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00:08:10苦哈哈旅行社

人生的考驗~非遊記或飯店文,關心我的人再看吧。

苦哈哈旅行社雖然主打遊記跟飯店文,不過十幾年這樣寫下來,我覺得最的收穫並不是多少人瀏覽這個部落格,而是社長本人人生的旅遊記錄,一篇一篇的遊記不見得對其他人有任何幫助,但每篇遊記都是一份日記,每次再回頭看以往的遊記都還是會發出會心一笑。


這次前往陪朋友新加坡工作,看到兩位姐姐們的人生歷練,徒然覺得自己好像在無病呻吟,從小到大我都沒有遭遇到什麼挫折,家庭、求學事業都一帆風順,但唯一走不過的就是感情這一關,常常會讓自己陷入浪漫愛情不切實際的漩渦中,不曉得自己再做什麼,有時候想想就是想讓自己有心碎的感覺,或許就是太幸福了,所以特別喜歡追求不幸福感,陷在負面的能量中,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幸福嗎?
社長自覺是有眼界的人(自我感覺良好),因為人生的際遇,我到過很多人夢想中的國度,我也經歷了很多人一輩子沒辦法看到的事情,我的工作又讓我看遍人事無常,生死有命。


或許自滿的感覺讓社長覺的人生好像沒啥樂趣,沒啥好看的呀,有什麼了不起的呀?,心情越來越憂鬱,沉迷與酒精跟鎮定劑的世界中,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實力相當的ㄈㄈ尺就讓自己瘋狂的限下去。

但這次有機會認識兩位姐姐,她們的人生際遇也是充滿起伏,比我還精彩百倍,可是他們除了在舞台上閃閃發光,卻也是有現實生活的困擾。

第一位大姐,真的是民歌時代的大姐,第一次是在高中姐姐的錄音帶才聽的她的歌,又去埃及拍MV,種下苦哈哈旅行社闖蕩江湖的種子,雖然認識了兩年,我真的覺得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神經非常大條的精明大姐,在台灣紅了非常久,還有主持電台節目,去年就碰過面了,但是今年才聊得比較詳細,在事業巔峰為了小孩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我覺的可能是high function autism or  Asperger syndrome, i think more like Asperger, because, he still can talking with us )毅然放棄所有工作,搬到多倫多當個麵包店老闆,讓小孩可以獲得更好的特教環境,這種心境落差之大,舞台上她是DIVA,一下台就是平凡的媽媽。

我的工作也會遇到很多這種病患,不管是身心上的障礙,但在台灣很多家人就是把他丟到醫院,療養院,希望離她越遠越好,但是我看到母愛的偉大,一個很直爽的人被磨的非常有耐心。超級感動的,跟她聊天總是充滿歡樂,她也把他兒子當做生活的一部分,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王老師,我聽過最棒的OBOE,一般人吹雙簧管就是扁扁的充滿鼻音的憂傷,但他的金OBEO就像天上飄下來的聲音,只是後來他發病了,schizophrenia,很多人都說他只是憂鬱症酗酒,可是Schizo沒有這麼簡單,無止境的幻聽幻想,藥物又影響他的演奏,所以他最後選擇自殺,身為他的好友,我認同他的做法,他從小到大,演奏樂器都是他的專長,但某一天因為一種大腦內神經傳導物質失調的疾病,讓他的人生全面改變,或許我也會選擇自殺這條路。

 

 

但此時我又遇到另一位姐姐,她的境遇也比我豐富更多,她是我高中時期的的偶像(除了張惠妹),陪伴著我走過高中青澀的初戀,我是知道愛是我的自由,但是兩廂情願的愛卻是種奢求,最後只好哭喊著你怎麼可以不愛我?

這些歌雖然負面能量很高,確實很好療癒的歌。

閒聊知下才知道她為何會突然退出歌壇(本來以為每張相似度太高)。因為她遭逢了一場重大車禍,她復原很久,直到現在還是有一些後遺症,包括了她聽不到耳機的聲音,所以她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因為耳朵的收音包含的鼓膜的空氣傳導,還有直接傳到三小廳的的震動傳導,所以我相信骨傳導是好的,但空氣傳導的就有差,受傷後她的眼睛也不好很怕強光,她開始勤做瑜珈鍛鍊自己的身體,甚至吃素為的自己的健康,而且她還要照顧失智的母親,真是孝順。

相較之下我有何困擾???我不知道,我也沒有遭逢巨大車禍,家人也都非常幸福,但就是會一股無止盡負面的力量一直拉著我,不斷陷入愛情漩渦,尤其秋天就會讓我非常低落,但是到了春天就變的躍躍欲試,不曉得哪來的力量就要衝下去。

跟他們兩個人比較起來,我實在幸褔太多,或許就是因為我太幸福,所以才想體會這些悲傷的感受。

erica 2014-02-06 15:15:45

人生,
如人飲水~

白開水,其實也很好.

版主回應
是我自己讓自己陷入愛情的漩渦中無法自拔,
人生確實有很多考驗,只是有時候不曉得是情比金堅或是一廂情願,Erica應該也是有很多體驗,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敢在法國國慶日訂下洲際酒店,就像跨年定W 101View套房一樣
2014-02-07 01:57:22
(悄悄話) 2013-11-09 16:01:14
葛葛 2013-11-08 11:59:44

感覺你成熟非常多,人生眼界提高了,重要的是發現到了你生活中的盲點,這是非常大的躍進,下一個挑戰就是如何去面對發現的盲點,我相信你是有智慧的人,未來的生活會是如何就在於你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過去種種經驗和歷練,就讓它是個終生難忘的回憶,但不是繼續向前走的絆腳石.