姑給我兩小時。去角質又按摩皮都脫了一層,拜別完村姑,拿到他特別為我準備的東西,準備前往特別的儀式,這次朋友有特別交代一定要去這間廟拜一下,還要準備四樣水果,七種顏色的花去清邁最古老的一間廟拜拜,應該是wat phra singh






經理親自來飯店接我們,還是有點虛榮感。房間也還不錯。




村姑準備的花也太大盆了吧,我朋友只是說四種水果加七種顏色的花,沒想到搞這麼大,還好順利完成拜拜儀式,也了了一樁心事。

因為一大早起床,旅伴又坐了一整天的飛機,所以在路邊找家店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

回飯店休息一下準備前往之前的東方文華酒店,享用法式晚餐,想說替戀情加溫,也可以再參觀一下飯店,晚餐真的好吃,也不會太貴,我吃一千六的套餐,重點是病態經理又再度出招,不但安排了兩人專屬坐位,花也特別大盆,還有我跟經理合照做成的卡片,這實在太病態了,真是夢幻的一晚,果然是夢幻的東方文華,只是摘牌了




鵝肝醬很好吃,沒有腥味。做的像一幅畫

燻鮭魚也搞得像幅畫



主餐紅酒燉雞,不過已經很飽了

甜點也是多到誇張,金球裡面是柳橙醬,戳會像蛋黃一樣流出

.

11/16.

今天準備進行此行最重要的行程,萬人放天燈,雖然去年有來過,但因為種種delay以至於無法進到內部,所以今天打算提早去,中午就先出發,反正我們有車可以休息,雨傘報紙也都準備好了,茶水撲克牌也都準備好長期抗戰,畢竟八點才會開始放,雖然請了當地司機,還是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地方,進會場已經三點半了,已經很多人在這邊,地上插了很多地燈,先佔一個燈卡位,這裡不能帶自己的天燈進來,要在會場買,一個一百,現場會用泰英中日四種語言廣播,所以只要照著坐就好,六點會開始教大家如何一起拜,並且強調最後要一起放天燈,,七點開始,僧侶們會進場開始誦經為大家祈福,約莫七點半開始點地燈,不過一些外圈的人開始亂放天燈,即使四聲道一直廣播不要先放、要一起放,她們還是自己亂放,真的很沒水準,最會大家一起坐在地燈前祈禱,這時候那些人還是放的很開心大聲喧嘩真的很討厭,這是宗教儀式,不是觀光區,請自重,到了 八點開始放天燈,真的有震撼到,身歷其中的感覺真的跟在外面看不一樣。左右鄰居大家一起放天燈,笑聲充滿會場,隔壁燈很可憐只有帶一個,又不小心燒掉,看她們臉上落寞的表情,馬上分一個給他們,對方馬上露出歡欣的笑容,順邊教她們,這真是一個感動的時刻,這就是背包客互助的感動,反正我們有六個,一邊要放天燈一邊要照相,實在手忙腳亂。



用蠟燭來當地燈,才不會像打火機一樣燙到手


邊邊的人已經再偷放了


一起放才壯觀嗎?廣播不是一直說叫大家HOLD住在一起放嗎?

這張照的不錯,呵呵


黃大爺跟女友一起放天燈真的有浪漫的感覺




放天燈的過程還會放煙火

現場的相機加手機的數量,可能比天燈還多,一次要兩三個人才能放天燈,但大家手上一定是相機加手機。
.

散場才是災難,只有一條小路可以出來,實在不敢回想去年怎麼敢帶十八個人進來,還能全身而退,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還是走散了,還好我們先把車停在停車場,大家到車子集合就好.

11/17 失控的水燈節
昨天放完天燈回家又是一場混仗,回到飯店跟司機約今天十二點再出門,司機可能覺得太晚了,有點訝異,早上睡到十點下樓喝杯咖啡,
十二點跟司機說再回去Nimmanhaemin  吃午餐,這裡有很多小巷子可以逛,但天氣很熱HP迅速耗盡,隨便找一間麵店就坐下來吃,這間最特別的是他的麵是藍的,不知道加了什麼色素,連湯都變藍的。

吃完再度前往Doi suthep,中途村姑建議我們再去參觀一間wat Pharad,這間比較沒有那麼觀光化,


再度前往素帖寺還是一樣金碧輝煌,今天光線很好,怎麼照都好看。

逛完直奔假日市集,五點已經是人山人海,我們照著村姑的指點前往Wat phantao,已經很多人擺好腳架準備卡位(市實上最後還市都被趕到旁邊),這座廟不是很起眼,不像隔壁的wat chedi laung那麼壯觀,不過今晚它是最熱門的景點,她有一坐池塘,晚上會飄滿很多蠟燭,
這裡可以買蠟燭許願,一顆39銖,寫上自己的名字,再擺到架子上,晚上僧侶就會幫你點起來,

距離七點還有兩小時,先去逛一下旁邊的Wat chedi laung,這是古城區最大的建築群,夕陽下很壯觀。

這位大叔不曉得是去玩還是當女友的攝影師,從頭到尾沒有當自己照到張相,都是他女友不斷換各種姿勢,還嫌東嫌西,還好我家那個有自備相機,之後想說這次有間廟沒有逛到wat chiang man,昨晚翻LP上面寫有可能是最古老的一間,那我不就拜錯間了,趕快去拜一下,還好昨天沒有宿醉,今天還有MP發動內建GPS,一下子就讓我找到了wat chiang man,雖然兩手空空,還是要去拜一下,

拜完再回到wat phantao,蠟燭已經點起來了,人也變得很多,好不容易擠到一個位子,儀式開始進行,僧侶們會先坐在樹下頌經,之後開始放起天燈替大家祈福,隨然沒有昨天壯觀,不過多了一分莊嚴,放完天燈跟司機約在phat gate的burger king 碰面,想說請司機隨便帶我們到河邊放個水燈過節一下,不過司機太好心了,居然是要送我們到去年放水燈的地方,由於是大水燈節,今年天燈跟水燈又相連在一起,整個清邁城大概一半都是觀光客,,去年還可以開車過去橋邊看遊行,放水燈,今年車子就直接卡在半路,我下來用走的比較快,橋靠近遊行那邊的路已經癱瘓,人擠的的水洩不通,橋上也沒有好到哪邊,一堆觀光客直接在僑中間就放起天燈,場面整個失控,河邊也擠滿了放水燈的人,只能說四周都是無止盡的煙火天跟燈,

放完走回車上,車子大約前進一百公尺吧,趕快請司機繞小路離開現場,回飯店已經十一點,這時村姑又來訪。他說他還沒放到天燈,飯店樓下就可以放了,而且對面就有賣水燈,所以再陪他去放,實際上水燈節的重點是在放水燈,怎麼搞的變成天燈節了?泰國人示範正卻放水燈,先把香跟蠟燭點燃,許願一下再放水流走,這邊平靜很多,也比較有水燈節的感覺。

秋風 2013-12-06 07:31:11

當年去時是由導遊帶隊
沒你們玩的那麼有趣
感覺是走馬看花
沒意思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1-18 10:00: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13-11-18 09: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